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江苏省 >连云港市 >新浦区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连云港东磊风景区

时间:2024-03-29 11:00:09

来源:互联网

东磊风景区坐落在连云港南云台山系围屏山中,海拔315.6米,紧邻云台乡东磊村,其东为招崖山黄崖顶,南临南岛公路,西为万年山,正南是凤凰崖,北为金牛顶,面积约为9平方公里。

连云港东磊风景区

东磊风景区以延福观为中心,四周围有玉女洗头盆、玉兰树、小蓬莱、神仙洞等景点,为“以延福观、玉兰王、太阳石为主要古迹景观景色,以开展东磊石海自然风光游览,山村农家生活体验为主要活动内容的游览区,是云台山风景名胜区的核心景区之一”。

东磊又称之为“石海”、“旸谷”,为全国四大明海之一,即安徽黄山的“云海”;贵州镇安的“树海”;杭州西溪的“花海”;江苏云台山东磊的“石海”。又为东南沿海绝无仅有的古冰川遗址“石海”地质景观。东磊以石为名,山势崔嵬。北部山麓杂沓堆砌无数巨大石块,被称作石海。

东磊还有清人题诗刻石的天台石,惟妙惟肖的八戒石,古人利用日影测算时间的日晷石,《尚书》中记载,尧帝命羲仲到“东方旸谷”祭祀太阳的太阳石,旸谷即东磊。东磊奇石数不胜数。东磊不光有奇石,奇树古木更享誉天下。东磊盛产银杏,千年树龄的银杏树有4株,100年以上树龄的有20余株。延福观内长有400余年树龄的紫薇,延福观外长有400年树龄的黄羊,为云台之最。东磊不仅自然景观丰富,人文景观也繁多。

东磊风景区

位于连云港市区往东约10公里处的东磊风景区内的延福观内,有全国树龄最老,树高、树围最长的玉兰花树。这几棵树毗邻生长,树龄多在800年以上,树冠连片如华盖,遮住一亩多地。其中延福观南侧偏院有古老的玉兰花一株,高达20米,粗两围,人称“玉兰花”,文人则誉其为“玉兰仙人”,她背依苍苔满布的石壁,花朵更加高雅皎洁,清代两江总督陶澍对她的赞辞是:奇石似人花下立,仙人如鹤竹间来。游人在山下,就可望见盛开的树冠,像一大片白云弥漫在半山之间。

东磊最美的当是它的四季色彩,即春天的红色、夏日的蓝色、秋天的黄色和冬天的黑色。它们分别是春天的樱桃、夏日的山泉、秋天的银杏和冬天的山石。东磊胜境,如同一部精品,终年阅读,耐人寻味,细细品尝,韵味无穷。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东磊与渔湾相连为一体,最近点相距仅500米,连云港108景中,东磊有七景:东磊奇石、丹洞花光、东磊朱樱、斗阁邻天、平台水月、屏山叠翠、石桥流水。而尤以“太阳石、延福古观”及有特色的金镶玉竹、玉兰花王闻名省内。

门票价格:5元;

开放时间:8:00-18:00;

景区电话:0518-85949333;

景区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新浦区云台山南麓。

连云港东磊风景区怎么去?

A.乘车路线:

新浦华联龙河公交车调度站至东磊渔湾中巴车,东磊站下车;墟沟国展中心至渔湾东磊中巴车,东磊站下车;或市内乘坐游5路前往。

B.自驾路线:

市外:沿高速公路来连的车辆,在宁连、连徐、连盐、汾灌高速连云港南出口(宁海)下,往市区方向3公里处右转,沿南岛路(九岭路)前行15公里 。

市内:海州、新浦方向发出的车辆,沿科苑路(市政府西侧)南行至南岛路(九岭路)右转,前行14公里。墟沟方向发出的车辆,在开发区左转往渔湾东磊方向12公里。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9639.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西安高家大院景区

西安高家大院景区

西安高家大院位于西安市繁华的商业街北院门清真小吃街上,占地4 2亩,总居住面积2517平方米,房屋86间,现对外开放56间。此院属三院四进式砖木结构四合院…

南昌梅岭狮子峰景区

南昌梅岭狮子峰景区

梅岭狮子峰,国家4A级景区,是集合狮子峰、泮溪湖、望狮涧为一体,山峰形如蹲狮,故名狮子峰。梅岭狮子峰海拔仅260米,但其险峻不亚于黄山,悬崖峭壁,奇…

淮安桃花坞景区

淮安桃花坞景区

桃花坞景区俗称桃花岛,早在明初就开始形成了。景区的标志性建筑是桃花仙子,岛内桃树种类颇丰,大体分为果桃和观赏桃,有春雷、五月红、扬州2号、小红花…

宝鸡炎帝陵景区

宝鸡炎帝陵景区

宝鸡炎帝陵,为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AAA级景点,位于宝鸡市渭滨区神龙镇境内的常羊山之上,为炎黄子孙寻根祭祖的主要的场所。 炎帝陵分为陵前区、…

韩城梁带村遗址

韩城梁带村遗址

梁带村遗址出土文物两万余件,遗存丰富且级别高,是“陕西省31年来商周考古最重要的发现”,被评为“2005年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 ▲图:梁带村遗址…

连云港渔湾自然风景区

连云港渔湾自然风景区

渔湾景区自然景观奇特优美,由瀑布、峭壁、怪石叠化而成,尤其是飞瀑四季不绝,传说中三龙戏水的老龙潭、二龙潭、三龙潭以及龙王三太子睡觉的龙床等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