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湖北省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利川市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利川龙船水乡景区

时间:2024-04-26 13:07:00

来源:互联网

龙船水乡是湖北利川市的重点景区之一。龙船水乡景区原名水莲洞,位于利川市凉务乡境内,距城区约10公里。水莲洞有旱洞2000米,有大佛洞、观音洞、舒心泉、樨牛洞等景点,布局合理,错落有致,景致奇特。

利川龙船水乡风景区

水洞5000米是国内最长的水洞,被称作“天下第一水洞”,洞内天柱峡、编钟峡、鲤鱼峡、九曲峡,环环相扣。特别是九曲峡,狭窄而悠长(两船相交都感困难),显得格外宁静谧然,奇特诡谲。洞内次生化学沉积物发育齐全,石柱、石笋、石花、石幔别具一格,或晶莹如玉,如灿烂如金,或粗如浮图,或细如粉丝,各种景物维妙维肖,犹如一座富丽堂皇的地下宫殿。

利川龙船水乡风景区

这里,恬静幽雅,天然与人工造型鬼斧神工,顺清江泛舟而下,江水碧绿如缎,风光秀丽,春意盎然;两岸山峰耸峙,波光峰影,丛林相映,充满诗情画意。

利川龙船水乡风景区

龙船水乡集成中国最大的天然水洞水莲洞,八百里清江源头最美丽的三渡峡,清江竹排漂流,鄂、渝、川、湘设施最齐全的户外拓展基地,长达三百年历史香火长盛的佛教苑等游览项目,为华中地区最浪漫、游览项目最丰富的旅游目的地。

利川龙船水乡风景区

利川龙船水乡景区山水灵秀,四季苍翠,因著名土家民歌《龙船调》起源于此而得名。

利川龙船水乡风景区

利川龙船水乡包含水莲洞和三渡峡二大风景区,顺清江泛舟而下,江水碧绿如缎,风光秀丽,春意盎然;也可由三渡峡逆而上。

利川龙船水乡风景区

两岸山峰耸峙,波光峰影,丛林相映,充满诗情画意,至散水换舟入洞。

利川龙船水乡风景区

水莲洞里主要有五洞四桥三厅一亭一宫,布局合理,错落有致,景致奇特,采采各异,水洞宁静谧然,奇特诡谲。

水莲洞内景物维妙维肖,犹如一座富丽堂皇的地下宫殿。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利川龙船水乡风景区

洞内次生化学沉积物发育齐全,石柱、石笋、石花、石幔别具一格,或晶莹如玉,如灿烂如金,或粗如浮图,或细如粉丝,恰似人间仙境。

利川龙船水乡风景区

水莲洞地下伏流2万米,景观奇特,洞中始建于清朝年间的观音洞,稀有的透明鱼,洞内乘舟游览,欣赏土家妹子的山民歌,妙趣横生。

利川龙船水乡风景区

洞外泛舟漫游,田园风光尽收眼底,令人心旷神怡,留连忘返。

水莲洞由旱洞和水洞组成,该洞在清江南侧,洞中地下伏流延洞流出直达清江,形成卧龙喷泉之势。

利川龙船水乡风景区

目前来洞内游玩的客人能够安全通行的距离为5公里左右;分为步行(旱洞)1公里,船行(水洞)4公里。

水莲洞中步行段较宽阔,高、宽平均20米左右;船行段其中的2.5公里较宽阔,另1.5公里曲折狭窄。

利川龙船水乡风景区

两岸青山如黛,画舫在宽阔的江面随波荡漾,沿途,游客可远看四周的青山绿树,可近观两岸的田园人家,水乡风景尽收眼底。船上可坐可躺,可娱乐、可嬉戏,一江春水一江歌之余,游客还可以到水面体验一回精彩纷呈的水上游乐项目。

1、利川龙船水乡景区等级:AAAA级;

2、利川龙船水乡门票价格:120元;

3、龙船水乡景区开放时间:7:00-19:00;

4、龙船水乡景区电话:0718-7864888;

5、利川龙船水乡景区地址:湖北恩施利川市凉务乡境内,距城区约10公里。

6、利川龙船水乡景区怎么去?

利川龙船水乡自驾车路线:

①经宜昌→恩施走318国道到利川;也可经万州走318 国道到利川。

②湖南→龙山→来风→咸丰→利川。

③长江以北的,神龙架→巴东→恩施→利川;

④奉节→利奉公路→利川。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9519.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南漳香水河风景区

南漳香水河风景区

香水河风景区,被誉为“楚天九寨沟”,“小庐山”,内有奇形与象形山石、洞穴、瀑布群、溪、古树名木、山寨寺庙遗址等,位于湖北省襄阳市南漳县西南37公…

扬州广陵普哈丁园

扬州广陵普哈丁园

普哈丁园始建于宋代,明、清扩建重修,距今逾700年。现存宋、元、明、清古墓葬石脊、碑、浮雕。普哈丁相传为穆罕默德十六世裔孙,南宋末年来扬州传教,创…

扬州东关古渡

扬州东关古渡

东关古渡为扬州古运河的一个景点。扬州运河文化距今有1200年历史。在古代,该处为京杭大运河的一个渡口。现如今该处已开发为扬州古运河的一个著名的景点…

南京白马石刻公园

南京白马石刻公园

南京白马石刻公园占地500亩,位于南京紫金山西北坡,紧临风光秀丽的玄武湖,公园设计主题定为“石刻”,将部分散落的石刻文物集中到公园中,并充分结合区…

淮安韩侯故里

淮安韩侯故里

韩侯故里,即汉初三杰之一的韩信出生和成长的地方,位于淮安市淮阴区内。故里大门形状上部呈八字型,寓意大将军威风八面,韩信故里喜迎八方来客;大门内侧…

宜昌猇亭古战场

宜昌猇亭古战场

猇亭古战场,又名三国猇亭古战场,位于宜昌市猇亭区与伍家岗区的交界处,长江边的虎牙山。景区以“战争与和平”为主题,将战争的故事用艺术形式表现了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