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江苏省 >无锡市 >宜兴市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宜兴张公洞景区

时间:2024-04-25 22:47:43

来源:互联网

宜兴张公洞,又名庚桑洞,是著名石灰岩溶洞,位于宜兴城西南约22公里的孟峰山麓,该洞具大小洞穴达72个,各洞的温度又不相同,素有“海内奇观”之称。相传汉代张道陵曾在此修道,唐代张果老在此隐居,故称张公洞,是一个融自然奇洞、道教文化、健身乐趣为一体的旅游胜地。

宜兴张公洞景区

张公洞景区内以张公洞钟乳景观和洞灵观为主,洞中可观袖管洞、海屋大场、海王厅、水鼻洞、地道洞、洞中洞、洞天福地、云梯等景观。

宜兴张公洞景区

此外,还有和合广场、两记亭、漂流、水幕电影、陶艺馆、庚桑步行街等供人游玩。

宜兴张公洞景区

张公洞面积约3200平方米,游程1000余米。自张公洞下洞入,为“海屋大场”,怪石峥嵘,石乳、石柱、石幔、石花琳琅满目。拾级而上,即烟雾缭绕的海王厅,又称天蓬大场,为张公洞之精华所在。张公洞周围还有地道洞、七巧洞、棋盘洞、一线曙光洞等。

宜兴张公洞景区

洞内景观丰富奇特,石钟乳、石幔、石花琳琅满目,在灯光的映射下五光十色,可谓气势雄伟、奇异天成。历代名贤雅士,文人骚客,慕名纷至沓来,留下一篇篇千古绝唱诗文。

宜兴张公洞景区

张公洞洞中有洞,洞内套洞,大洞包小洞,一洞复一洞,洞洞不同,洞洞有奇。从海王厅经“云梯”、“天桥”而上,由“天洞”出,即达张公洞孟峰山顶。

宜兴张公洞景区

张公洞岩壁有元代杨维校的题刻。张公洞顶有“望湖亭”,可远眺太湖风帆。张公洞下洞似一座大厦,名为海屋大场。张公洞天洞以海王厅天师台为中心,洞顶朝天,故名为朝天洞。

宜兴张公洞景区

张公洞是“宜兴三奇”之一,以“洞中有洞”著称,央视版《笑傲江湖》等众多影视剧都在此取景。自春秋到清代,张公洞一直蜚声于中外,特别在道教文化的发展史上起过重要作用,以“江南奇洞甲天下”、“华东第一道教圣地”美名海内外。

宜兴张公洞景区

张公洞地下河探险

甘泉地下暗河是江苏省最神秘、最瑰丽的地下河。总长600米,迂回曲折,贯穿整个山体,水面3-6米,水深0.5-2米,洞内钟乳石千姿百态、巧夺天工、瑰丽多彩、神秘莫测,美不胜收。头戴安全帽,手拿船桨,乘坐橡皮筏在洞中探险,既刺激又新奇,其乐无穷。

宜兴张公洞景区

张公洞景区漂流

依托自然山势,利用景区原有的山涧设计的1500米长的“漂流”极具刺激。坐上皮筏,在林间、在峡谷、在山涧激流而下,体验紧张刺激。合理的蓄水、补水,使游客在枯水期照样可以享受到漂流的乐趣。

宜兴张公洞景区

张公洞游玩线路推荐

①张公洞全程游玩

张公洞牌坊→两仪亭→和合广场→两记亭→张公洞→袖管洞—海屋大场→海王厅→水鼻洞→天桥—万福来朝—地道洞—洞中洞→洞天福地→云梯→洞灵观→地下河探险→漂流→陶艺馆→庚桑步行街

宜兴张公洞景区

②张公洞溶洞游玩

公洞→袖管洞→海屋大场→海王厅→水鼻洞→天桥→万福来朝→地道洞→洞中洞→洞天福地→云梯

宜兴张公洞景区等级:AAAA级;

宜兴张公洞门票价格:70元(预订优惠价:60元);

宜兴张公洞开放时间:夏季07:30~17:00,冬季08:00~16:30

宜兴张公洞景区电话:0510-87478808;

宜兴张公洞景区地址:无锡市宜兴市湖父镇张阳村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宜兴张公洞景区怎么去?

A.乘车路线:

1.无锡火车站西侧停车场有直达宜兴的中巴,票价23元。

2. 在宜兴汽车站可直接转乘旅游一线前往张公洞,宜兴返回无锡火车站末班车18:15。

B.自驾路线:

1.上海出发:沪宁高速--锡宜高速转宁杭高速,宜兴出口下往长兴、丁山方向12公里。

2.无锡出发:锡宜高速转宁杭高速,宜兴出口下往长兴、丁山方向12公里。

3.常州出发:宁杭高速,宜兴出口下往长兴、丁山方向12公里。

4.南京出发:宁杭高速宜兴出口下往长兴、丁山方向12公里。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9615.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榆林统万城

榆林统万城

统万城,位于靖边县城北58公里处的红墩间乡白城子村,因其城墙为白色,当地人称白城子。又因系赫连勃勃所建,故又称为赫连城。建于东晋义熙十四年(418),…

徐州云龙区快哉亭公园

徐州云龙区快哉亭公园

快哉亭位于徐州市解放路快哉亭公园内,取名于苏轼的《快哉此风赋》。昔日的快哉亭,建筑在古城墙的角上,被称为奎楼,为徐州古城的五楼之一,与彭祖楼、…

西安华清池景区

西安华清池景区

华清池是位于唐华清宫遗址之上的一座皇家宫苑,西距西安30公里, 南依骊山,北面渭水。因其亘古不变的温泉资源、唐明皇与杨贵妃的爱情故事、西安事变发…

西安终南山古楼观

西安终南山古楼观

楼观台素有“天下第一福地”、“道源仙都”的美誉,是我国著名的道教胜迹,位于西安市周至县东南15公里的终南山北麓,风景优美,依山傍水,茂林修竹,绿…

延安子长钟山石窟

延安子长钟山石窟

延安钟山石窟,属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位于陕西省延安市子长县城西15公里处的钟山南麓,又名万佛岩、普济寺、大普济禅寺、石宫寺。其历史价值,艺术价…

青海海晏西海郡故城

青海海晏西海郡故城

西海郡故城位于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海晏县县城约1公里, 青海湖东北侧、湟水南岸的金银滩上, 俗称“三角城”,为西汉新莽时代所设“西海郡”郡城遗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