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江苏省 >泰州市 >海陵区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泰州望海楼景区

时间:2024-04-24 16:02:46

来源:互联网

泰州凤城河景区内核心景观望海楼,始建于宋,明清重建,更领江淮雄风,国学大师文怀沙老人称其为“江淮第一楼”。

泰州望海楼景区

泰州凤城河望海楼公园景区占地面积约100亩,园内主要建设望海楼、州城墙遗址。其中,作为主要景点的望海楼位于公园东南角,楼高30多米,取宋代建筑风格,外观三层环廊,主体色彩取栗壳、青灰二色,古朴典雅。

新望海楼的设计延续历史建筑风格,具体表现形式相对于历史记载更高大、壮美,线条流畅优美,表现手法高雅、脱俗,与泰州现有古建筑保持和谐一致的风格。州城墙遗址将恢复原有风貌,在原泰州古城墙位置复建。望海楼重建方案由中国四大名楼南京阅江楼的设计者、东南大学杜宝顺教授历时半年、三易其稿而成。

泰州望海楼初建于南宋绍定二年,距今恰为七七七年。七起同音,连出三声,必含天意。此楼屡毁屡起,大多毁于兵火而起于盛世。相传康熙年间重起之时,始则大雨雷鸣,继则晴空鹤翔,民众惊视此象,以为大吉之兆,便愈加敬重此楼。最近之毁在抗战初期,亦为战火之祸也。可见此楼命运,实乃中华民族兴衰之表征。值此故国盛世重开,泰州百业兴隆,望海楼岂有不重起之理?

泰州望海楼景区

泰州之有望海楼,全因本地仕人身居村邑而志存高远,徘徊泥途而心在沧海,筑斯楼也,可时时登高,俯视遐迩,以极目畅怀。历代登高者,既有本地人士如施耐庵、王艮、郑板桥、柳敬亭、梅兰芳,亦有外地人士如陆游、范仲淹、欧阳修、岳飞、孔尚任。更有袈裟如云,佛号盈耳,高僧大德,不绝於道。双双布履,层层石阶,天也愈高,地也愈广,此地何地?曰中华文化一处重要高台之所在也。

丙戌初春,泰州市政府决定重建望海楼。建筑采宋代形制,且又壮其规模,优其材料,精其工艺,以吞吐古郡风范,盛世气韵。清人咏望海楼诗云:“忍见荆榛老夕阳”,“建楼一夕万户忙。”今荆榛已除,夕阳未老,新楼既成,万户更忙。忙於登临,忙於接待,忙於怀古,忙於畅想。正可谓:本为望海筑此楼,岂料远近皆望楼;风晨雨夕独登临,方知何处是泰州。

凤城河风景区,为国家AAAA级风景区,是江苏省现存的为数不多的较完整的千年古城河。泛舟河上,您会充分领略到“州建南唐”的历史厚重。

泰州是一座水的城市。水是泰州的特色和灵魂。哺育世世代代泰州人的凤城河,千亩水域绕城四周。凤城河畔,望海楼、桃园景区内30多个景点汇集了泰州历史、戏曲、民俗、商贾四大特色文化。

1、凤城河望海楼景区等级:AAAA级;

2、凤城河望海楼景区门票价格:泰州凤城河景区门票价格:河画舫游船(日游)50元(预订优惠价:40元)、画舫游船(夜游)60元(预订优惠价:48元)、桃园40元(预订优惠价:32元);望海楼40元(预订优惠价:32元);;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3、凤城河望海楼景区开放时间:08:30-17:30;(除夜游游船外)夜游游船:19:30、20:30、21:30(3-11月);19:00、20:00、21:00(12-2月)。;

4、凤城河望海楼景区景区电话:08:00-18:00;

5、凤城河望海楼景区景区地址:泰州市海陵区泰州望海楼公园。

6、凤城河望海楼景区怎么去?

大运高速明姜出口下高速,沿霍侯一级公路按通往景区指示牌所指方向行驶即到。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9605.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宿迁宿城区印象黄河景区

宿迁宿城区印象黄河景区

印象黄河景区,国家3A级景区,整个景区围绕“古河印象”而展开,以“印象黄河”为主题,涵盖黄河精神、黄河人文和黄河生态三大方面,是集生态、田园、文…

宜兴陶祖圣境景区

宜兴陶祖圣境景区

陶祖圣境风景区,位于江苏省宜兴市苏、浙、皖三省交界之处,距宜兴市区28公里,是典型的生态溶洞风景区。景区面积20万平方米,以春秋战国大夫范蠡隐居的…

兴平唐杨贵妃墓

兴平唐杨贵妃墓

杨贵妃墓在今陕西省咸阳市兴平县马嵬镇,陵园小巧玲珑,进门正面是一座三间仿古式献殿,穿越献殿就是墓冢,占地约一公亩,高约三米,墓家冢以青砖包砌。…

高邮古文游台景区

高邮古文游台景区

古文游台,是秦邮八景之一,淮堧名胜之地,现为3A级旅游景区、江苏省文物保护单位。文游台和城西的镇国寺塔,城东的查楼、净土寺塔,遥相对应,构成了一…

西宁虎台遗址

西宁虎台遗址

西宁虎台,位于西宁市城西区虎台的一座覆斗形土台,现存台高30米,周长360米,当地群众称其为“将台”或“点将台”。 这个高大的土台是南凉王朝第三代君…

南京秦淮河画舫

南京秦淮河画舫

秦淮河被称为“十里秦淮”,这里是南京最繁华的地方之一,也是众多游客来到南京的必玩之处。乘船夜泊能欣赏秦淮河的绝美风光,从不同视角感受河畔风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