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陕西省 >西安市 >临潼区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西安华清池景区

时间:2024-04-28 20:43:40

来源:互联网

华清池是位于唐华清宫遗址之上的一座皇家宫苑,西距西安30公里, 南依骊山,北面渭水。因其亘古不变的温泉资源、唐明皇与杨贵妃的爱情故事、西安事变发生地以及丰厚的人文历史资源而成为中国著名的文化旅游景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首批AAAAA级旅游示范景区。

西安华清宫·骊山景区

华清池融人文历史和自然景观于一体,周、秦、汉、隋、唐等历代帝王在此修建离宫别苑。景区仿唐建筑大气恢宏,园林风光别具一格。

华清宫华清池杨贵妃塑像

(图:华清宫华清池杨贵妃塑像)

主要有唐华清宫御汤遗址博物馆、西安事变旧址、九龙湖与芙蓉湖风景区、唐梨园遗址博物馆,有飞霜殿、昭阳殿、长生殿、环园和禹王殿等标志性建筑群,有体验皇家温泉的以澜汤殿、御汤苑、星辰苑、尚食苑、长汤苑、少阳苑、香凝阁和御膳阁为主的华清御汤(精品)酒店。

华清宫长生殿

(图:华清宫长生殿)

唐华清宫御汤遗址

(图:唐华清宫御汤遗址)

华清池的历史非常悠久,相传早在西周时期,周幽王就曾在此建骊宫;后世的秦始皇、汉武帝也都在这里建立行宫;唐代更是大兴土木,特别是唐玄宗天宝年间修建的宫殿楼阁更为豪华,并正式改名为“华清宫”。

西安华清宫·骊山景区

华清宫景区浏览线路

梨园→香凝池→长汤→少阳汤→碑林→按歌台→西面 碑刻→东面 碑刻→荷花池→阿房宫长廊→碑亭 > 棋亭→五间厅→荷花阁→唐御汤遗址博物馆→陈列馆→九龙湖→芙蓉湖风景区→杨玉环奉诏华清宫壁画

2007年4月推出的大型实景历史舞剧《长恨歌》,成为中国旅游文化创意产业的成功典范。2012年5月推出的多媒体影像剧《玄境长生殿》,成为传统博物馆数字化改造的新模式。

华清池长恨歌舞剧

中国首部大型实景历史舞剧《长恨歌》4月至10月每晚上演,舞剧全长70分钟。以两情相悦、恃宠而娇、生离死别、仙境重逢等四个层次十一幕情景,在故事的原发地艺术地再现了这一动人的爱情故事。

华清池长恨歌舞剧

全剧由“杨家有女初长成”、“一朝选在君王侧”、“夜半无人私语时”、“春寒赐浴华清池”、“骊 宫高处入青云”、“玉楼宴罢醉和春”、“仙乐风飘处处闻”、“渔阳鼙鼓动地来”、“花钿委地无人收”、“天上人间会相见”等十幕组成,通过山水风光、古典乐舞、诗歌旁白、高科技灯光音响及特效等表现手法,充分展示了大唐盛世的恢宏气象和千古绝唱的爱情传奇,让观众穿越时空,领略一千多年前发生在骊山脚下、 华清池畔的凄美爱情故事,感受浓郁的盛唐文化气息。

近年来,华清池以“打造中国唐宫廷文化旅游标志性景区”为发展愿景,积极实施唐华清宫文化旅游开发战略,按照历史文化、御汤文化、宫苑文化、梨园文化、宗教文化等五大文化元素规划建设唐华清宫文化旅游大景区。

1、西安华清池景区等级:AAAAA级;

2、西安华清池景区门票价格:150元;恨歌舞剧门票价格:238元

3、西安华清池景区开放时间:旺季:3月→11月 7:00-18:30 淡季:12月→2月 7:30-18:00;

西安华清池长恨歌舞剧演出时间:第一场20:10-21:20(19:30可安检入园) ,第二场 21:40-22:50(21:20可安检入园);

特别提醒:长恨歌演出为露天演出,如遇大雾,大雨等天气原因将可能停止演出(以当天工作人员通知为准)。具体演出时间及场次以景区当日公告为准。

4、西安华清池景区电话:029-68960262;

5、西安华清池景区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骊山北侧;

7、西安华清池景区怎么去?

A、乘车路线:

①从西安火车站东广场(不是西安高铁北站)乘坐游5、914、915路公交在“华清池”站下车即到。时间06:00-18:00;票价6元;

②如果在大唐芙蓉园、大雁塔、轻工市场、互助路立交等附近可以乘坐307路到达华清池景区,时间05:30-06:30;票价7元;

③西安北站(高铁站),公交路线:地铁2号线→地铁1号线→307路 ,耗时2小时15分钟(不建议);出租车(网约车):预计100元左右,用时50分钟。

④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公交(咸阳机场(T3航站楼一层综合交通枢纽)—临潼汽车站)参考票价为30元,出租车,预计120元,用时70分钟。

B、自驾线路:

①从西安方向出发:经西临高速公路向东前行,在兵马俑收费站下高速,只需30分钟即可到达华清池;经国道308向东前行,可到达华清池景区;景区有收费停车场;

②从渭南方向出发:经西临高速公路向西前行,在兵马俑收费站下高速,只需50分钟即可到达华清池;经国道308向西前行,可到达华清池景区;景区有收费停车场;景区外围停车场:铁疗、临潼区博物馆、陕西省老干部疗养中心、曲江大唐华清城停车场。

8、华清池旅游住宿攻略

西安是一个国际性的旅游城市,每年都有大量的中外游客前来游览参观,市内有各种不同档次的饭店和宾馆,住宿十分方便。

在西安市火车站及汽车站附近,就有不少的宾馆可供普通游客住宿,虽然不是很豪华,但也干净舒适,而且价格不贵,一般都在百元以下。

市内还有很多的旅游定点饭店,套间和标准间客房内一般有卫生间、电话、和电视。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普通标准间客房价通常100元至200元不等,淡旺季价格有所浮动,大部分饭店可为住店客人代订飞机票、火车票,非常方便。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9612.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西安终南山古楼观

西安终南山古楼观

楼观台素有“天下第一福地”、“道源仙都”的美誉,是我国著名的道教胜迹,位于西安市周至县东南15公里的终南山北麓,风景优美,依山傍水,茂林修竹,绿…

延安子长钟山石窟

延安子长钟山石窟

延安钟山石窟,属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位于陕西省延安市子长县城西15公里处的钟山南麓,又名万佛岩、普济寺、大普济禅寺、石宫寺。其历史价值,艺术价…

青海海晏西海郡故城

青海海晏西海郡故城

西海郡故城位于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海晏县县城约1公里, 青海湖东北侧、湟水南岸的金银滩上, 俗称“三角城”,为西汉新莽时代所设“西海郡”郡城遗址…

延安黄帝陵景区

延安黄帝陵景区

延安黄帝陵,位于陕西省延安南部的皇陵县城北的桥山上,是《史记》记载的唯一一座黄帝陵,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风景名胜…

沭阳虞姬公园

沭阳虞姬公园

虞姬公园,总面积达80市亩,是沭阳县唯一一座县级历史名园,始建于1929年,因历史名人虞姬故里而得名,属自然风景旅游区。公园位于宿迁市沭阳县城区北侧…

苏州古运河夜游

苏州古运河夜游

粉墙、小桥、驳岸垂柳、夕阳、小船在悠悠的水面上传播开去,很远,很远。直到传成一个个美丽动人的神话和悠远古老的传说。夜色弥漫,古运河伴您走进浆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