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江苏省 >宿迁市 >沭阳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沭阳虞姬公园

时间:2024-04-26 14:45:12

来源:互联网

虞姬公园,总面积达80市亩,是沭阳县唯一一座县级历史名园,始建于1929年,因历史名人虞姬故里而得名,属自然风景旅游区。公园位于宿迁市沭阳县城区北侧公园路19号,距离宿迁市区70公里,京沪高速和205国道可达。

沭阳虞姬公园

虞姬公园总面积120余亩,其中湖面占三分之一,可供数十艘微型船舶嬉游的人工湖,水面宽阔回旋。一座座雕琢寓趣的石栏桥,立在位置各需的水面上。两水相夹的"东西湖堤",地势高耸,树木密集。湖堤由于位置特殊,堤上清风习习。

伫立堤上,观水看景:湖面,荷香四溢,林中,鸟语清脆,使人有登临仙境之感。湖水南面,有花木繁多的花圃与花木走廊,花木不下千种,诸如牡丹、梅花、白兰、含笑、月中桂、紫荆、紫美人、紫玉兰等等。

沭阳虞姬公园

有晚上开放,第二天早上即闭合的夜来香,有晚上合叶,早上舒展的合欢花,还有那在无风时,只要一摸树干,树叶便会动弹的怕痒树紫薇。在常年花木丛中,价值最高的是一批"艺甲江淮"、历经沧桑的松桩盆景。其中有二十多株刺松,树龄最长的达二百年,均按"山林派"势法剪扎培育,有的悬枝挂膀,有的穿插勾挂,虬枝劲节,宛如生龙活蛇,更象一幅幅古画。

景区内古树名木繁多,有珍稀树种楸树、梓树等,其中一株一面余年树龄的枸杞生长的非常茂盛。一株古白榆虽然经历了120余年的风雨,依然长势良好,骨干清奇。50余米长的紫藤长廊在紫藤花开时节香飘满园,那紫气溢动的韵味令无数游客心醉不已。古建筑逍遥厅从北朝南,斗拱飞檐,古朴幽雅,结构独特,历史悠久。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景区内还兴建了东篱菊圃和西苑牡丹,每年秋季的菊花展览和春季的牡丹展览从规模和档次上都居苏北之首。革命烈士吴苓生塑像、沭宿海抗日中学纪念塔、淮海中学纪念碑亭、曙红桥、惜红亭等置于园内,形成系列化革命传统教育景点,2005年初,该园成为县级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是该县广大青少年铭记历史、弘扬革命精神,接受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教育、涤荡心灵,激发学业习热情,树立远在理想的最佳场所。景区内每年春节举办新年庙会,5月举办啤酒节,每暑期举办夏令营活动等。

虞姬公园景区等级:AA级风景区

虞姬公园开放时间:08:00~18:00

沭阳虞姬公园电话:;

沭阳虞姬公园地址:宿迁市沭阳县城区北侧公园路19号

沭阳虞姬公园怎么去?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9607.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苏州古运河夜游

苏州古运河夜游

粉墙、小桥、驳岸垂柳、夕阳、小船在悠悠的水面上传播开去,很远,很远。直到传成一个个美丽动人的神话和悠远古老的传说。夜色弥漫,古运河伴您走进浆声…

泰州望海楼景区

泰州望海楼景区

泰州凤城河景区内核心景观望海楼,始建于宋,明清重建,更领江淮雄风,国学大师文怀沙老人称其为“江淮第一楼”。 泰州凤城河望海楼公园景区占地面积…

宿迁宿城区印象黄河景区

宿迁宿城区印象黄河景区

印象黄河景区,国家3A级景区,整个景区围绕“古河印象”而展开,以“印象黄河”为主题,涵盖黄河精神、黄河人文和黄河生态三大方面,是集生态、田园、文…

宜兴陶祖圣境景区

宜兴陶祖圣境景区

陶祖圣境风景区,位于江苏省宜兴市苏、浙、皖三省交界之处,距宜兴市区28公里,是典型的生态溶洞风景区。景区面积20万平方米,以春秋战国大夫范蠡隐居的…

兴平唐杨贵妃墓

兴平唐杨贵妃墓

杨贵妃墓在今陕西省咸阳市兴平县马嵬镇,陵园小巧玲珑,进门正面是一座三间仿古式献殿,穿越献殿就是墓冢,占地约一公亩,高约三米,墓家冢以青砖包砌。…

高邮古文游台景区

高邮古文游台景区

古文游台,是秦邮八景之一,淮堧名胜之地,现为3A级旅游景区、江苏省文物保护单位。文游台和城西的镇国寺塔,城东的查楼、净土寺塔,遥相对应,构成了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