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江苏省 >无锡市 >宜兴市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宜兴陶祖圣境景区

时间:2024-04-19 23:48:50

来源:互联网

陶祖圣境风景区,位于江苏省宜兴市苏、浙、皖三省交界之处,距宜兴市区28公里,是典型的生态溶洞风景区。景区面积20万平方米,以春秋战国大夫范蠡隐居的“慕蠡洞”与中国历史第一美女西施发现的“西施洞”联结而得其名。享有“秀绝冠江南”美誉。

宜兴陶祖圣境景区

慕蠡洞风景区集宜兴陶、茶、竹及洞风光于一体其品尤佳,广受广大旅客称赞。它以独特的成因和优 越的地理条件造就了群山叠翠,奇异怪石;以一流的生态条件形成了一流的山水风光,景色秀丽。令人惊喜的是,在沿山小径生长着多达23种珍稀名竹。

宜兴陶祖圣境景区

相传春秋时期,越国大夫范蠡辅佐越王勾践收复江山后,越王日益骄矜专横。范蠡决定功成身退,来到陶祖圣境隐居,后在洞中与西施完婚。西施发现了另一山洞, 名日西施洞。 陶祖圣境由于数千年的湮没,长年累月后被人们渐渐淡忘。直到l 983年3月又被当地两位少年上山踏青时发现,重见了天日。

宜兴陶祖圣境景区

景区的主入口处,是新建成的一座仿汉建筑群的城楼,城墙高达21.8米,长100米,宽10米,气势雄伟,蔚为壮观,它再现了范蠡当年故地旧貌,透出了历史的凝重。范蠡广场上矗立一尊雄伟壮观的范蠡雕像,称之“华东第一范蠡雕像”,它高有8.8米,呈现朱红色,面容慈祥微笑,凝视远山,具有越国大将风度,四周有一组组栩栩如生的范蠡与西施在宜兴开创陶业兴业沧桑历史的紫砂浮雕,从中能领略到当年范蠡与西施在宜兴制陶兴陶的辉煌历史。

宜兴陶祖圣境景区

景区的金塘山是陶祖圣境慕蠡洞风景区的主体,山上林木葱笼,蔽天盖地,山问小道密布,蜿蜒曲折,各种植物200多种,整个林地乔灌参差,藤萝悬挂,古树参天,怪石林立,竹林似海,竹影摇曳,格外浓郁芬芳,绚丽多彩,是修心养生,谈情说爱、谈古论今、休闲度假的最佳处。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陶祖圣境慕蠡洞风景区具有优美的自然风光,浪漫的爱情故事,天然的洞天府地,深厚的陶祖文化,古朴的范蠡古窑,罕见的石林奇观,旖旎的竹林长廊,幽雅的陶祖雅居,几乎可以说景区的自然资源和人文资源之多在宜兴也是无出其右的。

宜兴陶祖圣境景区

其中天然的洞天府地--慕蠡洞更是宜兴洞天世界中的一颗璀璨明珠,是战国时期范蠡将军隐身遁迹的“失乐园”,它神秘地珍藏在苍茫的磬山北麓的金塘山下,全洞面积l0000平方米,水洞长200米,游程近l000米,是一处景致高度集中、景物极尽造化的神奇游览佳境。

在这个奇妙的岩洞中,琳琅满目的钟乳石、石笋、石柱、石幔、石花拟人状物,惟妙惟肖,构成了三十多处景观,有龙象宫、翡翠泉、一线天、观(归)美桥、星斗宫、湖石厅、玉树琼林、五岳攀天、剑魂阁、狮子滚绣球、蓬莱宫等,游览时,拔“昆仑”,穿“星斗”,越“琼林”,跨“蓬莱”,水陆兼程,窈窕洞天云雾里,三山五岳一日还。可谓移步成景,步移景换。

宜兴陶祖圣境景区

整个溶洞犹如一喳用宝石、珊瑚、翡翠雕砌而成的雄伟、壮丽的地下宫殿:这千姿百态的钟乳石是由于地壳运动,石灰岩渐渐从地下水的长期溶蚀下,溶解了岩石中的碳酸钙,再经过上百万年的沉淀堆积结晶而形成的,所有的景观都是大自然鬼斧神工的杰作,没有加一点人工修饰。因此,慕蠡洞被人们誉为“大自然艺术宫殿”。

景区等级:AAAA级;

门票价格:慕蠡古洞+范蠡陶坊105元(预订优惠价:60元);

开放时间:7:30-17:00;

景区电话:0510-87470481;

景区地址:江苏省无锡市宜兴市湖滏镇竹海村。

陶祖圣境风景区怎么去?

A.乘车路线:

在宜兴市汽车站乘旅游1线专线班车可直达该风景区。

B.自驾路线:

①上海方向:G50沪渝高速→G25长深高速→S230→芳溪线→汤蜀公路→X201→陶祖圣境;

②南京方向:G25长深高速→G104→丁张公路→X206→X201→陶祖圣境;

③杭州方向:G25长深高速→S230→芳溪线→汤蜀公路→X201→陶祖圣境;

④苏州方向:G2京沪高速→G42沪蓉高速→S48沪宜高速→G25长深高速→G104→丁张公路→X206→陶祖圣境。

陶祖圣境北门停车场

参考价格:10元/次,库位:500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9603.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兴平唐杨贵妃墓

兴平唐杨贵妃墓

杨贵妃墓在今陕西省咸阳市兴平县马嵬镇,陵园小巧玲珑,进门正面是一座三间仿古式献殿,穿越献殿就是墓冢,占地约一公亩,高约三米,墓家冢以青砖包砌。…

高邮古文游台景区

高邮古文游台景区

古文游台,是秦邮八景之一,淮堧名胜之地,现为3A级旅游景区、江苏省文物保护单位。文游台和城西的镇国寺塔,城东的查楼、净土寺塔,遥相对应,构成了一…

西宁虎台遗址

西宁虎台遗址

西宁虎台,位于西宁市城西区虎台的一座覆斗形土台,现存台高30米,周长360米,当地群众称其为“将台”或“点将台”。 这个高大的土台是南凉王朝第三代君…

南京秦淮河画舫

南京秦淮河画舫

秦淮河被称为“十里秦淮”,这里是南京最繁华的地方之一,也是众多游客来到南京的必玩之处。乘船夜泊能欣赏秦淮河的绝美风光,从不同视角感受河畔风土人…

海东循化骆驼泉

海东循化骆驼泉

骆驼泉景区,是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坐落于甘肃省海东市循化县街子乡团结村,地理位置优越,距县里5千米,距西宁市140千米,是游玩…

西宁丹噶尔古城

西宁丹噶尔古城

丹噶尔古城,国家4A级景区,位于青海省西宁市湟源县,素有“海藏咽喉”、“茶马商都”、“小北京”之美称,是一座农耕文化与草原文化相交融的历史名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