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内蒙古 >赤峰市 >克什克腾旗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赤峰阿斯哈图石林

时间:2024-04-24 17:47:47

来源:互联网

阿斯哈图”系蒙古语,意为“险峻的岩石”。阿斯哈图石林分布在大兴安岭最高峰黄岗峰北约40公里的北大山上,分布面积约15平方公里,属花岗岩石林,是目前世界上独有的一种奇特地貌景观。

赤峰阿斯哈图石林

阿斯哈图石林主要景区有九仙女景区、拴马桩景区、飞来石景区、鲲鹏落草原景区、五鼠拜月景区等。阿斯哈图花岗岩石林园区现已形成集游览、餐饮、住宿、休闲、娱乐于一体的大型观光度假区。

赤峰阿斯哈图石林

阿斯哈图石林是花岗岩地貌与石林地貌相结合的一个新类型,自第四纪冰期以来,大兴安岭地区曾发生过多次古冰川作用,当北大山被冰川侵蚀后,发育成刃脊和角峰,成排或单独分布在脊线上,在经过冰川、寒冻、风化、水蚀后便形成了现在的地貌。

赤峰阿斯哈图石林

在这两万多平方公里的范围内汇集了草原、湖泊、林海、沙地、石林等多种自然景观,被称作内蒙古风光的“百宝箱”。

阿斯哈图石林位于赤峰市克什克腾旗。阿斯哈图是蒙语,汉译为“险峻的岩石”。它处于大兴安岭余脉向西部草原过渡的地带。

赤峰阿斯哈图石林 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草原上群山呈现出典型的丘陵地形地貌特征,四周险峻,而山顶平缓起伏,冰石林在这平坦的丘陵地带显得格外突出。

赤峰阿斯哈图石林

据专家分析,阿斯哈图石林主要是由冰盖冰川的创蚀、掘蚀和冰川 融化时形成的大量冰川融水的冲蚀作用下形成的,所以叫“冰川石林”。

赤峰阿斯哈图石林

由于第四纪冰川长期的精雕细刻,造就了阿斯哈图冰石林这一方神秘的独特的自然风貌,具有华山之险峻,黄山之秀丽,泰山之雄奇。

赤峰阿斯哈图石林

这里山连着山,峰连着峰,山山各具特色,山山不同,峰峰各异。远望花岗岩石林犹如远古先人建造的城堡,平地突起,峥嵘险峻,沧桑破败。

赤峰阿斯哈图石林

阿斯哈图冰石林风光秀丽,景色迷人,是举世罕见的“冰石林”。阿斯哈图石林发育类型很多,形状千姿百态。

赤峰阿斯哈图石林

近品石林,千姿百媚,如塔、如柱、如笋、如人、如兽、呼之欲来,趋之欲动,如人工刻意雕琢,令人不得不惊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阿斯哈图石林形态多变,很少有雷同形状,而且浑厚粗犷,在荒野中突兀而立,十分触目。

赤峰阿斯哈图石林自然景观旅游照片

当地百姓看得久了,看出名堂,于是石林中便有了成吉思汗拴马柱、神剑石、南天门、神女石、姐妹石等名称。

立石林之颠,极目远望,重峦碟翠,碧野无垠,山间茂密的原始白桦林枝繁叶茂,獐鹿出没,百鸟蹄鸣,草地野花争奇斗艳,蝶舞蜂飞,朦胧中,北大山远处,那平坦开阔的草原仿佛在大海中漂浮,一阵清风掠过,一片片薄云随风飘来,缠缠绕饶,犹如身临仙境。

赤峰阿斯哈图石林游览路线:

第一天:赤峰 → (300公里4小时) 阿斯哈图花岗岩石林(观光、宿)

第二天:阿斯哈图花岗岩石林 → (100公里2小时) 黄岗梁冰川、森林风光(午餐) → 沙地云杉林 → (沿途贡格尔草原风光,80公里1小时)达里湖 → 热水(洗温泉、宿)

第三天:热水 → (30公里40分钟)青山花岗岩岩臼公园(午餐野外) → 午后返程。

1、阿斯哈图石林景区等级:AAAAA级(2018年10有新晋);

2、阿斯哈图石林景区门票:140元(预订特价135元);

3、阿斯哈图石林电话:暂无;

4、阿斯哈图石林开放时间: 7:00-17:00;

5、阿斯哈图石林最佳游览时间:每年的夏、秋两季

6、阿斯哈图石林景区地址:内蒙古赤峰市克什克腾旗克旗白音查干苏木

7、阿斯哈图石林景区怎么走?

①沿林西县至西乌旗公路至统布左转,经板房子乡、天合圆乡可直达山顶,约80公里。

②G305→哈拉道口桥→G111→元宝山收费站→G45→G306→经棚第五加油站→G303→达达线→阿斯哈图石林→经棚→303国道→到石林景区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9557.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长沙杜甫江阁

长沙杜甫江阁

杜甫江阁位于长沙西湖路口与湘江大道相交的长沙湘江风光带上,是一组以杜甫纪念馆为中心的仿唐建筑群,周围分布着诗碑廊、碑亭等。江阁建筑飞檐斗拱,雕…

长沙花明楼旅游区

长沙花明楼旅游区

长沙花明楼因刘少奇而闻名,是革命纪念地旅游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之一。花明楼风景秀美,历史久远,建筑古朴、壮观,登楼可眺望刘少奇同志故乡风景…

松原红石砬子遗址

松原红石砬子遗址

前郭县红石砬子遗址,别有一番天地,考古工作者以独特的手笔,给它挥洒一层“汉书文化”的神秘彩色。因此,它以新的面貌出现,引人嘱目,不知吸引了多少…

吉安吉州窑遗址

吉安吉州窑遗址

吉州窑遗址位于江西省吉安县永和镇西侧,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目前世界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古窑遗址群之一。该窑创烧于唐代晚期,兴于五代、北宋…

株州洣泉书院

株州洣泉书院

洣泉书院位于湖南省株洲市炎陵县城,始建于宋嘉定年间,原名黄龙书院。乾隆十八年(1753年)由知县周仁魁重修,并拔官田充实经费,更名为烈山书院,距今有1…

松原前伯都古城遗址

松原前伯都古城遗址

前伯都古城遗址位于扶余市城北12公里的伯都乡政府所在地东南200米处。城的东、南、西三面是平原,东北部有一东南走向的慢岗。城西240米处是伯都乡通往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