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辽宁省 >阜新市 >阜新蒙古族自治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阜新懿州古城遗址

时间:2024-03-30 05:14:30

来源:互联网

懿州城是保存最完好的辽城,位于阜新市以西约80公里处,它现在的名字叫塔营子村。古城址呈不规则的长方形,土筑城垣,周长4600多米。该城西、北两面城墙遗址尚存,约高1~2米。北面城墙长约80米,西面城墙约100米。城内另套有一座与之平行的土筑城垣,早年清晰可辨,因村民取土,现在仅存100米左右长的土棱,可为懿州城曾经扩展的明证。

阜新懿州古城遗址

城址东半部现为塔营子村,西半部为农田。农田中央立有古塔。该塔与沈阳塔湾地区的白塔相似,均为辽代佛塔。该塔为砖石结构,共分13级,底座原有莲花等图案,因岁月流逝,现已没有了。塔中部分为8面,每面均雕有佛像。宝塔原有“金顶”,现已坍塌。

全塔残高38.14米,是现存较完整的辽代古塔之一。近年来,该城址辽、金、元三代的文物出土颇多。这里增挖出来一块辽代的官印,上面刻着契丹文。现在,在三清宫遗址上还立着一块“薛田碑”,碑文已经模糊了,但估计至少是元代的文物。

门票价格:免费;

开放时间:全天;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景区地址:辽宁阜新市阜新蒙古族自治县塔营子镇。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9594.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银川西夏王陵景区

银川西夏王陵景区

西夏王陵又称西夏陵、西夏帝陵,有“东方金字塔”之称,国家4A级景区,座落在银川市西郊贺兰山东麓,距市区大约35公里,是西夏历代帝王陵墓所在地。 …

吴忠青铜峡108塔

吴忠青铜峡108塔

青铜峡108塔是中国古塔建筑中仅见的大型塔群,位于宁夏中部黄河上游段的最后一个峡口,是一组排列有序,极为规则的塔群,共有108座,全部都用砖砌成,并…

内蒙古乌海地质奇观

内蒙古乌海地质奇观

受燕山期和加里东期造山运动的影响,乌海地区从远古到现代十几个地质年代的地层均有分布和出露,构成了许多独特的自然地质奇观。 内蒙古地质奇特,有西部…

绥中朱梅墓园

绥中朱梅墓园

朱梅总兵墓园是辽宁省唯一的规模较大、保存较完整的明代石刻群,位于绥中县李家乡石碑坊村。园内牌坊为青色花岗岩刻造,气势雄伟,花纹雕饰精美。 朱梅墓…

泰州凤城河风景区

泰州凤城河风景区

凤城河风景区,为国家AAAA级风景区,是江苏省现存的为数不多的较完整的千年古城河。泛舟河上,您会充分领略到“州建南唐”的历史厚重。 泰州是一座水…

沈阳福陵大明楼

沈阳福陵大明楼

福陵大明楼,也叫“明楼”,座落在方城北门之上,,南北与隆恩门楼遥遥相对。康熙四年三月建造。重檐九脊方形碑亭式建筑,黄琉璃瓦顶,梁柱天花施以彩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