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山东省 >滨州市 >滨城区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滨州杜受田故居

时间:2024-04-29 17:19:15

来源:互联网

杜受田故居位于山东省滨州市滨城区滨北街道办事处南街,始建于明朝万历年间,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杜受田故居是到山东不可不去的100个地方之一,是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廉政教育基地、青少年教育基地。

滨州杜受田故居

杜受田故居怎么样

杜受田故居,是清朝咸丰皇帝恩师杜受田及家族众多名臣的旧居,当地百姓习惯称之为杜府、杜家大院,就坐落于素有“九朝齐鲁重镇,千年凤凰古城”之称的滨北。

滨州杜受田故居

杜受田故居门前有木牌坊1座,门首悬“太师第”、“相国第”横匾,门厅内悬有“方伯第”、“亚元”、“传胪”、“祖孙父子兄弟伯侄翰林”等匾。全部建筑为四合大院,占地约25亩,内含28个小院,有 、堂屋、绣楼、厢房、祠堂等房屋300余间。现仅存绣楼、客厅和部分堂屋、厢房。建筑风格简单、朴实,是典型的明清鲁北建筑特色。

滨州杜受田故居

杜受田是清朝咸丰皇帝的老师,曾任左都御史、上书房总师傅,工部、刑部、吏部尚书,他一生品端学粹、爱国恤民、廉洁勤政、恪尽职守、鞠躬尽瘁。

杜受田家族被誉为“滨州第一家族”,跨越明清两朝六百年长盛不衰,以“一门十二进士”、“四世六翰林”、“四代为相”、“满门皆清官”而闻名华夏。

滨州杜受田故居

杜受田故居是滨州杜氏家族的旧居,杜氏家族在明清600多年间长盛不衰,打破了“富不过三代”的常俗,国内罕见。

以杜受田为代表的杜氏家族在明清时期科甲鼎盛、 人才辈出,其中中秀才347人,中进士12人,入翰林5人,还有举人8人,文官知县以及武将千户以上的官员有39名,杜家以“一门十二进士”、“父子五翰林”、 “四代为相”、“满门清官”而远近闻名。

滨州杜受田故居

滨州杜受田故居观后感

“一座杜家宅,明清两朝史。”透过杜家子弟事迹,感受杜家人的为学、为人和为官之道,我们也探寻到了杜氏家族六百年来长盛不衰的答案。数代杜家为官史,一部清正廉洁篇。他们志存高远,谋道而不谋食,为官的终极目的是为了实现政治抱负;他们志趣不凡,秉承“官可不做,书不可不读”的祖训,独拔与世俗;他们严于律己,不违义以干进,不趋利以辱名;他们以俭养德,面对物质的诱惑,淡然无欲。这一切不都是来源于世代相传的清白家风、来源于坚实的家族教育吗?

1、滨州杜受田故居景区等级:AAAA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2、滨州杜受田故居景区门票价格:50元(预订优惠价:45元);

3、滨州杜受田故居景区开放时间:8:00-17:00;

4、滨州杜受田故居景区电话:0543-3561688、3561677;

5、滨州杜受田故居景区地址:山东省滨州市滨城区滨北街道办事处南街;

6、滨州杜受田故居怎么去?

A、乘车路线:

➀济南遥墙国际机场济南150公里乘坐济南机场→滨州长途车,到滨州车站后,可以乘坐公交车或者乘出租车;

➁淄博火车站淄博90公里乘坐淄博→滨州长途车,到滨州车站后,可以乘坐公交车或者乘出租车;

➂滨州市中心滨州15公里乘坐公交车或者乘出租车,24路公交车终点站既是。

B、自驾线路:

滨博(长深)高速→滨州北下高速→沿S316东行→S316与G205交叉口南行→沿G205南行约2 公里→丁字路口西行1.3公里→杜受田故居,下高速后约20分钟车程;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9663.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会昌汉仙岩景区

会昌汉仙岩景区

汉仙岩风景区位于会昌县筠门岭镇境内,紧靠206国道,距瑞金市区约100公里。现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国家水利风景区和江西省优秀新旅游…

淄博鲁山溶洞群景区

淄博鲁山溶洞群景区

沂源鲁山溶洞群风景区是我国北方最大的溶洞群,被专家誉为“江北第一溶洞群”。这里的溶洞以沂源猿人遗址为中心,发育于中奥陶世厚泥晶灰岩中,是长江以…

上海名胜古迹大盘点 上海五大名胜古迹旅游景点

上海名胜古迹大盘点 上海五大名胜古迹旅游景点

上海不仅是一座超级大都市,更是历史十分悠久的文化城市。风景名胜历史人文景观众多,截止2015年末,上海被列入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9处,市级文物保护…

栖霞牟氏庄园

栖霞牟氏庄园

牟氏庄园,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位于山东省栖霞市城北的庄园街,是展示中国封建地主阶级生产生活及中国古代建筑艺术的人文风景区,享有“中国北方民间…

赣州八境台

赣州八境台

赣州八境台,地处赣州市城北的章水和贡水合流处,位于赣州城东北隅古城墙上,是赣州古城的象征。始建于北宋嘉祐年间(1056~1063),距今已近千载。章江与…

上海著名美食街

上海著名美食街

上海素有“美食天堂”之称,汇聚世界各国的饮食文化,开设有三万多家中式、西式、休闲型、快餐连锁型餐饮企业。西餐汇聚了意大利、法国、日本、葡萄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