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山东省 >烟台市 >栖霞市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栖霞牟氏庄园

时间:2024-04-29 16:10:42

来源:互联网

牟氏庄园,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位于山东省栖霞市城北的庄园街,是展示中国封建地主阶级生产生活及中国古代建筑艺术的人文风景区,享有“中国北方民间小故宫”的美誉。

栖霞牟氏庄园

牟氏庄园是中国北方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封建地主庄园,被誉为“百年庄园之活化石”、“传统建筑之瑰宝”。

栖霞牟氏庄园

牟氏庄园始建于清雍正元年,拥有房产五千五百多间,土地六万亩,册岚十二万亩,现保存厅堂楼厢四百八十多间,占地两万多平方米,是中国目前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封建地主庄园。牟氏庄园规模恢宏,文化浓厚,以其建筑文化、农耕文化和民俗文化冠绝于世。

牟氏庄园

牟氏庄园的建筑古朴壮观,内涵深沉,六个大院沿南北中轴线依次建为南群房、堂房、客厅、大楼、小楼、北群及东西群厢多进四合院落,形成一套完整的具有典型北方民居建筑特色的古建筑群落。

栖霞牟氏庄园

栖霞牟氏庄园

庄园建筑工艺独特,雕刻砌凿,工艺细腻精湛,明柱花窗,文采斐然,美妙绝伦,具有“三雕”、“六怪”、“九绝”之艺术特色,被誉为“传统建筑之瑰宝。”

栖霞牟氏庄园

牟氏庄园的农耕文化独具特色,“学而优则仕”是绝大多数读书人所选择的道路,而牟氏族人却选择了归隐田园,置地农耕。

栖霞牟氏庄园

栖霞牟氏庄园

庄园正门上的“耕读世业、勤俭家风”正是牟氏族人看淡功名、追求宁静、积攒家业的精神写照。

栖霞牟氏庄园

栖霞牟氏庄园

牟氏庄园民俗文化源远流长。栖霞民俗文化以庄园为镜,照射自身的地域性、多样性和传承性,如花饽饽、剪纸、抛绣球、迎亲娶亲、发大殡、民间灯展等等,生动地反映了胶东地区的农业生产俗、家族俗、衣食住行俗、人生礼仪俗、节庆俗等古老的民俗事项。

为传承这一宝贵的文化遗产,牟氏庄园每年都在“五一”、“十一”黄金周举办“民俗文化旅游节”,再现牟氏家族盛世时期的历史文化生活。

景区等级:AAAA级、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门票价格:70元(预订优惠价:64元);

开放时间:08:00-17:00;

景区电话:0535-5228372、5231777

景区地址:山东省烟台栖霞市霞光路庄园南街6号。

牟氏庄园怎么去?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A.乘车路线:

1. 从栖霞汽车站乘坐6路公交车,到牟氏庄园站点下车即到。

2. 烟台旅游集散中心开通栖霞旅游直通车,散客天天发

B.自驾路线:

济青高速→G15沈海高速→栖霞下高速→栖霞市沿路标行驶,即可到达景区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9659.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赣州八境台

赣州八境台

赣州八境台,地处赣州市城北的章水和贡水合流处,位于赣州城东北隅古城墙上,是赣州古城的象征。始建于北宋嘉祐年间(1056~1063),距今已近千载。章江与…

上海著名美食街

上海著名美食街

上海素有“美食天堂”之称,汇聚世界各国的饮食文化,开设有三万多家中式、西式、休闲型、快餐连锁型餐饮企业。西餐汇聚了意大利、法国、日本、葡萄牙、…

南昌梅岭风景名胜区

南昌梅岭风景名胜区

梅岭风景名胜区位于南昌市西郊,翻阳湖西南岸,北与庐山对峙,是著名的避暑胜地、中国古典音律和道教净明宗的发源地,景区内山势嵯峨,层峦叠翠,四时秀…

瑞金罗汉岩景区

瑞金罗汉岩景区

罗汉岩风景奇秀,这里山水相依、碧潭似镜、悬崖峭壁、峰奇石怪,尤其是春夏两个季节,更是山花烂漫、彩蝶飞舞,雨后彩虹倒映在波光荡漾的湖面,天水合一…

宜兴玉女山庄景区

宜兴玉女山庄景区

玉女山庄,坐落在宜兴湖父镇阳泉村莲子山上,距市区23公里。它因玉女潭而得名,面积16公顷,游程2000米,内有玉阳洞天和玉潭凝碧两主景,是深潭幽壑、山…

淳化汉云陵

淳化汉云陵

汉云陵位于淳化县城北8公里铁王乡大圪埏村西处,是汉武帝爱妃、汉昭帝之母赵婕妤(勾弋夫人、赵太后)之陵墓,云陵又称“阳陵”、“思合墓”、“女陵”。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