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河南省 >郑州市 >惠济区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郑州黄河风景名胜区

时间:2024-04-21 00:37:17

来源:互联网

郑州黄河风景名胜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位于郑州市区西北27公里黄河南岸岳山东段,东起黄河大桥,西至汉霸二五城,南起枯河,北至黄河南岸。

郑州黄河游览区

游览区东西长4.5公里,南北宽6公里,面积约27平方公里,地面海拔100.72米。五龙峰等山峰海拔高度均在190米左右,为郑州市的天然屏障。

郑州黄河风景名胜区有什么玩的

郑州黄河风景名胜区以岳山、广武山一带为中心,古属于敖山,4000年前大禹曾在此治水;周宣王曾于此筑“践土台”大会诸侯;楚晋曾于此会战;韩国曾于此修建汴渠;楚汉相争时期,刘邦和项羽隔广武涧对峙,并割鸿沟以“中分天下”;汉末时期曹操曾驻军于广武;唐朝修建了昭成寺果园庄;五代建彦章寨;明朝修飞龙顶,还有敖仓遗址、河阴输场等。

郑州黄河游览区

尤其在明清时期,这里山河壮丽、竹树环合,形成了过近闻名的荥泽八景:纪庙丰碑、黄河古渡、岳山耸翠、隋堤烟柳、鸿沟暮云、广武晴岚、惠济长桥、古城牧唱。

清末以后,由于连年战争,岳山地区景物日渐衰落萧条。

1952 年,毛泽东主席登上岳山的小顶山视察黄河,发出“要把黄河的事情办好”的号召。

1969年,郑州市郊区人民政府决定引水灌溉农田,1970年郑州市人民政府决定引黄入郑。

1981年郑州市将此处辟为“郑州市郑州黄河风景名胜区”,并大规模植树造林,兴建亭台楼阁、塑像碑林、游东设施,使这里成为郑州市的主要游览胜地,1988年被河南省人民政府公布为第一批省级风景名胜区。

郑州黄河风景名胜区是以灿烂的黄河文化历史和优美的山林绿化以及奇特的黄土高原窑洞为特色的新型游览胜地。

郑州黄河游览区

岳岭巍巍,大河滔滔,登临山顶向北俯瞰黄河,上游河床狭窄,如丝如绒,乱石崩云,波涛汹涌;下游河床宽阔,平沙浩渺,浊浪深沉。

山上树木葱茏。92个树种86万株树,使岳山成了四季常青、三季有花、两季有果的绿山,绿化覆盖率达80%以上。

亭、轩、楼、阁错落有致地点缀着青山绿水,塑像耸立,喷泉吐雾,景色怡人。

郑州黄河风景名胜区五龙峰景区、岳山奇景区、骆驼岭景区、汉霸二王城景区、花园口景区风格迥异而又是调一致,协调、统一地表现了黄河文化的风情格调。

1、郑州黄河风景区等级:AAAA级;

2、郑州黄河风景区最佳季节:7月-10月最适宜,因为此时黄河水量大,是观览黄河的最佳时间。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3、郑州黄河风景区建议游玩:3-4小时;

4、郑州黄河风景区门票:60元;

5、郑州黄河风景区开放时间:开园时间06:30,闭园时间:每日自然闭园,详情参见景区告示。

6、郑州黄河风景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

7、郑州黄河风景区电话:0371-68222228;

8、郑州郑州黄河风景区怎么去?

A.郑州黄河风景区公交

游16路 火车站→铭功路太康路站→大石桥→南阳路黄河路站→南阳路农业路站→南阳路东风路站→南阳寨→江山路王寨→老鸦陈→江山路下坡杨→江山路大河路站→大彭村→丰乐农庄丰乐葵园→黄河大观路→黄河南岸→黄河风景名胜。

18路 公交车走北环路、江山路。该条线路单程23公里,票价2元,持有A卡的乘客可以乘坐,其他公交卡暂时还不能乘坐。该条线路早班车7点,末班车19点,每15分钟一趟车。

B.郑州黄河风景区自驾

自驾车可根据如下自驾路线图,查询"郑州黄河风景区"导航前往。北环南阳路立交上江山路一直走到头。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9451.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林州10大旅游景点

林州10大旅游景点

林州,是人工天河-红旗渠的故乡,红旗渠精神的发祥地,是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有最美中国·人文(生态)旅游目的地城市、国际生态休闲示范城市、国家全域…

安阳殷都八大必玩景点

安阳殷都八大必玩景点

殷都,是中国历史上可以肯定确切位置的最早的都城。商代从盘庚到康丁,在此建都达二百七十三年。今之殷都,为安阳市下辖的区,因是殷都所在地而得名,位…

南京总统府景区

南京总统府景区

南京总统府景区,国家4A级景区,位于南京长江路292号,迄今已有600多年历史,东边是一座中西合壁的大型建筑群,西边是一座极为精致的江南园林,称西花园…

荥阳古柏渡飞黄旅游区

荥阳古柏渡飞黄旅游区

孤柏渡旅游区西接虎牢关,东连飞龙顶、汉霸二王城、桃花峪旅游区,北濒滔滔黄河,南界茸茸川原,过去古柏苍翠,绿树掩映,风光秀丽,景色宜人。身临其境…

苏州狮子林

苏州狮子林

苏州狮林位于苏州市姑苏区园林路。元代至正二年(公元1342年),僧天如禅师禅等僧人,为了纪念他的师父中峰禅师建菩提寺,并因中峰禅师曾倡导天目山狮,取…

南召百尺潭瀑布群

南召百尺潭瀑布群

南召百尺潭瀑布群,位于河南省南召县崔庄乡境内,出县城往北。其瀑分为三段,上段约15米,水流沿石槽曲折而入,奔腾泻下,此段奇险惊魂,自上向下望之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