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湖北省 >襄樊市 >襄阳区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南漳香水河风景区

时间:2024-04-26 10:49:16

来源:互联网

香水河风景区,被誉为“楚天九寨沟”,“小庐山”,内有奇形与象形山石、洞穴、瀑布群、溪、古树名木、山寨寺庙遗址等,位于湖北省襄阳市南漳县西南37公里处,由香水河、普陀庵、甘景洞、般若寺、三景庄五部分组成,其中香水河为主风景区。

南漳县香水河风景区

尤以瀑布特征最为显著,在不太长的地段上分布着三叠瀑、七彩瀑、雄鹰瀑等数十个瀑布。最为奇特的“七彩瀑”,落差百余米,由5股清泉汇集而成,晴日上午8时至11时,太阳光从林间射下,与飞瀑溅起的水珠逆向角度,便现出扑朔迷离之状:赤、橙、黄绿、青、蓝、紫,如彩虹当空,晶光闪烁,福祥之气溢满山野。

南漳县香水河风景区

香水河风景区内河谷落岩而生,喀斯特溶洞穴遍布,罗汉洞、金牛洞、狮子洞、回箭洞、大小钳中洞、楚乐洞筹构成品。洞穴中还有东、西天坑和大山天悬眼等喀斯特漏斗和天井。再就是绝壁奇峰,断裂山体又构成本景区内另一大特色。该景区内杂灌木遍野,植被完整,山谷中尚有珍贵的野生腊梅、紫薇、红豆杉、玉兰等,加上季相变化的黄栌木、乌析、枫树,以及大量色泽艳丽的草木、木本花卉,四季绚丽多姿,季季色彩各异。

南漳县香水河风景区

香水河景区最为奇特的“七彩瀑”,落差百余米,由5股清泉汇集而成,晴日上午8时至11时,太阳光从林间射下,与飞瀑溅起的水珠逆向角度,便现出扑朔迷离之状:赤、橙、黄绿、青、蓝、紫,如彩虹当空,晶光闪烁,福祥之气溢满山野。

南漳县香水河风景区

香水河自然景观世界少有、全国罕见、湖北独有,具有“楚天九寨沟”、“小庐山”等美誉。这里有一波三折如绸的三叠瀑,展翅凌空搏击的飞鹰瀑,形象逼真的金龟戏水,碧青湛绿的青潭等,香水河因其独特的地形地貌形成的多处奇异洞穴、象形石以及丰富的野生动植物资源而闻名遐迩。

南漳县香水河风景区

一瀑一重天,一步一处景。香水河是一个令人惊艳的地方,她拥有国内罕见、湖北独有的七彩瀑;一波三折如绸似缎的三叠瀑;展翅凌空搏击的飞鹰瀑;形象逼真的金鱼戏水、碧青湛绿的青潭……

南漳县香水河风景区

香水河本名陈家河,属蛮河上游三条支流之一,在不足3公里地带上,分布着“七彩瀑”、“三叠瀑”、“雄鹰瀑”、“凤尾瀑”、“峡口瀑”、“一线天”、“鳄鱼岛”、“古渠”、“水车”等50多个景点,各景点相互连贯,景景相印,景中有景,扑朔迷离,目不暇接。

南漳县香水河风景区

其河谷落岩而生,喀斯特溶洞穴遍布,罗汉洞、金牛洞、狮子洞、回箭洞、大小钳中洞、楚乐洞筹构成品。洞穴中还有东、西天坑和大山天悬眼等喀斯特漏斗和天井。再就是绝壁奇峰,断裂山体又构成本景区内另一大特色。

南漳县香水河风景区

南漳香水河景区内杂灌木遍野,植被完整,山谷中尚有珍贵的野生腊梅、紫薇、红豆杉、玉兰等,加上季相变化的黄栌木、乌析、枫树,以及大量色泽艳丽的草木、木本花卉,四季绚丽多姿,季季色彩各异。

特别是老林之中的獐子、鹿、果子狸、獾子、狐狸、猕猴、大水獭、吾鼠尊小型野生动物,以及雉鸡、锦鸡、语眉等种类繁多的禽鸟群,更使整个景区增添了灵动和新奇、也丰富了景区观光览胜的内涵。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1、南漳香水河参考门票价格:50元;

2、南漳香水河电话:0710-5381882;

3、南漳香水河开放时间:07:00-17:00;

4、南漳香水河地址:湖北省襄阳市南漳县西南。

5、南漳香水河怎么走?

A.南漳香水河乘车路线:

襄阳汽车客运中心站每天有车发往南漳县,票价18元,南漳车站有旅游专线直达景区。

南漳汽车站买到薛坪票,上车和司机说去香水河,票价大概10,一个钟头,但是不能直接到香水河。不过也可以从那边打的士过去,几个人拼一下车,价格也不是蛮贵。

B.南漳香水河自驾车路线:

武汉市→汉孝高速公路→孝襄高速公路→襄荆高速公路→S305→X020→香水河景区

补充下:走高速到襄樊,到襄樊后往荆门方向走(高速)到南漳,下高速,往薛平镇走 ,走过薛平没多远就到香水河景区了。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9518.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扬州广陵普哈丁园

扬州广陵普哈丁园

普哈丁园始建于宋代,明、清扩建重修,距今逾700年。现存宋、元、明、清古墓葬石脊、碑、浮雕。普哈丁相传为穆罕默德十六世裔孙,南宋末年来扬州传教,创…

扬州东关古渡

扬州东关古渡

东关古渡为扬州古运河的一个景点。扬州运河文化距今有1200年历史。在古代,该处为京杭大运河的一个渡口。现如今该处已开发为扬州古运河的一个著名的景点…

南京白马石刻公园

南京白马石刻公园

南京白马石刻公园占地500亩,位于南京紫金山西北坡,紧临风光秀丽的玄武湖,公园设计主题定为“石刻”,将部分散落的石刻文物集中到公园中,并充分结合区…

淮安韩侯故里

淮安韩侯故里

韩侯故里,即汉初三杰之一的韩信出生和成长的地方,位于淮安市淮阴区内。故里大门形状上部呈八字型,寓意大将军威风八面,韩信故里喜迎八方来客;大门内侧…

宜昌猇亭古战场

宜昌猇亭古战场

猇亭古战场,又名三国猇亭古战场,位于宜昌市猇亭区与伍家岗区的交界处,长江边的虎牙山。景区以“战争与和平”为主题,将战争的故事用艺术形式表现了出…

苏州吴中区宝带桥

苏州吴中区宝带桥

苏州宝带桥,一个我国古代桥梁建筑的杰作,位于江苏省苏州市吴中区长桥镇(今长桥街道),东南,傍京杭大运河,跨澹台湖。桥全长316米,桥面宽4米。宝带桥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