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福建省 >福州市 >闽侯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闽侯十八重溪

时间:2024-04-26 13:47:24

来源:互联网

闽侯十八重溪景区位于闽侯县南通镇,距福州约20公里。因有十八条支流而得名,景区内旅游资源异常丰富,堪称闽中奇景,它融山、水、洞、石为一体,天然浑朴,野趣横生,已知景内有胜景达百余处,是一处集风景、游览、休闲度假、科考与健身等活动于一体的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闽侯十八重溪

最著名的当属十八重溪的十八景。十八重溪各重的佳景是:一重灵隐古寺,二重乌龙戏珠,三重大帽芳草,四重溪山幽亭,五重织女济公,六重众仙聚会,七重老爷秘洞,八重瀑布龙潭,九重避风良港,十重三仙洞府,十一重乌龙吐水,十二重尾崖洞天,十三重乌缸兴雨,十四重峭壁拌魂,十五重玉壁翠毯,十六重众仙赴瑶,十七重壁虎问天,十八重弥猴逍遥。

闽侯十八重溪

闽侯十八重溪景区内水系发达,干流长约10.8公里,河宽5至40米,水深0.5至3米。溪流两岸生长着茂密的常绿阔叶林、次生灌木林,有娃娃鱼、桫椤树等国家一类保护动植物,林中常有弥猴成群出没。

闽侯十八重溪

十八重溪的许多地方春夏流水潺潺,是理想的垂钓游泳场所;秋冬时则水落石出,成为游人来往的宽敞通道。 奇特的火山岩地貌、典型的季节河、成群的野生弥猴为该景区的三大特色。

闽侯十八重溪

十八重溪游览路线:

十八重溪主溪一日游:大化山 → 乌缸潭 →猫跳峡→ 悬谷瀑布 →尾崖洞→乌龙吐水传统高绕 → 九重人渡 →石风帆山庄 → 景区大门;

十八重溪全程(露营)二日游:福清一都 → 牛红 → 状元潭 → 乌缸潭 →猫跳峡→ 悬谷瀑布 →尾崖洞→乌龙吐水传统高绕 → 九重人渡 →石风帆山庄 → 景区大门。

十八重溪景区分布在主溪干流,开发至乌龙吐水瀑布为止,各重溪支流没有开发,多数登山爱好者不走景区大门,而是由其它门户进,最后由景区大门出。

十八重溪进山门户:大化山(景区南,海拔600米,由福清馆口上山,通面包车)、南洋林场(十八重溪东,海拔600米,由闽侯西台上山,通中巴车)、金瓜石(十八重溪西,海拔700米,由永泰塘前观音桥步行上山,通面的大巴)、官烈(十八重溪西,永泰塘前,通大巴)、牛红(十八重溪西南,海拔700米,由福清一都步行上山,同面的中巴)。

十八重溪在福建户外探险的路线属于难度比较高的,出游切记量力而为,遇到迷路情况最好顺着干流返回,此外注意休息,防止中暑。

景区内建有石风帆山庄、知音山庄、多友山崐城等宾馆别墅。

景区等级:AAAA级;

门票价格:20元;

开放时间:全天;

景区电话:;

景区地址: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县。

十八重溪景区怎么去?

乘车路线:

1. 坐905路车或农大专线或967路车到洪山桥,再转乘中巴到南通十八溪,车票10元,往返需整整一日。

2. 在福州市区乘坐82路(台江影院--江口)到达南屿口下车(票价3元),之后可乘坐当地的农村客运进山(票价约10元)

3. 乘坐南通专线(洪山西客站---南通)或甘青专线(甘蔗----上街大学城---南通---青口)到达南通下车,后可乘坐三轮摩托车(票价:1人约5元)前往十八重溪。

自驾车路线: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泉州上高速,莆田下高速(90公里)。走324国道穿过莆田市区,往福州方向,经过西天尾镇、秋芦镇、白沙镇、庄边镇,进入永泰县,直接到岭路乡 (70公里)。青云山风景区就在岭路乡,晚上可住宿永泰县城;从永泰县城出发,走省道往闽侯方向,一路经过赤壁、吕溪龙山,进入闽侯南通的十八重溪。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95.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武夷山龙川大峡谷

武夷山龙川大峡谷

武夷山龙川大峡谷是一处盆景和瀑布的世界,是感受世界自然与文化双遗产“武夷山”魅力的好地方。龙川大峡谷内诸多景致为一体,古木参天,藤萝盘绕,耳闻…

云灵山大峡谷漂流

云灵山大峡谷漂流

云灵山峡谷漂流位于云灵山生态景区,漂流全场5 2公里,全程漂流时间约为1小时40分钟,皮筏漂流,落差达216米,一路怪石嶙峋,滩奇水异,两岸苍翠林荫,幽…

南平溪源峡谷

南平溪源峡谷

溪源大峡谷,国家4A级景区,位于南平市城西五里余,是南平的风景区之一,峡谷总长十里,面积约一千五百亩。两岸石壁对立,怪石嶙峋;峰回路转,山曲水迂…

永泰天门山景区

永泰天门山景区

永泰天门山因山有一巨石屹立形状如门而得名,风景区占地6平方公里,最高海拔828米,是一座以火山峡谷风化洞穴,风化走廊,擎天石柱,绝壁孤树为特征的地…

武夷山青龙大瀑布景区

武夷山青龙大瀑布景区

青龙大瀑布,是福建省内发现的最大瀑布,景区游览道全长2300米,位于武夷山大峡谷生态公园西侧,瀑布周围森木茂密,水源十分丰富,深谷绝壁上,一道大瀑…

南平延平溪源峡谷旅游景区

南平延平溪源峡谷旅游景区

溪源峡谷,是国家4A级景区,峡谷内风光漪丽、景色秀美,位于南平市上洋村,位于上洋村内,是国内休闲度假、生态旅游、探险揽胜、科学考察的好去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