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河南省 >开封市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开封樊楼

时间:2024-04-26 06:53:55

来源:互联网

开封樊楼又叫矾楼,原名白矾楼,后来更名为丰乐楼,位于宋都御街北端。相传樊楼为北宋东京七十二家酒楼之首,是宋徽宗与中国古代四大名妓之一李师师相会的地方,小说《水浒传》对此楼也多有描写。

开封矾楼

在我国的历史上,樊楼是北宋都城东京最著名的大酒楼。北宋时期,东京城内酒楼之盛,名扬天下。樊楼吸引无数富商豪门,王孙公子、文人骚客来此游玩欢宴。然而,最令人津津乐道的,还是宋徽宗与李师师在樊楼饮酒作东的风流韵事。

开封矾楼

宋徽宗诗词百戏,书法绘画,无所不精,李师师乃东京著名歌妓,其小唱在瓦肆伎艺中独占鳌头。两位艺术家探讨艺术,交往频繁。宣和六年(1124年),宋徽宗册李师师为瀛国夫人。樊楼上专门设置御座侍奉宋徽宗与李师师。

开封矾楼 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小说《水浒传》对此楼也多有描写。宋代诗人刘子晖曾留下过“梁园歌舞足风流,美酒如刀解断愁,忆得少年多乐事,夜深灯火上樊楼。”的赞美诗句。随着岁月的流逝,樊楼已荡然无存,但其盛名却留传下来。

1989年4月按照《东京梦华录》记载重建的樊楼是由东、西、南、北、中五座三层楼阁所组成的庭院式的仿宋建群体。

开封矾楼

樊楼东楼的屋顶由4个九脊殿(歇山式)、30个翼角、12条屋脊组成了整体屋面。中心楼的二楼是历史陈列室,三楼布置的是李师师的书斋、琴房和卧室。西楼三楼上设有宋徽宗的御座。

开封樊楼基本上是按宋代“营造法式”进行设计和施工的,是开封目前最大的仿宋游乐中心。

1、樊楼营业时间:8:00至17:00;

2、樊楼参考门票价格:5元;

3、樊楼咨询电话:0378-5660243;

4、樊楼详细地址:开封市宋都御街26号。

5、樊楼怎么走?

市区乘1路、15路公共汽车。

自驾车可根据如下自驾路线图,查询【樊楼】导航前往。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9474.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淮安周恩来故居

淮安周恩来故居

淮安周恩来故居,座落在江苏省淮安市城区镇淮楼西北隅三百米外的驸马巷7号门内,是周恩来总理的诞生地,是这位历史伟人一至十二岁童年生活的摇篮。1988年…

南京雨花台风景区

南京雨花台风景区

南京雨花台是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纪念圣地,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国家首批AAAA级旅游区和百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是一个…

南京中华门瓮城景区

南京中华门瓮城景区

中华门瓮城外临长干桥,内依镇淮桥,集金陵古城垣之大成,列世界古瓮城之最。中华门是旧时南京老城南交通咽喉所在,以中华门为界的老门东与老门西自古便…

无锡泰伯景区

无锡泰伯景区

泰伯旅游观光地坐落于江苏省无锡市鸿山街风景秀丽的鸿山南麓,旅游观光地分成泰伯陵旅游观光地和吴文化活动中心旅游观光地两一部分,内函吴文化,结合自…

栾川寨沟风景区

栾川寨沟风景区

栾川寨沟风景区,位于洛阳栾川县城东南向六公里处的君山东麓,游览面积约16平方公里。景区共分四大区域,内有水上乐园、樊梨花寨、象鼻山、情人谷等景点12…

扬州美女何家千金带您游何园

扬州美女何家千金带您游何园

何园,原名寄啸山庄,是扬州私家园林中的压轴之作,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并与北京颐和园、苏州拙政园同时被评为首批全国重点园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