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陕西省 >铜川市 >耀州区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铜川薛家寨革命旧址

时间:2024-03-29 15:32:46

来源:互联网

铜川薛家寨景区,是红军薛家寨保卫战的战斗遗址,这里重峦叠嶂,密林如海,中心地带壁立千仞,地势十分险峻,相传为薛刚反唐时的驻兵之地。其位于陕西省铜川市耀州区照金镇政府东约5公里的田玉村秀房沟。

:陕西省铜川市耀州区柳林镇田家咀村

薛家寨革命旧址是全国100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之一,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第四批国家级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首批国家级国防教育基地。

铜川薛家寨革命旧址

铜川薛家寨处于桥山山脉南端,海拔1600多米。这里重峦叠嶂,密林如海,中心地带壁立千仞,地势十分险峻,相传为薛刚反唐时的驻兵之地。薛家寨现有一、二、三、四号革命旧址。

铜川薛家寨革命旧址

一号寨为当年陕甘边游击队一、三支队驻地,其他分别为红军医院、被服厂、修械所等后勤单位和领导机关驻地。1986年,在旧址发现数十件红军用过的麻辫手榴弹、枪支残件以及生活用具等。这批文物现存照金镇文化站。

铜川薛家寨革命旧址

以薛家寨为中心的照金革命旧址是1932年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革命前辈创建的我国北方地区第一个山区革命根据地,红军利用薛家寨上极其险要的四个天然岩洞分别建成红军医院、被服厂、军械厂、指挥部等1-4号红军寨及其哨卡、吊桥、石砌寨门等防御措施,开展革命斗争。照金革命根据地在我国革命史上具有重要地位和意义,素有“南有瑞金--北有照金”之称。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铜川薛家寨革命旧址

照金革命根据地,是土地革命战争时期由中国工农红军第二十六军和陕甘边党组织、陕甘边游击队创立的,在鼎盛时期,红色武装割据区域扩展到陕甘两省十四个县,面积数万平方公里。

1、铜川薛家寨景区等级:AA级;

2、铜川薛家寨景区门票价格:40元;

3、铜川薛家寨景区开放时间:8:00~17:00;

4、铜川薛家寨景区电话:0919-6186668;

5、铜川薛家寨景区地址:陕西省铜川市耀州区照金镇;

6、铜川薛家寨怎么去?

A、乘车路线:耀州区华原汽车站 耀州区→田家咀乘公交车、田家咀→薛家寨乘旅游大巴;

B、自驾线路:铜川:正大路→正阳路→东环路→G210→景区;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9641.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榆林镇北台明长城

榆林镇北台明长城

镇北台是明长城遗址中最为宏大、气势磅礴的建筑之一,是长城三大奇观(东有山海关、中有镇北台、西有嘉峪关)之一,有“天下第一台”之称,是我国古代劳动…

连云港东磊风景区

连云港东磊风景区

东磊风景区坐落在连云港南云台山系围屏山中,海拔315 6米,紧邻云台乡东磊村,其东为招崖山黄崖顶,南临南岛公路,西为万年山,正南是凤凰崖,北为金牛顶…

西安高家大院景区

西安高家大院景区

西安高家大院位于西安市繁华的商业街北院门清真小吃街上,占地4 2亩,总居住面积2517平方米,房屋86间,现对外开放56间。此院属三院四进式砖木结构四合院…

南昌梅岭狮子峰景区

南昌梅岭狮子峰景区

梅岭狮子峰,国家4A级景区,是集合狮子峰、泮溪湖、望狮涧为一体,山峰形如蹲狮,故名狮子峰。梅岭狮子峰海拔仅260米,但其险峻不亚于黄山,悬崖峭壁,奇…

淮安桃花坞景区

淮安桃花坞景区

桃花坞景区俗称桃花岛,早在明初就开始形成了。景区的标志性建筑是桃花仙子,岛内桃树种类颇丰,大体分为果桃和观赏桃,有春雷、五月红、扬州2号、小红花…

宝鸡炎帝陵景区

宝鸡炎帝陵景区

宝鸡炎帝陵,为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AAA级景点,位于宝鸡市渭滨区神龙镇境内的常羊山之上,为炎黄子孙寻根祭祖的主要的场所。 炎帝陵分为陵前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