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江苏省 >扬州市 >邗江区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扬州宋夹城景区

时间:2024-04-30 19:55:57

来源:互联网

扬州宋代有“一地三城”之说,分别为宋大城、保祐城、宋夹城。而宋夹城在保祐城和宋大城之间,呈南部略偏东、北部略偏西的狭长方形,至今已有近800多年历史,虽然后来经历战乱等历史因素影响,但城池地貌特征依稀可见。如今的宋夹城考古遗址公园就是在原址上复建的。

宋夹城考古遗址公园:

宋夹城遗址公园保持原来宋夹城四面环水的特色,西入口为宋夹城遗址公园主入口,三座城门中,西瓮城门和东瓮城门建有高15米的城楼,北城门外建有一座长147米、宽6米用油桶铺上木板的浮桥与平山堂路相连。目前可由北城门的浮桥、西城门栈道进入。宋夹城城门也就是公园的大门,门口有“宋代士兵”把守,显现出城池的威严。

宋夹城考古遗址公园的项目用地被宋夹城护城河环绕,总占地近1000亩,总投资约1.6亿元,2009年4月18日对外开放,分别承办过2010扬州烟花三月旅游经贸节、2011苏台灯会等大型活动。城楼以宋代城池形制为参考,以双瓮城形式展现,本身就是不错的景点。

宋夹城体育休闲公园:

宋夹城地处蜀冈—瘦西湖风景区的核心地带,总占地面积1000余亩,绿地开阔,生态优美,交通便利,北临保障湖、汉陵苑,南接瘦西湖温泉度假村,西边与瘦西湖主景区无缝对接。公园集自然景观、体育健身和生态休闲等功能于一体,突出休闲体育特色,将运动休闲元素融于独特的环境景观之中。

宋夹城体育休闲公园向市民、游客免费开放。目前,公园拥有7片网球场、4片篮球场、3片篮球练习场、2片笼式足球场、2片排球场、1座乒乓球馆等专业化、标准化的球类运动设施,还拥有3公里长的健身步道和环城自行车道,还建成棋艺长廊、音乐广场、户外活动设施及水上运动休闲设施,正在建设羽毛球馆、网球馆、篮球馆等室内标准化球馆和休闲配套服务区。

宋夹城景区等级:AAAA级;

宋夹城景区:免费开放,双人水上自行车套票100元(预订特价95元)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宋夹城景区开放时间:8:00-21:00

宋夹城景区电话:0514-87370023

宋夹城景区地址:江苏省扬州市邗江区长春路48

宋夹城怎么去?

乘车路线:

5路、旅游观光巴士可直达宋夹城

乘坐29路公交到友谊新村站下车步行296米到达宋夹城。

自驾路线:

市内走瘦西湖路、扬子江北路转入长春路、平山堂东路即可。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9467.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常州运河五号创意街区

常州运河五号创意街区

运河五号创意街区位于钟楼区三堡街141号,北临运河,东靠西仓桥。2008年起,围绕“运河文化、工业遗存、创意产业”三大主题,将原有的老街、老巷、老厂加…

嵩县卧龙谷生态旅游区

嵩县卧龙谷生态旅游区

卧龙谷生态旅游区,国家3A级旅游景区,位于洛阳市嵩县车村镇的东部,距洛阳130公里,地处八百里伏牛山的腹地,伏牛山风景资源带。卧龙谷群峰逶迤,如巨龙…

商丘应天书院

商丘应天书院

应天书院,国家4A级景区,位于商丘旧城州之东,在北宋时与江西庐山的白鹿洞书院、湖南长沙的岳麓书院、河南嵩山的嵩山书院并称为四大书院。 应天书院…

无锡梅园风景区

无锡梅园风景区

梅园风景区,国家4A级景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重点公园,位于无锡西郊的东山和浒山南坡,距市区7公里,距太湖1 5公里,园内遍植梅树,是江南著…

内乡宝天曼七星潭

内乡宝天曼七星潭

内乡七星潭,国家4A级景区,位于内乡县宝天曼南麓。属于世界生物圈保护区、国家地质公园宝天曼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宝天曼的一颗明珠,是一处旅游、度假、…

南京中山陵风景区

南京中山陵风景区

中山陵园风景区地处南京市东部,是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钟山风景区的主体部分,面积31平方公里,因伟大的民主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先生安葬在此而得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