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江苏省 >无锡市 >滨湖区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无锡梅园风景区

时间:2024-04-30 20:40:02

来源:互联网

梅园风景区,国家4A级景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重点公园,位于无锡西郊的东山和浒山南坡,距市区7公里,距太湖1.5公里,园内遍植梅树,是江南著名的赏梅胜地之一。

无锡梅园风景区

梅园全名无锡荣氏梅园,以老藤、古梅、新桂、奇石来显示出它的高雅古朴风格。风景区现有三大主要景区:以梅文化为主题的梅花景区。

无锡梅园风景区

主要景点有:梅园刻石、洗心泉、米襄阳拜石、天心台、揖蠡亭、清芬轩、香海、诵豳堂、招鹤亭、小罗浮、念劬塔、豁然洞、开原寺、松鹤园、小金谷、吟风阁等。

无锡梅园风景区

梅园,距市区7公里,位于无锡市西郊东山、浒山和横山等众多的"荣氏"人文古迹;又有集天下古梅与奇石于一体,结合中式园林建筑的古梅奇石圃。

无锡梅园风景区

内有中国唯一的梅文化博物馆、岁寒草堂、冷艳亭等建筑,徜徉其间,可以了解梅花的科普知识,领略博大精深的梅文化,感受梅花人格化的精神。

无锡梅园风景区

园林博览园集自然与风格各异的园林景观为一体,布置有风车、吊桥、咖啡屋、教堂等。

无锡梅园风景区

畅游其间,开阔的大草坪、高大的香樟林、眩目的球宿根花卉、浅滩倒影,无不体现出浓郁的异国风情。

无锡梅园风景区

梅园景区面临太湖万顷,背靠龙山九峰,以梅花驰名,是久享盛誉的江南赏梅胜地。

无锡梅园风景区

解放前曾是红色资本家荣毅仁的私家花园梅园以梅花儿驰名,现有面积812亩,其中梅林占56亩。

无锡梅园风景区

梅树5000多株,梅桩2000多盆植梅数千,多为果梅.花梅有银红、假朱砂、骨里红、素白台阁、小绿萼等。至今植梅已有七十多年历史。

建国后,梅树的数量和品种均逐渐增多.园中有梅树4000多株,盆梅2000多盆,品种近40个,不少是从苏州、常熟、扬州、杭州、成都、武汉、安徽引进的。

著名的有素白洁净的玉蝶梅,有花如碧玉萼如翡翠的绿萼梅,有红颜淡妆的宫粉梅,有胭脂滴滴的朱砂梅,有浓艳如墨的墨梅,有枝杆盘曲矫若游龙的龙游梅等。

还有造型幽雅、虬枝倒悬、枯树老干、疏影横斜的梅桩艺术盆景。

1、无锡梅园景区等级:AAAA级;

2、无锡梅园景区门票价格:60元

3、无锡梅园景区开放时间:06:00~18:00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4、无锡梅园景区电话:0510-85514979

5、无锡梅园景区地址:无锡市滨湖区梁溪西路卞家湾13号

6、无锡梅园怎么去?

A、乘车线路:梅园公交直达线路: 2路、40路、53路、72路、83路、87路、88路、89路、106路、112路、310路

B、自驾路线:在上海上沪宁高速公路(A11)到无锡东出口下高速公路,接无锡太湖大道穿过市区,走15公里左右到头太湖边上是个三叉路口,右转到环湖路,过一座桥又是个分岔口,选择右边的梁湖路,过梁湖大桥到梁湖立交桥左转就到梅园风景区新门了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9463.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内乡宝天曼七星潭

内乡宝天曼七星潭

内乡七星潭,国家4A级景区,位于内乡县宝天曼南麓。属于世界生物圈保护区、国家地质公园宝天曼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宝天曼的一颗明珠,是一处旅游、度假、…

南京中山陵风景区

南京中山陵风景区

中山陵园风景区地处南京市东部,是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钟山风景区的主体部分,面积31平方公里,因伟大的民主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先生安葬在此而得名。 …

扬州古运河夜游

扬州古运河夜游

运河扬州段是大运河最古老的一段。扬州古运河水质清澈,穿城而过,沿岸古迹林立,风土人情独特有趣。扬州古运河指的是从茱萸湾风景区到高旻寺的河段,游…

台州仙居神仙居

台州仙居神仙居

神仙居,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生态旅游示范区,位于仙居县城西约20公里的白塔镇南境。专家赞“早知神仙居,何必去黄山”。 …

苏州耦园

苏州耦园

苏州耦园,座落在仓街小新桥巷深处,其地僻静,东面是苏州古城墙,现已毁,留一垅土丘,树影婆娑,逶迤北去,城外是娄江。耦园三面临河,一面通街,前后…

卢氏盐商住宅

卢氏盐商住宅

卢氏盐商住宅位于扬州市南通东路的康山文化园旁,是扬州晚清盐商最大的豪华住宅,被誉为“盐商第一楼”。临街朝南的大门气派而考究。门楣上的砖雕异常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