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山东省 >淄博市 >沂源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淄博鲁山溶洞群景区

时间:2024-04-29 23:00:31

来源:互联网

沂源鲁山溶洞群风景区是我国北方最大的溶洞群,被专家誉为“江北第一溶洞群”。这里的溶洞以沂源猿人遗址为中心,发育于中奥陶世厚泥晶灰岩中,是长江以北最为集中的天然溶洞,并且不少溶洞景观都堪称全国之最。

淄博鲁山溶洞群景区

方圆5公里内有100多个洞穴,现已开发有九天洞、千人洞、养神洞、珊瑚洞、玄云洞、灵芝洞、神仙洞、石龙洞等十几个溶洞。溶洞群以九天洞为代表,洞内石幔、石帷幕、石柱、石笋、石莲、石冰、卷曲石等景观奇特,晶莹剔透,千姿百态,美不胜收。

淄博鲁山溶洞群景区

洞内景物美妙奇险,配以鲁山的幽谷翠峰,令人赏心悦目、流连忘返。许多洞穴都曾是古代猿人生息、繁衍的场所,曾挖掘出猿人头盖骨及数枚牙齿化石,伴随着大量动物化石,并发现大量猿人石器,极具考古价值,对研究人类学起源有着重要意义。

淄博鲁山溶洞群景区

鲁山溶洞群风景区发育于地持年代上的古生代奥陶纪石灰岩岩层中,该石灰岩系海(相)中沉积岩层,其生成年代距今为4.4-5.0亿年,九天洞的形成却只有一百万年左右的历史。

淄博鲁山溶洞群景区

九天洞洞腔长518米,高5-18米,游程往返约1.2公里,洞体结构十分稳定,洞内化学堆积类型十分丰富,多达37种;其中稀有类型有7种,大面积的球状和针状结晶体、月奶石、石花、石莲被誉为“九天四绝”,是全国稀有景观类型最多的溶洞,同时又是石花面积最大的溶洞,具有重要的科学和观赏价值。

1、鲁山溶洞群景区等级:AAAA级;

2、鲁山溶洞群景区门票价格:50元(预订优惠价:43元)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3、鲁山溶洞群区开放时间:08:00-16:30

4、鲁山溶洞群景区电话:0533-3680898

5、鲁山溶洞群景区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沂源县南鲁山镇望峰路160号

6、鲁山溶洞群怎么去?

A、乘车线路:沂源长途汽车站坐527路在药玻分厂下车即到

B、自驾路线:S235 → S236 → 望峰路 → 沂源溶洞群售票处,济青南线高速公路至沂源出口向北(沿博山方向)15公里土门镇政府向北3公里。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9661.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上海名胜古迹大盘点 上海五大名胜古迹旅游景点

上海名胜古迹大盘点 上海五大名胜古迹旅游景点

上海不仅是一座超级大都市,更是历史十分悠久的文化城市。风景名胜历史人文景观众多,截止2015年末,上海被列入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9处,市级文物保护…

栖霞牟氏庄园

栖霞牟氏庄园

牟氏庄园,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位于山东省栖霞市城北的庄园街,是展示中国封建地主阶级生产生活及中国古代建筑艺术的人文风景区,享有“中国北方民间…

赣州八境台

赣州八境台

赣州八境台,地处赣州市城北的章水和贡水合流处,位于赣州城东北隅古城墙上,是赣州古城的象征。始建于北宋嘉祐年间(1056~1063),距今已近千载。章江与…

上海著名美食街

上海著名美食街

上海素有“美食天堂”之称,汇聚世界各国的饮食文化,开设有三万多家中式、西式、休闲型、快餐连锁型餐饮企业。西餐汇聚了意大利、法国、日本、葡萄牙、…

南昌梅岭风景名胜区

南昌梅岭风景名胜区

梅岭风景名胜区位于南昌市西郊,翻阳湖西南岸,北与庐山对峙,是著名的避暑胜地、中国古典音律和道教净明宗的发源地,景区内山势嵯峨,层峦叠翠,四时秀…

瑞金罗汉岩景区

瑞金罗汉岩景区

罗汉岩风景奇秀,这里山水相依、碧潭似镜、悬崖峭壁、峰奇石怪,尤其是春夏两个季节,更是山花烂漫、彩蝶飞舞,雨后彩虹倒映在波光荡漾的湖面,天水合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