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上海市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上海名胜古迹大盘点 上海五大名胜古迹旅游景点

时间:2024-04-29 14:10:45

来源:互联网

上海不仅是一座超级大都市,更是历史十分悠久的文化城市。风景名胜历史人文景观众多,截止2015年末,上海被列入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9处,市级文物保护单位238处,其中作为五大热门传统名胜古迹旅游景点,堪称上海五大名胜古迹:

一、豫园

上海五大名胜古迹

位于上海市中心的豫园始建于明嘉靖三十八年(公元1559年),距今已有400多年历史,是著名的江南古典园林。园内共有48处景点,融汇明、清两代园林建筑艺术,素有“城市山林”美誉。经过历年积累,豫园现珍藏书画、家具、陶瓷等珍贵文物数千件。

二、龙华寺

上海五大名胜古迹

位于徐汇区的龙华寺,相传建于三国时期的公元247年,距今已有1700多年历史,是上海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建筑最雄伟的佛教寺院,并珍藏有唐、五代、明、清年间的经书、金印、佛像等珍贵文物。龙华寺以古寺、古塔、龙华庙会、龙华晚钟等构成了宗教旅游的胜地。

三、玉佛寺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上海五大名胜古迹

位于静安区的玉佛寺是上海名刹,因清光绪八年(公元1882年),普陀山僧人慧根从缅甸请来玉佛两尊并建寺而得名。寺内建有天王殿、大雄宝殿、玉佛楼、经殿等宏伟建筑,其中玉佛楼供奉一座高1.9米、宽3.4米的玉雕释迦牟尼坐像。

四、孔庙

上海五大名胜古迹

位于嘉定区的孔庙建于南宋嘉定十二年(公元1219年),向有“吴中第一”之称。庙内设中国科举制度陈列馆,“育才”、“兴贤”、“仰高”三座牌坊,分别代表培养人才、选拔人才和对孔子的敬慕。此外,孔庙还保存有宋代著名哲学家、教育家朱熹的大字碑等,具有很高的艺术价值。

五、方塔

上海五大名胜古迹

方塔位于松江区,建于五代后汉乾佑二年(公元949年),九级方形,高42.5米。该塔因袭唐代砖塔结构,砖身每层四面辟壶门,斗拱大部分保留宋代原物,是江南古塔中保存原有构件较多的一座。方塔周围辟有古典园林,园内有宋朝望仙桥、明代兰瑞堂等古迹。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9660.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栖霞牟氏庄园

栖霞牟氏庄园

牟氏庄园,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位于山东省栖霞市城北的庄园街,是展示中国封建地主阶级生产生活及中国古代建筑艺术的人文风景区,享有“中国北方民间…

赣州八境台

赣州八境台

赣州八境台,地处赣州市城北的章水和贡水合流处,位于赣州城东北隅古城墙上,是赣州古城的象征。始建于北宋嘉祐年间(1056~1063),距今已近千载。章江与…

上海著名美食街

上海著名美食街

上海素有“美食天堂”之称,汇聚世界各国的饮食文化,开设有三万多家中式、西式、休闲型、快餐连锁型餐饮企业。西餐汇聚了意大利、法国、日本、葡萄牙、…

南昌梅岭风景名胜区

南昌梅岭风景名胜区

梅岭风景名胜区位于南昌市西郊,翻阳湖西南岸,北与庐山对峙,是著名的避暑胜地、中国古典音律和道教净明宗的发源地,景区内山势嵯峨,层峦叠翠,四时秀…

瑞金罗汉岩景区

瑞金罗汉岩景区

罗汉岩风景奇秀,这里山水相依、碧潭似镜、悬崖峭壁、峰奇石怪,尤其是春夏两个季节,更是山花烂漫、彩蝶飞舞,雨后彩虹倒映在波光荡漾的湖面,天水合一…

宜兴玉女山庄景区

宜兴玉女山庄景区

玉女山庄,坐落在宜兴湖父镇阳泉村莲子山上,距市区23公里。它因玉女潭而得名,面积16公顷,游程2000米,内有玉阳洞天和玉潭凝碧两主景,是深潭幽壑、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