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湖北省 >襄樊市 >襄阳区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襄阳黄家湾风景区

时间:2024-04-21 04:57:24

来源:互联网

襄阳黄家湾风景区,位于襄阳市西郊,占地面积约9.8平方公里,距襄阳市区和古隆中风景区各约5公里,是隆中风景名胜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景区内山水相依、层林叠翠、绿草如茵、湖光粼粼,风景如画,气候条件优越,是诸葛亮的岳丈--襄阳名士黄承彦的故里,诸葛亮夫人--华夏才女黄月英的出生地。

襄阳黄家湾景区

黄家湾风景区文化底蕴丰厚,人文景点和自然景观众多:黄公祠、天元居、三星殿、隐士草屋、承彦书院、听涛阁、松海楼、麒麟谷、奇石岭、读书台、名仕桥、阿丑湖、百步阶、福寿亭、二十四孝碑廊等等。游客在景区内湖中泛舟,碧水青山连九冲;蓝莓采摘,全家老小总动员;户外拓展,满湾欢笑乐翻天;篝火歌舞,众人合乐大联欢;野炊烧烤,山野情趣任君尝;粗粮野菜,返璞归真品自然。

襄阳黄家湾风景园

襄阳市黄家湾风景园依托三国文化为背景,以诸葛亮和黄月英的爱情文化为主线,以黄承彦的隐士文化为辅线倾力打造。景区结构布局为“一廊、四区。”一廊:襄隆路至景区的景观引廊;四区:综合服务区、三国意境体验区、滨水度假区、休闲运动区。

襄阳黄家湾景区

黄家湾风景园景区内景点:阿丑文化广场,三星殿,月老祠,听涛阁,麒麟谷,福寿亭,松海楼,黄公祠,天元居,承彦书院,隐士草屋,二十四孝浮雕,开心乐翻天,自助烧烤,滑草,滑索,游船,疯狂老鼠,CS野战,沙滩车,射箭场等等,让游客游得开心,玩儿的尽兴。

黄家湾多年来举办三大赏花盛会:三月三牡丹节庙会、七月七荷花相亲大会和九月九菊花长寿节,形成三个特色的襄阳人赞誉度极高参与度极大的黄家湾品牌。

1、襄阳黄家湾参考门票价格:40元;

2、襄阳黄家湾景区电话:0710-3371111,15172613121;

3、襄阳黄家湾开放时间:8:00-18:00;

4、襄阳黄家湾地址: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黄家湾路258号(襄荆高速公路隆中入口处)

5、襄阳黄家湾怎么走?

⑴襄阳黄家湾自驾车路线: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①襄阳火车站→中原路→前进路→人民路→G207→檀溪路→S303→茨承路→黄家湾景区

②襄城区襄隆路贾洲路口(襄荆高速隆中入口处)进入。黄家湾景区大门口生态停车场。

⑵襄阳黄家湾乘车路线:到襄阳黄家湾坐几路车?

①襄樊市内乘801路黄家湾旅游专线车(南湖广场→黄家湾风景区)。

②512路、6路转乘801路黄家湾旅游专线车(时间:6:50~18:00)。

注:黄家湾专线,游客可由南湖乘车,途经南湖广场、文博馆、十字街、西门、南山宾馆(名人城市酒店)、襄城区虎头山路、市政府、广电中心(国际商都)、市公安局指挥中心、万山工业区、千山、贾洲到达黄家湾风景区。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9502.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南京浦口火车站旧址

南京浦口火车站旧址

南京浦口火车站旧址位于南京长江北岸,又称南京北站,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建于1914年,是当年津浦铁路的终起点,历来为南北交通要冲和兵家必争之地。…

泰州兴化拱极台公园

泰州兴化拱极台公园

拱极台公园位于江苏省兴化市,拱极台,古名玄武台,始建于宋朝初年,台高6米,占地1300平方米,台上建有襟淮楼。古今文人墨客,曾在拱极台上吟诗作赋,留…

南京乌衣巷

南京乌衣巷

乌衣巷位于南京市东南的夫子庙秦淮河南岸,三国时是吴国茂守石头城的部队营房所在地。当时军士都穿着黑色制服,故以“乌衣”为巷名,至今巷内还遗有“乌…

南京石头城公园

南京石头城公园

南京石头城遗址公园以“石城怀古”为主题,以三国东吴时期的石头城旧址为基础,将石头城的悠久历史与自然山水有机结合,将古代战场与现代国防教育融为一…

黄陂木兰文化生态旅游区

黄陂木兰文化生态旅游区

黄陂是木兰故里,“唧唧复唧唧,木兰当户织”,一首《木兰辞》流传千年,长久以来,就在武汉市境内的黄陂区,木兰一直是一个真实的存在,这里不仅代代传…

武汉黄鹤楼景区

武汉黄鹤楼景区

黄鹤楼位于湖北省武汉市长江南岸的武昌蛇山之巅,濒临万里长江,是国家5A级旅游景区,自古享有“天下江山第一楼“和”天下绝景“之称。 黄鹤楼是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