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陕西省 >西安市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西安古城墙

时间:2024-04-27 18:56:18

来源:互联网

西安城墙景区,国家4A级景区,是以西安古城墙为主题,集护城河、环城林带(包括城河外沿)、顺城路四位一体的环城风景区,是中国古代著名的城垣建筑,也是保存最完整的中国古代城垣建筑。

西安古城墙

西安城墙包括护城河、吊桥、闸楼、箭楼、正楼、角楼、敌楼、女儿墙、垛口等一系列军事设施,构成严密完整的军事防御体系。东西南北四面均开设城门,东名“长乐”,西名“安定”,南名“永宁”,北名“安远”。

西安城墙是明代初年在唐长安城的皇城基础上建筑起来的,由于唐朝末年战乱频繁,遭受了很大的破坏。唐末天佑元年(公元 904年),驻防长安的佑国军节度使韩建,因原来城大不易防守,于是对长安城进行了一次改筑。改筑时放弃了长安的外郭城和宫城,只把皇城加以改修,封闭了皇城的朱雀、安福、延喜三门,北开玄武 门,以便防守,但对城垣并未扩大或改修。

西安古城墙

以后历经五代的后唐、后晋、后汉、后周到宋、元两代,城的名称和建制虽屡有变换,但城垣规模却无改变。元代时西安称为奉元城,是西北的一个重镇。明 洪武二年(公元1369年)三月,大将军徐达率军从山西渡河入陕,元守将遁逃,徐达占领奉元城。不久,明朝廷改奉元路为西安府,这就是西安得名的开始。

含光门是唐长安皇城南面的偏西门。唐末韩建缩建新城时,封闭了它的中门洞和西门洞,保留了东门洞,北宋以后全部封闭。1984年整修西安城墙时,发掘出含光门遗址,发现花岗石制作的柱础、刻花的门槛门道。现已决定把新建券洞城门置于遗址东侧,对遗址作框架结构保护,外包城砖,使外观与城墙一致,内部设置人工采光和空调系统,日后供游客参观。

西安古城墙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朱雀门是唐长安皇城的正南门,门下是城市中央的朱雀大街。隋唐时,皇帝常在这里举行庆典活动。公元589年, 隋王朝统一 中国,隋文帝曾在朱雀门城楼检阅凯旋大军。唐末韩建缩建新城时,这座城门被封闭。1985年修复西安城墙时,发掘出包裹在明城墙内的朱雀门遗址。它果然如隋唐文人描写的那样宏伟华丽,城门柱础 用大理石制成,青石制作的门坎上刻有线条优美神采飞扬的蔓草花纹,磨砖对缝的门洞隔墙厚实端正,残垣断壁处处流露出当年的华贵风采。现在的朱雀门位于遗址西侧,是1986年开通的。

过去把古城墙看作是妨碍现代化城市发展的枷锁,如今它却成了使古城增添姿彩的花环。专家们还评价,秦始皇兵马俑的发掘,一举成就了世界奇迹;而西安明代城墙的维修,同样引起了世界瞩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专家来此后,一致同意推荐它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站在高12米的城头上举目远眺,南边的终南山、北部的渭水河遥遥相望;俯首四顾,城内城外市容尽收眼底。城上还陈列弓弩。滚木、擂石等防卫工具,城下复设吊桥、云梯,供人使用参观。从城墙下到环城河边,修建了20多座桥,城河到城脚之间的环城绿化带,成了西安最大的绿化公园,茅屋瓦舍,仿古亭廊,诗碑雕塑,应有尽有。

1、西安古城墙景区等级:AAAA级;

2、西安古城墙景区门票价格:40元;

3、西安古城墙景区开放时间:9:00~19:30;

4、西安古城墙景区电话:029-87283602、87286373;

5、西安古城墙景区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南门外城堡酒店北侧;

6、西安古城墙怎么去?

A、乘车路线:

➀机场距景区50公里可乘出租或乘坐机场大巴到钟楼后向南步行一站到达;

➁火车站距景区5公里可乘出租或乘坐603路、16路、239路、600路空调、603路等可直接到达;

➂市中心(钟楼)距景区0.7公里南大街步行,穿过南门,可直接到达(最多步行10分钟);

B、自驾线路:

➀西宝高速→三桥出口→大庆路→环城西路→环城南路→南门

➁西汉高速→河池寨出口→南三环辅道→电子城立交→太白南路→友谊路→南稍门→南门;

➂西潼高速→进入G30向西→东二环→咸宁西路→环城南路→南门;

➃西蓝高速→香王立交→绕城高速→方家村立交→G30-东二环→咸宁西路→环城南路-南门;

➄福银高速→六村堡立交→西三环→三桥立交→三桥路-大庆路→环城西路→环城南路-南门;

➅包茂高速→曲江收费站→南绕城高速→长安南路→南门;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9628.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沛县汉城景区(汉城公园)

沛县汉城景区(汉城公园)

沛县汉城公园,位于沛城中心,占地34公顷,建筑面积2 5万平方米,是一座集古典建筑精华与现代造园艺术为一体的综合性公园。由汉宫区、少儿游戏区、青年娱…

镇江中泠泉公园

镇江中泠泉公园

天下第一泉又名中零泉、中濡泉、中泠水、南零水,唐代时就已闻名天下。中泠泉池南建有一座八角亭,双层立柱,直径七米,十分宽敞,亭中有石桌石凳,供游…

镇江中冷泉

镇江中冷泉

中泠泉也叫中濡泉、南泠泉,位于江苏省镇江市金山寺外。此泉原在波涛滚滚的江水之中,由于河道变迁,泉口处已变为陆地,现在泉口地面标高为4 8米。 中泠…

澄城龙首坝景区

澄城龙首坝景区

澄城龙首坝风景区位于澄城县交道镇西南8 5公里处,横跨于澄城县交道镇状头村村西,处于与蒲城县西头乡交界的洛河下游。主要有龙首亭、龙潭、龙眼、九龙沟…

泰州凤城河桃园景区

泰州凤城河桃园景区

泰州桃园,为泰州城市八景之一。地处泰州凤城河风景区,位于南城河外侧东岸,东邻泰州老街,西与望海楼隔水相望,北与梅兰芳纪念馆一路之隔。园内核心景…

宜兴玉女潭风景区

宜兴玉女潭风景区

玉女潭风景区,属国家风景名胜区,座落在宜兴市西南23公里湖滏镇的莲子山中,在张公洞和灵谷洞之间,景区面积16公顷,游程约2000米长,是国内首个以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