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区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武汉黄鹤楼景区

时间:2024-04-23 20:06:04

来源:互联网

黄鹤楼位于湖北省武汉市长江南岸的武昌蛇山之巅,濒临万里长江,是国家5A级旅游景区,自古享有“天下江山第一楼“和”天下绝景“之称。

黄鹤楼风景名胜介绍

黄鹤楼是武汉市标志性建筑,与晴川阁、古琴台并称“武汉三大名胜”。

黄鹤楼始建于三国时代吴黄武二年(公元223年),三国时期该楼只是夏口城一角瞭望守戍的“军事楼”,晋灭东吴以后,三国归于一统,该楼在失去其军事价值的同时,随着江夏城地发展,逐步演变成为官商行旅“游必于是”、“宴必于是”的观赏楼。

湖北武汉旅游黄鹤楼风景名胜介绍

唐代诗人崔颢在此题下《黄鹤楼》一诗,李白在此写下《黄鹤楼送孟浩然之广陵》,历代文人墨客在此留下了许多千古绝唱,使得黄鹤楼自古以来闻名遐迩。

黄鹤楼坐落在海拔61.7米的蛇山顶,京广铁路的列车从楼下呼啸而过。

黄鹤楼风景名胜介绍

楼高5层,总高度51.4米,建筑面积3219平方米。黄鹤楼内部由72根圆柱支撑,外部有60个翘角向外伸展,屋面用10多万块黄色琉璃瓦覆盖构建而成。

黄鹤楼楼外铸铜黄鹤造型、胜像宝塔、牌坊、轩廊、亭阁等一批辅助建筑,将主楼烘托得更加壮丽。

武汉旅游黄鹤楼风景名胜

主楼周围还建有白云阁、象宝塔、碑廊、山门等建筑。整个建筑具有独特的民族风格,散发出中国传统文化的精神、气质、神韵。它与蛇山脚下的武汉长江大桥交相辉映;登楼远眺,武汉三镇的风光尽收眼底。

1、武汉黄鹤楼景区等级:AAAAA级;

2、武汉黄鹤楼景区门票价格:80元

3、武汉黄鹤楼景区开放时间:4~10月:07:00~18:3011~3月:07:30~17:30

4、武汉黄鹤楼景区电话:027-88875096

5、武汉黄鹤楼景区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武珞路阅马场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6、武汉黄鹤楼怎么去?

A、乘车线路:

10、61、64、413、19、170路公交车

电车1路短途 汉阳文化宫-黄鹤楼-水果湖

10路 武昌火车站→千家街→首义路→黄鹤楼→龟山→古琴台→武胜路(新华书店)→航空路→青年路→机场河→常青路→汉口火车站

武汉黄鹤楼地铁怎么坐

乘坐武汉市地铁4号线到黄鹤楼应在复兴路站(C2口)出,乘车方法如下:

公交线路:轨道交通4号线,全程约18.5公里

从武汉火车站乘坐轨道交通4号线,经过16站,到达复兴路站(C2口出)

步行约1.4公里,到达黄鹤楼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9496.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安阳冰冰背

安阳冰冰背

冰冰背在河南安阳林县石板岩乡西北部,此处严冬水温气暖,盛夏水寒结冰。冰冰背,结冰面积约600平方米左右。每年冬去春来,百草复生之际(正值阳春三 月)…

徐州狮子山楚王陵景区

徐州狮子山楚王陵景区

狮子山楚王陵位于徐州市东郊的狮子山,是西汉的第三代楚王刘戊的陵墓。位于其西侧300米远的汉兵马俑则是它的一个组成部分,象征着卫戍楚王陵的部队。1994…

徐州铜山茅村汉画像石墓

徐州铜山茅村汉画像石墓

茅村画像石墓位于徐州市北12公里铜山区茅村凤凰山西麓,1952年发现并清理,墓葬早年被盗,墓室保存完好。墓室中的汉画像石是该墓最出色的部分。这个墓中…

无锡江南古运河

无锡江南古运河

无锡江南古运河“水上游”,一条贯传播推广运河文化和彰显运河魅力的古运河“水上游”线路,乘船穿行在狭窄悠长的水上里弄,一幅静谧闲适的江南水乡图景…

苏州吴江同里退思园

苏州吴江同里退思园

退思园位于苏州吴江市同里古镇旅游区内,是集清代园林建筑之长,园内的每一处建筑既可独自成景,又与另一景观相对应,具有步移景异之妙,堪称江南古典园…

泗阳雪枫墓园

泗阳雪枫墓园

雪枫墓园,滨临景色秀美的洪泽湖风光带,是江苏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及爱国主义、全民国防教育基地,属人文风景旅游区,位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