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江苏省 >苏州市 >常熟市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常熟曾赵园

时间:2024-04-19 20:59:19

来源:互联网

曾园,本名虚廓居,或虚廓园,位于常熟城西,南临古城内城河九万圩,西与赵园相邻。清同治、光绪年间曾朴之父曾之撰建于明钱氏“小辋川”遗址,名“虚廓居”,亦名“曾园”。

常熟曾赵园

园内水面宽广,衬以平冈小阜,布局得宜。且借景虞山,景点丰富,遥山近水,风光如画。晚清及近代文化名人遗迹留存颇多,足堪玩味。有古红豆、香樟等名木,水池风荷,尤具佳趣。

曾赵园

赵园和曾园都是原明万历御史钱岱所筑的“小辋川”部分遗址。清同治、光绪间,园归阳湖赵烈文,赵氏为曾国藩的高级幕僚。民国后园归武进盛宣怀。

常熟曾赵园

赵园同样将虞山景色纳入园内,园内以水景取胜,景点环池而筑,参差错落,布置得宜。园内主建筑为赵烈文的“能静居”,南向为居室,是一座三进院落。

常熟曾赵园

赵园西有长廊,名“先春”。廊中有榭,设石制几案。其西长廊名“殿春”,折而向北,有八角及方形水榭各一。廊北端建桥名“柳风”,城河之水自柳风桥入,名“静溪”。

溪北有楼名“天放楼”,是赵烈文藏书处。溪南有假山耸立,山西有石梁与柳风桥通;山南有九曲石桥跨水面,中设石台,绕以石凳,南达“似舫”石船。舫后有老柳数株,名“舫楼柳浪”,涧溪曲折索回,傍有湖石假山一座,玲珑剔透,峻秀挺拔。折而东又有黄石假山,平岗小坂,上置石井栏一,镌赵烈文书题“梅泉”。

常熟曾赵园门票价格:15元

常熟曾赵园景区地址:位于江苏省苏州市常熟市城区西南隅翁府前,阜城门附近。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常熟曾赵园怎么去?

公共交通:

常熟市内可乘坐2、5、7、8、9、104、105、109、110、116(以上公交线路到常熟第一人民医院站下车)。

自驾车路线:

上海至常熟:延安路高架--外环--沪宁高速--G15--沿江高速,常熟北出口下。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9645.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宝鸡九成宫遗址

宝鸡九成宫遗址

九成宫遗址位于宝鸡市麟游县新城区,坐落在的杜水之北的天台山,东障童山,西临凤凰山,南有石臼山,北依碧城山,至今仍是一派青山绿水、明媚秀丽的风光…

宝鸡大散关旅游区

宝鸡大散关旅游区

大散关景区,位于宝鸡市南郊川陕公路19 5公里处的清姜河岸。因置关于大散岭而得名(一说因散谷水而得名),为陕西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其遗址、范围为南起…

榆林常氏庄园

榆林常氏庄园

常氏庄园座落在榆林米脂城东北12公里处高庙山。庄园是由三个大型窑洞院落组成的,靠前的院落为中心院落,由主庭和前庭两套四合院组成,为典型的“明五暗…

铜川薛家寨革命旧址

铜川薛家寨革命旧址

铜川薛家寨景区,是红军薛家寨保卫战的战斗遗址,这里重峦叠嶂,密林如海,中心地带壁立千仞,地势十分险峻,相传为薛刚反唐时的驻兵之地。其位于陕西省…

榆林镇北台明长城

榆林镇北台明长城

镇北台是明长城遗址中最为宏大、气势磅礴的建筑之一,是长城三大奇观(东有山海关、中有镇北台、西有嘉峪关)之一,有“天下第一台”之称,是我国古代劳动…

连云港东磊风景区

连云港东磊风景区

东磊风景区坐落在连云港南云台山系围屏山中,海拔315 6米,紧邻云台乡东磊村,其东为招崖山黄崖顶,南临南岛公路,西为万年山,正南是凤凰崖,北为金牛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