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湖北省 >武汉市 >黄陂区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黄陂木兰文化生态旅游区

时间:2024-04-26 11:38:45

来源:互联网

黄陂是木兰故里,“唧唧复唧唧,木兰当户织”,一首《木兰辞》流传千年,长久以来,就在武汉市境内的黄陂区,木兰一直是一个真实的存在,这里不仅代代传诵这木兰的传说,使黄陂成为令人向往的旅游胜地。

木兰天池是木兰的外婆家、也是她成长的地方,于是有了众多与木兰成长有关的景点:外婆园和外婆桥,记载了木兰年幼时的趣事。聪明池,相传是木兰小时候打水喝的古并。降龙石与龙池堰,留下的是木兰降服小白龙的传说。山下的三道门,则是木兰劈山开石,阻断洪流拯救百姓的遗迹……木兰萆原是木兰骑马射箭、演兵练武的地方,她凯旋归来时,将这片草原赠给了景仰她的将士,让他们追随她一同来到这里,安居乐业,繁衍生息。木兰云雾山则是木兰将军的归隐之地,她在这里度过了宁静的余生,伴随她的,是华中最大面积的杜鹃花群落。

黄陂木兰文化生态旅游区,国家5A级景区,是由四个独立风景区组成的,四个的风景区分别是:木兰草原、木兰山、木兰天池、木兰云雾山,位于武汉市黄陂区境内,距离武汉中心城区约30公里。

1、黄陂木兰山景区

木兰山风景区

木兰山是流芳千古木兰将军的故里,因木兰将军而得名,是木兰生态旅游区的龙头,被明代诗人屠达誉为“西陵最胜,盖三楚之极观”。木兰山北枕大别山,南瞰江汉平原,似啸天雄狮伏卧在滠水河畔。古有“南瞻鄂渚通王气、北顾中原锁帝乡”之誉,明代诗人屠达称其为“西陵最盛,盖三楚之极观”。清代所修《黄鹄山志》及《西湖志》,均负盛名。她奇峰突兀,山径崎岖,既有亿万年前地质奇观,又有佛道诸教的灵光四溢,更有汉代木兰将军的史记与传说,无愧为西陵胜景,江汉灵山。

木兰山风景区

木兰山庙宇,始于隋,兴于唐,盛于明,先后曾出现过七宫八观三十六殿、古佛千余尊的壮观场景。木兰山宗教建筑的特点是:一是“佛中有道,道中有佛”,把佛教与道教建筑融为一体;二是寺庙建筑注重结构,用石块交错嵌压而成,不用泥浆,即干砌石墙。

木兰山景区电话:027-61501019、61502718

木兰山景区开放时间:8:00-19:00

木兰山景区地址:湖北省武汉市黄陂区前川街城北木兰山风景区。

2、黄陂木兰天池景区

武汉黄陂木兰天池

木兰天池是国家5A级景区黄陂木兰文化生态旅游区的核心景区之一,也是国家森林公园,景区面积13平方公里,主要由“浪漫山水”、“高峡人家”和“森林公园”三大主题景园链接成一个南北走向,长达十余公里的森林山水大峡谷。传说中的花木兰外婆家,适合避暑,坐游船,玩滑草,吃农家菜,穿行在林中,或乘坐游船、在水边漫步。

黄陂木兰天池景区

木兰天池海拔约450米,水域面积360亩,湖泊平均深度50多米,是武汉知名森林峡谷生态旅游区,分为风景游览区和休闲度假区。浪漫山水景园,景区内以观赏飞瀑、溪潭、怪石等景观为主,可谓十步一景、百步一绝。特别是高山环抱的天池水如明镜,清澈见底。游船踏浪,驶过青山白云倒映的池水,仿佛来到人间仙境。景区内还有一片草场,有滑草、滑道等娱乐项目。

木兰天池景区电话:027-61518923、61518926

木兰天池景区开放时间为:8:00-18:00

木兰天池景区地址:湖北省武汉市黄陂区长轩岭街石门

3、黄陂木兰草原景区

木兰草原位于武汉市黄陂区王家河街,是华中地区唯一的草原风情旅游景区。宽阔的木兰草原,空气清新,草地绿幽,蓝天白云下,处处显示着浓郁的民族风情。木兰草原景区距武汉市城区42公里,交通十分便捷,这里有清新的空气,这里有白云和蓝天;你可信马由僵。亦可闲庭漫步!“草原之家”吟唱民族风情,烤全羊盛宴品尝百味人生;尽情放纵的篝火晚会能点燃胸中的欲火,入夜的蒙古寨群留给你快乐永久的回忆。

武汉黄陂木兰草原

宽阔的木兰草原,是你和朋友聚会,家人度假的绝佳地方,这里空气清新,草地绿幽,蓝天白云下,处处显示着浓郁的民族风情。每年5月都会有大片大片的格桑花开放在木兰草原,高近百米、面积200多亩的山上,开满紫色、粉色、白色、红色的大片格桑花。一阵风吹过,满山格桑花好像在向人鞠躬致意。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木兰草原景区电话:027-85008000、85008000

木兰草原景区开放时间为:8:00-18:00

木兰草原景区地址:湖北武汉黄陂木兰生态旅游区王家河镇

4、黄陂木兰云雾山景区

武汉黄陂木兰云雾山

木兰云雾山,是邻近武汉最大的郊野公园,享有“西陵胜地、楚北名景、陂西陲障、汉地祖山”美誉。她是木兰景群中最幽深、最原始、最神秘、最纯粹的生态森林风景区,有着险峰幽谷、泉涧相间、河溪纵横、滩潭点缀、奇花异草,历代兵家博弈所遗存的古代城寨,迄今最完整的楚长城遗迹,无一不带有历史的印记,让我们倘佯在山水之间,体味千年的风云变幻,感受荆楚文化的魅力。

武汉黄陂木兰云雾山竹林寺

木兰云雾山风姿卓美,晨昏风光各异,四时景色不同,无论什么时候去观山看景,总能让人有意外的惊喜和收获。特别是在阳春三月时去木兰云雾山玩赏,山上的迎春花、梨花、杏花竞相开放,尤其是进入四月,木兰云雾山的杜鹃花进入盛花期,此时的木兰云雾山,听到的是呢喃鸟语,闻到的是花草馨香,漫山遍野,目力所及之处,无一不是杜鹃花的世界,社鹃花的海洋。

木兰云雾山景区电话:027-61661366、61668499

木兰云雾山景区开放时间:08:00-17:00

木兰云雾山景区地址:湖北武汉市黄陂区李家集泡桐店境内

黄陂木兰文化生态旅游区:AAAAA级;

木兰草原门票80元(预订特价60元)、木兰天池门票80元(预订特价60元)、木兰山门票80元(预订特价55元)、木兰云雾山门票65元(预订特价55元)

黄陂木兰文化生态旅游区怎么去?

乘车路线:游客在汉口火车站乘坐295公交车至终点站,即到达黄陂区木兰文化生态旅游区游客中心。

自驾线路:岱黄高速至黄陂转盘走木兰大街(黄土公路)至钓台道新客运中心(冰晶兰馨苑斜对面),即到达黄陂区木兰文化生态旅游区游客中心。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9497.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武汉黄鹤楼景区

武汉黄鹤楼景区

黄鹤楼位于湖北省武汉市长江南岸的武昌蛇山之巅,濒临万里长江,是国家5A级旅游景区,自古享有“天下江山第一楼“和”天下绝景“之称。 黄鹤楼是武汉…

安阳冰冰背

安阳冰冰背

冰冰背在河南安阳林县石板岩乡西北部,此处严冬水温气暖,盛夏水寒结冰。冰冰背,结冰面积约600平方米左右。每年冬去春来,百草复生之际(正值阳春三 月)…

徐州狮子山楚王陵景区

徐州狮子山楚王陵景区

狮子山楚王陵位于徐州市东郊的狮子山,是西汉的第三代楚王刘戊的陵墓。位于其西侧300米远的汉兵马俑则是它的一个组成部分,象征着卫戍楚王陵的部队。1994…

徐州铜山茅村汉画像石墓

徐州铜山茅村汉画像石墓

茅村画像石墓位于徐州市北12公里铜山区茅村凤凰山西麓,1952年发现并清理,墓葬早年被盗,墓室保存完好。墓室中的汉画像石是该墓最出色的部分。这个墓中…

无锡江南古运河

无锡江南古运河

无锡江南古运河“水上游”,一条贯传播推广运河文化和彰显运河魅力的古运河“水上游”线路,乘船穿行在狭窄悠长的水上里弄,一幅静谧闲适的江南水乡图景…

苏州吴江同里退思园

苏州吴江同里退思园

退思园位于苏州吴江市同里古镇旅游区内,是集清代园林建筑之长,园内的每一处建筑既可独自成景,又与另一景观相对应,具有步移景异之妙,堪称江南古典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