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青海省 >西宁市 >湟源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西宁丹噶尔古城

时间:2024-04-20 03:29:43

来源:互联网

丹噶尔古城,国家4A级景区,位于青海省西宁市湟源县,素有“海藏咽喉”、“茶马商都”、“小北京”之美称,是一座农耕文化与草原文化相交融的历史名城,建于明洪武年间,距今有600多年历史。

西宁丹噶尔古城

湟源丹噶尔古城曾是中国西部重要的经济文化枢纽和军事要地,丹噶尔即藏语“东科尔”的蒙语音译,意为“白海螺”,黄土高原与青藏高原在这里结合,农耕文化与草原文化在这里相交,唐蕃古道与丝绸南路在这里穿越,众多民族在这里集聚。

西宁丹噶尔古城

古城内长不足千米的主街连接着城隍庙、文庙、丹噶尔厅等建筑,经纬交织的幽幽街巷,气势恢宏的寺院庙宇,结构独特的民居院落,保存完整的“歇家”商号,风格迥异的湟源排灯,无不向世人展示着这里多元文化相互交融的奇特景象。

西宁丹噶尔古城

自西汉以来,丹噶尔便成为商贸要地,唐王朝与吐蕃在今日月山下设立了青藏高原上的第一个“茶马互市”的商衢之地,至1924年,商业贸易达到高峰,城内商贾云集,贸易兴盛。丹噶尔古城还是宗教圣地。

西宁丹噶尔古城

以后随着商业贸易的发展和各民族的文化交流,古城内又修建了城隍庙、金佛寺、火祖阁、玉皇庙、关帝庙、财神庙、北极山群庙、清真寺等,这些寺院庙宇建筑宏伟,壁画精美,同时也把儒、道为核心的汉文化,以藏传佛教为核心的藏文化和伊斯兰教为核心的回族文化展现得淋漓尽致。

西宁丹噶尔古城

丹噶尔古城又是一座文化之城,各个民族在这里交汇融合,各种文化在这里相生相长,形成独具特色的地域文化。一片瓦、一块砖、一扇门、一合窗,院落街巷无不包含着古老而灿烂的文化信息。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西宁丹噶尔古城

而且古城中留下了众多名人诗词、神话传说和排灯、剪纸、曲艺、羊皮绣等民间艺术,以及“花儿”会、朝山会、庙会、法会、祭孔、祭海等传统民俗文化活动,为古城增添了丰厚的文化内涵。

西宁丹噶尔古城

景区内有原生态民俗文化大展演、排灯舞实景表演、茶马商队实景表演、社火表演、丹噶尔风服饰表演、城隍庙会、署衙升堂、秧歌表演、洋人商行、排灯游街、文庙祭拜等一系列民俗文化活动,如果要看的话,注意安排好时间,以免错过。

●丹噶尔古城游玩路线:

丹噶尔古城一日游:火祖阁广场 → 丰盛街 →迎春门楼 → 羌笛乐宫 →文庙→ 劝学所 → 昌耀诗歌馆 →丹噶尔厅署→仁记商行→城隍庙→拱海门。

●丹噶尔古城游玩小贴士:

古城早晚温差较大、请穿好、带好保暖服。

1、丹噶尔古城景区等级:AAAA级;

2、丹噶尔古城门票价格:60元(预订优惠价:50元);

3、丹噶尔古城开放时间:08:00~18:00;

4、丹噶尔古城最佳游览时间:4 ~ 10月;

5、丹噶尔古城景区电话:0973--8795001;

6、丹噶尔古城景区地址:青海省西宁市湟源县。

7、丹噶尔古城怎么去?

A.乘车路线:西宁火车站每天7:00 ~18:30有直接到达湟源的班车,分两种:一站式直达的高速快客,票价为11.20元;普通班车票价为9 .70元。

B.自驾路线:自驾车可根据如下自驾路线图,查询【丹噶尔古城】导航前往。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9597.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银川滚钟口风景区

银川滚钟口风景区

滚钟口,俗称小口子,位于银川市西北方向35公里的贺兰山东麓,历史上曾是李元昊的行宫和民国期间宁夏军阀马鸿逵的避暑山庄,现为贺兰山著名的风景游览区…

南通濠河风景名胜区

南通濠河风景名胜区

南通濠河风景区,是以千年古护城河为纽带,素有"江城翡翠项链"之称, 是独具“城包水、水包城、城水一体”格局,汇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于一身的环城敞开…

阜新懿州古城遗址

阜新懿州古城遗址

懿州城是保存最完好的辽城,位于阜新市以西约80公里处,它现在的名字叫塔营子村。古城址呈不规则的长方形,土筑城垣,周长4600多米。该城西、北两面城墙…

银川西夏王陵景区

银川西夏王陵景区

西夏王陵又称西夏陵、西夏帝陵,有“东方金字塔”之称,国家4A级景区,座落在银川市西郊贺兰山东麓,距市区大约35公里,是西夏历代帝王陵墓所在地。 …

吴忠青铜峡108塔

吴忠青铜峡108塔

青铜峡108塔是中国古塔建筑中仅见的大型塔群,位于宁夏中部黄河上游段的最后一个峡口,是一组排列有序,极为规则的塔群,共有108座,全部都用砖砌成,并…

内蒙古乌海地质奇观

内蒙古乌海地质奇观

受燕山期和加里东期造山运动的影响,乌海地区从远古到现代十几个地质年代的地层均有分布和出露,构成了许多独特的自然地质奇观。 内蒙古地质奇特,有西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