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江西省 >赣州市 >章贡区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赣州通天岩景区

时间:2024-03-29 03:39:55

来源:互联网

这里岩深谷邃,树荫蔽日,丹崖绝壁,景色秀丽,是一处发育十分典型的丹霞地貌景区。赣州通天岩现保存着唐宋以来摩崖造像358尊,北宋至民国的题刻128品,是一座珍贵的石窟艺术宝库。

赣州通天岩景区

通天岩风景名胜区位于赣州城西北郊6.8公里处,面积为6平方公里,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4A级风景旅游区。通天岩现保存着唐宋以来摩崖造像358尊,北宋至民国的题刻128品,是一座珍贵的石窟艺术宝库,被誉为“江南第一石窟”。

赣州通天岩景区

天岩风景区包括古代石刻区和现代休闲区二部分。古代石刻区是景区的核心和精华部分,它主要是由观心岩、忘归岩、龙虎岩、通天岩、翠微岩等五个岩洞组成。

赣州通天岩景区

通天岩景区岩深谷邃,树木参天,丹崖绝壁,风景秀丽,是一处发育十分典型的丹霞地貌景区。因为“石峰环列如屏,巅有一窍通天”而得名通天岩。

赣州通天岩景区

自唐代以来,风光旖旎的通天岩就被开创为石窟寺。至北宋时期,通天岩石窟造像的开创达到了高潮。尽管与我国众多的石窟比较,通天岩石窟造像的分布范围,石龛的体积、数量以及造像尺度、规模都不算大,但相对而言,它却是我国南方最大的一处石窟,同时,它又是我国地理位置最南端的一处石窟群,因此,被誉为“江南第一石窟”。

赣州通天岩景区

赣州通天岩风景区包括古代石刻区和现代休闲区二部分。古代石刻区是景区的核心和精华部分,它主要是由观心岩、忘归岩、龙虎岩、通天岩、翠微岩等五个岩洞组成。

进入通天岩山门,沿着片石铺就的石径,踏汀步、绕山塘、登石级,穿过一条幽静的山谷,眼前豁然出现一僻静的洞窟。这里林木茂盛,道路崎岖,这就是明代著名哲学家王阳明先生讲学之处。此外大洞套小洞。

赣州通天岩景区

小洞内,阳明先生正在给其弟子陈九川、邹守益讲授他的“致良知”,要求学生强调自我修身,并断言“万事万物之理不外乎吾心”、“心明就是天理”,所以后人把他讲学之处叫“观心岩”。

王阳明又名王守仁,是浙江余姚人,明代著名的理学家。正德十一年(公元1516年),王阳明在赣州任赣南巡抚,后官至南京兵部尚书。当时,王阳明在赣南平定“宸濠之乱”。闲遐之时,曾在观心岩结庐讲学,收邹守益等二十三人为弟子。他在赣州讲学期间,为其发展宋明理学奠定了理论基础。

赣州通天岩景区

游哉于斯,无论你是参祥拜佛,还是品读古代题刻;也无论是在沟谷掩映中的通天湖泛舟赏景,还是登上峰顶的群玉阁远眺赣江,你都可以领略到通天岩这座江南石窟的卓约风姿,感受到浓郁的宋城文化气息。

通天岩游览路线: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半日游:山门 →忘归岩→龙虎岩→通天岩→翠微岩

一日游:山门 →观心岩→忘归岩→龙虎岩→通天岩→翠微岩→ 阳公墓 → 月亮泉 → 普同塔 → 卧佛 → 现代石龛造像 → 西岩寺 → 现代摩崖题刻 → 财神 庙 → 地藏殿 → 生态迷宫 → 情苑酒家(午餐) → 二十四孝园 → 情苑 → 龙凤园 → 连心桥 → 百米文化长廊 → 人生荟萃园 →望江亭

1、赣州通天岩景区等级:AAAA级;

2、赣州通天岩景区门票价格:60元;

3、赣州通天岩景区开放时间:8:30-17:30;

4、赣州通天岩景区电话:0797-8334418

5、赣州通天岩景区地址: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水西镇黄沙村。

6、赣州通天岩景区怎么去?

乘车路线:从火车站、贸易广场、南门广场西园乘109路公交车直达景区。市区一日游公交车直达景区。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9564.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浏阳石牛寨风景区

浏阳石牛寨风景区

石牛寨地处湘、鄂、赣边界,石牛寨是位于石柱峰下,社港、龙伏两镇交界处的一座红色砂岩构成的孤山,雄踞于绿色田野之上,陡峭而险峻,因山体形状如牛,…

绥中九门口水上长城景区

绥中九门口水上长城景区

绥中九门口长城,以“水中有城、城下有水”闻名于世,九龙口长城距离“天下第一关”山海关只有三十华里,故而号称“京东首关”,又被世人喻为“天下第一…

南昌梅岭神龙潭

南昌梅岭神龙潭

神龙潭又名脚鱼潭,是“豫章十景”之一,位于梅岭景区腹地,距南昌市区约30公里,是一处以自然风光为依托,山乡风情、民俗民风为文化内涵,以青山常翠、…

涟源湄江观音崖景区

涟源湄江观音崖景区

观音崖景区为湄江门户,观音洞为湖南省娄底市湄江风景区外端第一站。观音崖主要景点有流量4米3 秒的天下第一莲花泉,峰环成谷,崖高壁峭;观音崖,一代皇…

丹东鸭绿江断桥

丹东鸭绿江断桥

鸭绿江断桥位于丹东市振兴区江岸路的国门公园内,地处鸭绿江大桥(中朝友谊桥)南侧。“鸭绿江断桥”是鸭绿江上诸多桥中的第一桥,为当时殖民机构日本驻鲜…

株州渌江书院

株州渌江书院

株州渌江书院座落于株州西山半山腰,三面环山,面向渌江。书院留有丰富的文献资料和文物古迹,有宋名臣祠、红拂墓、宁太一墓;有于右任、林森、黄自元等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