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陕西省 >渭南市 >韩城市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韩城梁带村遗址

时间:2024-03-29 21:51:30

来源:互联网

梁带村遗址出土文物两万余件,遗存丰富且级别高,是“陕西省31年来商周考古最重要的发现”,被评为“2005年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

韩城梁带村遗址

▲图:梁带村遗址博物馆

梁带村隶属陕西渭南韩城市昝村镇,位于市区东北7公里黄河西岸的台地上,遗址紧临黄河。

在梁带村及其附近地区约4平方公里的范围内共发现两周时期墓葬103、车马坑17座。

韩城梁带村遗址

初步确定,梁带村村北一带为一处西周晚期至东周早期大型墓地,并且其中4座带墓道的大墓当为诸侯级墓葬。墓地面积约为33万平方米。

韩城梁带村遗址

▲图:玉猪龙

梁带村位于黄河西岸,两周墓地位于梁带村北,东西长600米、南北宽550米,总面积为330000平方米。

大面积勘探后共发现两周墓葬895座、车马坑64座,其中大型墓葬7座。

韩城梁带村遗址

除M19、M26、M27成组分布外,其余大墓未发现有成组成排现象。

通过对895座两周墓葬的平面布局的初步分析,此墓地为当时的公墓区,在公墓区内划分不同的族墓区,所发掘的大墓所在的区域即为族墓区,另外还发现墓区之间存在界沟。

1、渭南梁带村遗址景区门票价格:30元;

2、渭南梁带村遗址景区开放时间:8:00-17:30;

3、渭南梁带村遗址景区电话:0913-5222097;

4、渭南梁带村遗址景区地址:陕西渭南韩城市昝村梁带村;

5、渭南梁带村遗址怎么去?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A、乘车路线:西安城东客运站乘西安至韩城的班车转乘出租车前往梁带村遗址即可。

B、自驾线路:

➀沿西禹高速一直走,从韩城高速出口下,到达韩城。

➁沿G108国道一直走,根据高速路牌指示行走就可以到达景区。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9634.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连云港渔湾自然风景区

连云港渔湾自然风景区

渔湾景区自然景观奇特优美,由瀑布、峭壁、怪石叠化而成,尤其是飞瀑四季不绝,传说中三龙戏水的老龙潭、二龙潭、三龙潭以及龙王三太子睡觉的龙床等景点…

常熟燕园

常熟燕园

常熟燕园是江南著名古典园林之一,江苏省文物保护单位,位于常熟市辛峰巷,花园平面呈狭长方形,占地面积4 5亩。燕园全园有堂构13处、桥3座、假山2座,有…

西安市古城墙

西安市古城墙

2018年10月陕西省西安市城墙·碑林历史文化景区新晋为国家5A级景区。西安城墙位于西安市中心区,是明代初年在唐长安城的皇城基础上建筑起来的,是中世纪…

泰州凤城夜游舫

泰州凤城夜游舫

泰州凤城河风景区自推出画舫夜游凤城河项目以来,深受游客欢迎。乘画舫夜游凤城河,欣赏凤城河入夜灯光秀,体验梦幻水上风情。 沿途画舫还将靠岸让游客观…

无锡崇安寺生活步行街

无锡崇安寺生活步行街

崇安寺生活步行街区位于无锡市崇安区中山路与人民路交汇处,东起解放北路,西至中山路,南临人民路,北靠学前街。步行街周边林立的商场,包括新世界百货…

西安古城墙

西安古城墙

西安城墙景区,国家4A级景区,是以西安古城墙为主题,集护城河、环城林带(包括城河外沿)、顺城路四位一体的环城风景区,是中国古代著名的城垣建筑,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