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江西省 >赣州市 >章贡区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赣州八境台

时间:2024-04-17 03:06:15

来源:互联网

赣州八境台,地处赣州市城北的章水和贡水合流处,位于赣州城东北隅古城墙上,是赣州古城的象征。始建于北宋嘉祐年间(1056~1063),距今已近千载。章江与贡江在八境台下汇合成赣江,登上此台,赣州八景一览无余,故取名八境台。

赣州八境台

八境台风景范围内以八境台为主,台内设有博物馆,旁边有龟角尾公园、客家先民南迁纪念坛、古城墙、涌金门等景观。游人既可以在公园内休闲散步,也可以登上古建筑,参观历史文物,一览赣江和古景风采。

赣州八境台

今台高三层,仿古建筑,全台高28.5米,总面八镜台积574平方米。飞檐斗供,画梁朱柱,雄伟壮丽。八境台内还设有赣州博物馆,展出的历史文物颇为丰富,台下辟为八境公园。园内绿树苍茫,碧水微荡,楼亭对峙,清新幽静,景色如画。

宋代的赣州八景是:石楼、章贡台、白鹊楼、皂盖楼、郁孤台、马祖岩、尘外亭和峰山。到了清代,由于景观发生变化,在八境台上所见的八景是:三台鼎峙、二水环流、玉岩夜月、宝盖朝云、储潭晓镜、天竺晴岚、马崖禅影、雁塔文峰。

赣州八境台

八境台建成时,主持建造此台的地方官孔宗瀚曾将登台所见绘成《虔州八境图》,请苏东坡按图题诗。苏东坡“观此图也,可以茫然而思,灿然而笑,然而叹矣。乃作诗八首,题之于图上”。绍圣元年(1094),苏东坡贬官岭南路经赣州时,曾亲临八境台,在遍览赣州的旖旎风光之后,深感原诗“未能道其万一”,遂补作后序一篇。此后历代文人,如文天祥、王士祯、戴衢亨、郭沫若等在八境台多有题咏。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八境台建成后曾屡遭火灾。1984年重建时,改为钢筋混凝土仿古结构。新台于1987年落成,共3层,高28米,斗拱飞檐,画梁朱柱,并采用琉璃瓦盖面,内部装修有天花、藻井、彩绘,整个建筑溢彩流金,巍然壮观,凭江而立,气势挺拔。

赣州八境台

登上此台,城外的山水田园之美、城内的亭台楼宇之秀尽收眼底,其风光之秀,为赣州城之最。1955年以八境台为主体辟建八境公园,占地7.6公顷,其中水面5.5公顷。

宋城文化游路线:通天岩风景区 → 客家历史博物馆→ 郁孤台 →古城墙→ 蒋经国旧居 →八境台→ 古浮桥 → 灶儿巷 → 文庙 → 五龙客家风情园

门票价格:公园免费、八境台6元、古城墙和八境台20元;

开放时间:08:00-18:30;

景区地址: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

赣州八境台怎么去?

A.乘车路线:在赣州火车站、汽车站、市政府等地,可乘k2路、k3路到八境路口或涌金门下车,即可。

B.自驾路线:厦蓉高速公路从赣州西/赣州开发区出口离开,沿章江北大道 → 章贡路行驶,即可。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9658.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上海著名美食街

上海著名美食街

上海素有“美食天堂”之称,汇聚世界各国的饮食文化,开设有三万多家中式、西式、休闲型、快餐连锁型餐饮企业。西餐汇聚了意大利、法国、日本、葡萄牙、…

南昌梅岭风景名胜区

南昌梅岭风景名胜区

梅岭风景名胜区位于南昌市西郊,翻阳湖西南岸,北与庐山对峙,是著名的避暑胜地、中国古典音律和道教净明宗的发源地,景区内山势嵯峨,层峦叠翠,四时秀…

瑞金罗汉岩景区

瑞金罗汉岩景区

罗汉岩风景奇秀,这里山水相依、碧潭似镜、悬崖峭壁、峰奇石怪,尤其是春夏两个季节,更是山花烂漫、彩蝶飞舞,雨后彩虹倒映在波光荡漾的湖面,天水合一…

宜兴玉女山庄景区

宜兴玉女山庄景区

玉女山庄,坐落在宜兴湖父镇阳泉村莲子山上,距市区23公里。它因玉女潭而得名,面积16公顷,游程2000米,内有玉阳洞天和玉潭凝碧两主景,是深潭幽壑、山…

淳化汉云陵

淳化汉云陵

汉云陵位于淳化县城北8公里铁王乡大圪埏村西处,是汉武帝爱妃、汉昭帝之母赵婕妤(勾弋夫人、赵太后)之陵墓,云陵又称“阳陵”、“思合墓”、“女陵”。如…

曲阜少昊陵景区

曲阜少昊陵景区

少昊陵,古称云阳山,位于曲阜城东4公里处的高阜上,有“中国金字塔”之称。传为少昊的墓地,是我国著名古陵之一。陵阔28 5米,高8 73米,顶立12米,形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