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江西省 >南昌市 >湾里区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南昌梅岭风景名胜区

时间:2024-04-24 00:07:00

来源:互联网

梅岭风景名胜区位于南昌市西郊,翻阳湖西南岸,北与庐山对峙,是著名的避暑胜地、中国古典音律和道教净明宗的发源地,景区内山势嵯峨,层峦叠翠,四时秀色,气候宜人,“翠、幽、俊、奇”闻名,素有“小庐山”之称。

南昌梅岭风景名胜区

▲图:梅岭风景名胜区

梅岭景区内主要景点有洪崖丹井、洗药湖、铜源峡、狮子峰、天宁古寺、神龙潭瀑布、翠崖禅寺、紫阳宫、浑圆山庄、林彪别墅、皇姑墓、妙济桥以及洪崖书画院等。

南昌梅岭风景名胜区

▲图:梅岭风景名胜区

梅岭是佛、道两教的圣地之一,寺庙观坛曾多达136处。道书称此为“第十二洞天”。西山八大名刹之首的翟岩寺,原有一尊1.6丈高的曾居云堂寺,8尺高的铜莲台和铜瓶、铜香炉、千僧锅。

唐朝以来,有张九龄、张商英、周必大、王安石、张位五位丞相,欧阳修、曾巩、黄庭坚、陈师道、汤显祖等文学家,岳飞等武将,慕名而来,或游览赋诗,或题刻留记,或凭吊古迹,或隐居修炼,留下了许多名诗佳作和文人景观,成为古今游人的慕游之处。

南昌梅岭风景名胜区

▲图:梅岭狮子峰

梅岭上百座山峰,各具特色。梅岭头翠竹生幽,狮子峰险峻难攀,紫阳山秀丽多姿,罗汉岭利于观景。梅岭有许多古树名木,雄伟俊俏的迎客松,姿态万千的陵上古松林,幽溪之畔的擎天大竹,尤以“盆景樟”、“石中兰”、“树生竹”为奇,被誉为“梅岭三绝”。

●梅岭主峰景区

梅岭主峰景区

梅岭主峰景区分为南北上下两大片区。由天坮景点、主峰景点、试剑峰景点、梅福遇仙景点、八角观景亭景点、情侣区景点、卧龙谷景点、卧龙潭景点、共八个景点连接成片。有名山、奇石、幽谷、瀑布、湖泊、云海、日出、佛光、雾淞、雨淞、雪淞、千年银杏等等。

梅岭主峰景区怎么走?

游步道与景区内公路循环一周共约18公里。

●梅岭神龙潭景区

南昌梅岭风景名胜区

神龙潭又名脚鱼潭,是“豫章十景”之一,是梅岭最大、最优美的瀑布群,也是梅岭风景区的王牌景区。景区属山地型旅游区,区内群山环抱,悬崖耸立,溪谷幽深,地形变化丰富。集游览观光、休闲度假、山地健身功能于一体,拥有神龙潭瀑布、虎啸泉瀑布、潭上潭瀑布、龙吟谷、兰竹溪、佛子岭、千年红豆杉等自然胜境,还有攀崖、秋千、竹排等娱乐设施,还提供野营野炊等服务。

梅岭神龙潭景区怎么走?

景区在112路公交车终点站附近。

市内乘车路线:219路:火车站-老福山-绳金塔-海关-洪城大市场-南昌大桥-新建长堎-湾里井冈山站(转112路-梅岭店前-太平-神龙潭)

●梅岭洪崖丹井

南昌梅岭风景名胜区

洪崖丹井景区是梅岭的龙头景区,有中国古典音律和舞蹈发源地、古今南昌十大名景洪崖丹井,晨钟暮鼓、梵音绕梁的翠岩寺,盒景精巧、仙风浩荡的浑圆山庄,庄严肃穆、神光焕发的乐神宫等著名人文胜迹,又有流水声如琴似 的仙乐溪、踏音溪、百乐溪、风景如画的玉笛湖、玉琴湖。

梅岭洪崖丹井怎么走?

景区位于19路公交线终点站,112路公交线必经站。也可坐公交219路到湾里下车,转乘112路。

●梅岭洪崖书画院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洪崖书画院位于南昌市湾里区乌井路,背倚梅岭伏虎山,前望翠岩禅寺,因地处千古名胜洪崖之畔而拾地名院。主楼取明、清河南民居的建筑风格、粉墙黛瓦,翘角飞檐,使建筑美与风景美自然融为一体。院内绿树掩映,池塘鱼跃;院外小桥流水,曲径通幽,俨然若世处桃源。楼内建有书画创作室、展厅、会议厅,还有客房、餐厅和商店等配套设施。

梅岭洪崖书画院怎么走?

乘公交219路到湾里下车,转乘112路到太平的车,可到该景点。

●梅岭狮子峰

南昌梅岭风景名胜区

梅岭狮子峰是集合狮子峰、泮溪湖、望狮涧 为一体,山峰形如蹲狮,故名狮子峰。梅岭狮子峰海拔仅260米,但其险峻不亚于黄山,悬崖峭壁,奇石怪林。飞来峰是花岗岩倒石堆地貌最宏伟、最壮观的地方,集中反映了梅岭这座大型推覆构造山体,波澜壮阔的成山过程。

●梅岭长春湖

梅岭长春湖

长春湖有四景:清风池、桃花溪、松雪涧、印月潭,人们常用“风、花、雪、月”来形容。山地滑草是长春湖的特色之一,就处于真君锁蛟的上方。

●梅岭樱花谷

梅岭樱花谷

梅岭樱花谷是目前国内最大的樱花观赏园,根据空间特征、文化特色和规划立意构思,划分为国色樱花观赏区、浪漫樱花观赏区、爱情樱花观赏区、友谊樱花展示区、远景樱花观赏区和滨水樱花观赏带。

●梅岭翠岩禅寺

梅岭翠岩禅寺

翠岩禅寺位于南昌市湾里区翠岩路北端,坐落在梅岭东麓湾里盆地内。背靠洪崖山(又名伏龙山),其上有最高峰释迎峰,次高峰达摩峰,低峰灵官峰。翠岩寺始建于南北朝,是江西最著名的寺庙之一,它与香城、双岭、云峰、奉圣、安贤、六通、幡龙同为"西山八大名刹"。

●梅岭紫阳宫

紫阳宫为纪念邓禹修建的道观。全部采用花岗岩砌成,石屋巍峨,建筑华丽。门前横梁正中刻着“紫阳宫”三字,宫内供奉邓禹石像。两侧石柱之上刻有对联一副:“一窍道通冲北极,万年仙境镇西山”。石室下方有邓仙洞、邓真君墓、起居石室。

●梅岭林彪别墅

梅岭林彪别墅

南昌市湾里区是六十年代为了战备需要而建的,湾里有很多的军事建筑。林彪别墅是其中之一,别墅的设计也很独特,冬夏恒温20-22度,四周门窗均为防弹玻璃。在作战室里中间有沙盘,墙上挂有军事地图,作战室平时兼作舞厅和放映厅。

梅岭林彪别墅怎么走?

公交219 路到湾里下车,转乘112路到太平的车,可到该景点。

●梅岭皇姑墓

皇姑墓是江西省最大的地表皇室墓。从山脚到皇姑墓有石阶百余级,名曰“百步金阶”,曾有四柱牌坊,两对华表,两旁林立着一对对石龟、石羊、石狮、石马、翁仲,墓前是一石柱围栏的祭台。

梅岭皇姑墓怎么走?

公交219路到湾里下车,转乘112路到太平的车,可到景区。

●梅岭妙济桥

梅岭妙济桥

妙济桥呈灰白色,为单孔石拱桥,桥栏有十二根石柱,每个石柱顶雕刻着一只狮子。妙济桥两旁并没有人烟,此桥不以通行为目的,仅是一座风水桥,桥旁两株古樟,长相奇特——“肚子大两臂细,双腿伸入泥。扭态欲起舞,活像盆景树”,为梅岭“三绝”之一,游人称“盆景樟”。

梅岭妙济桥怎么走?

公交219 路到湾里下车,转乘112路到太平的车,可到该景点。

●梅岭天宁古寺

湾里区梅岭景区最大的佛教禅地天宁古寺,在南昌市北18公里处的港下村地段。寺门巍峨壮观,四合院的佛殿肃穆典雅,砖混二层结构,殿宇椽摩栋接,秀丽堂皇。后殿海岛,菩萨148尊,韦驮殿降龙伏虎。东西两殿为禅房尼姑卧室及客厅、客房。

梅岭天宁古寺怎么走?

公交219 路到湾里下车,转乘112路到太平的车,可到景区。

●梅岭洗药湖

南昌梅岭风景名胜区

▲图:梅岭洗药湖

洗药湖位于梅岭主峰罗汉岭上,四季长青、气候宜人。夏天,当"火炉"南昌的气温达到40摄氏度时,这里气温只有30-32摄氏度,洗药湖的气温比湾里城区却低7-8摄氏度,比南昌低8-10摄氏度。梅岭已成为全国第十三大避暑胜地之一,有7家招待所,1000多个床位。最高峰--罗汉峰,海拔841.4米,在这里朝观东方去海日出,暮瞰洪城万家灯火。

梅岭洗药湖怎么走?

公交219路到湾里下车,转乘112路到太平的车,可到。

1、南昌梅岭景区等级:AAAA级;

2、南昌梅岭景区门票价格:主峰卧龙风景区20元、梅岭长春湖30元、梅岭漂流88元、梅岭主峰门票+野战95元、洪涯丹井30元、狮子峰25元、梦山遗迹10元、西山万寿宫10元;

3、南昌梅岭景区开放时间:8:00~18:00;

4、南昌梅岭景区电话:0791~3760263;

5、南昌梅岭景区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湾里区梅岭镇。

6、南昌梅岭景区怎么去?

A.乘车路线:

①从南昌市区坐乘219、112、140路公交车到湾里下,转乘112路到太平的车,可以到达梅岭的各个景区。

②坐公交219路到湾里下车,转乘112路到太平的车,可以到达梅岭的各个景区

③可在火车站乘坐222路这是从湾里进入梅岭,在体育馆还可以坐112路这可以进入梅岭各个景区

④详细路线参见各景点介绍中所提示。

B.自驾路线:

南昌火车站→G105→庐山南大道→X014→梅岭狮子峰景区。

自驾车可根据如下自驾路线图,查询【梅岭】或“梅岭的各个景区”导航前往。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9656.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瑞金罗汉岩景区

瑞金罗汉岩景区

罗汉岩风景奇秀,这里山水相依、碧潭似镜、悬崖峭壁、峰奇石怪,尤其是春夏两个季节,更是山花烂漫、彩蝶飞舞,雨后彩虹倒映在波光荡漾的湖面,天水合一…

宜兴玉女山庄景区

宜兴玉女山庄景区

玉女山庄,坐落在宜兴湖父镇阳泉村莲子山上,距市区23公里。它因玉女潭而得名,面积16公顷,游程2000米,内有玉阳洞天和玉潭凝碧两主景,是深潭幽壑、山…

淳化汉云陵

淳化汉云陵

汉云陵位于淳化县城北8公里铁王乡大圪埏村西处,是汉武帝爱妃、汉昭帝之母赵婕妤(勾弋夫人、赵太后)之陵墓,云陵又称“阳陵”、“思合墓”、“女陵”。如…

曲阜少昊陵景区

曲阜少昊陵景区

少昊陵,古称云阳山,位于曲阜城东4公里处的高阜上,有“中国金字塔”之称。传为少昊的墓地,是我国著名古陵之一。陵阔28 5米,高8 73米,顶立12米,形如…

苏州吴中太湖长沙岛凤凰台

苏州吴中太湖长沙岛凤凰台

凤凰台位于苏州太湖中心的长沙岛,太湖大桥1号桥南端,是1号桥与2号桥的链接岛屿,前往西山必经该岛。长沙岛是太湖东西山岛屿之一。因岛四面环湖,俯瞰状…

临潼鸿门宴遗址

临潼鸿门宴遗址

鸿门宴遗址景区,位于临潼县新丰镇鸿门堡村,距秦兵马俑博物馆2 5公里,是骊山风景中最北的旅游点。南依骊山,北临渭河,地处潼关通长安之要道,遗址前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