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河南省 >安阳市 >殷都区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安阳殷都八大必玩景点

时间:2024-04-26 14:10:38

来源:互联网

殷都,是中国历史上可以肯定确切位置的最早的都城。商代从盘庚到康丁,在此建都达二百七十三年。今之殷都,为安阳市下辖的区,因是殷都所在地而得名,位于安阳市市区西北部。殷都文化旅游资源丰富,景点拥有殷墟、曹操高陵、马氏庄园、都里漳河峡谷国家湿地公园等一批国家文物保护单位或风景名胜。特别是中华民族最早的文字甲骨文、世界上最大的青铜器司母戊鼎、后岗三层文化叠压均在殷都区出土问世。殷墟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一、安阳殷墟(殷都区)

殷墟(安阳殷都区)

殷墟遗址,位于安阳殷都区小屯一带,横跨洹河两岸。古称“北蒙”,又名“殷虚”,甲骨卜辞中称为“大邑商”、“天邑商”、“商邑”,是中国商代晚期的都城,也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个有文献可考、并为甲骨文和考古发掘所证实的古代都城遗址,距今已有3300年的历史。殷墟为世界文化遗产、中国20世纪100项考古大发现之首、第一批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我国首批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国家5A级旅游景区。

殷墟门票参考价:70元;

殷墟地址:安阳市殷都区殷墟路1号;

二、安阳磊口唐塔·修定寺塔(殷都区)

安阳殷都区磊口唐塔(修定寺塔)

修定寺唐塔(也称修定寺塔),为第二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唐塔为一座单层砖砌浮雕方形舍利塔,建造艺术极其罕见。唐塔塔身构图讲究,结构严谨;无论从造型到结构,还是从布局到工艺,都别具匠心。远眺整体,古朴大方,庄严瑰丽;近观则繁缛密致,精巧绝妙,堪称我国古塔中的瑰宝。它对于我国古代建筑史、艺术史、民族史、宗教史的研究,以及建筑物的抗震防震,都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

安阳殷都区磊口唐塔(修定寺塔) 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四外壁均为工艺精湛的雕砖嵌砌,题材丰富多彩;无论是威武的将军、雍容的仕女,还是昂头的巨龙、顾首的雄狮;无论是祥和的瑞象、扬蹄的骏马,还是降蛇的力士、舞动的胡人等等,都展现出令人叹为观止的艺术魅力。

修定寺塔门票参考价:免费;

修定寺塔地址:安阳殷都区磊口乡清凉山村西,距安阳市区35公里。;

三、安阳曹操高陵(殷都区)

曹操高陵

安阳高陵,即曹操墓,据《三国志》等史料记载,220年曹操卒于洛阳,灵柩葬在邺城的西门豹祠以西丘陵中。昔日的邺城在今河北省临漳县西南和河南安阳市北郊一带。2009年12月27日,经中国考古学界一致确认,国家文物局最终认定,经考古发掘位于河南省安阳市安丰乡西高穴村南的高陵墓主为曹操。2010年6月11日,安阳曹操高陵入选“2009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之首。国家文物局表示,“曹操高陵的考古发掘、学术认定和研究成果公布等程序,符合考古工作规程”。2013年5月,曹操高陵成为第七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曹操高陵门票参考价:60元;

曹操高陵地址:安阳殷都区安丰乡西高穴村,在曹操王都邺北城西12公里处。

四、安阳马氏庄园(殷都区)

马氏庄园(安阳殷都区)

马氏庄园,是清代广东巡抚马丕瑶的府第,建于清光绪至民国初期,保存完好,占地面积20000多平方米,其中建筑面积5000多平方米,被学者称为“中州大地绝无仅有的封建官僚府第建筑标本”, “中原第一官宅”,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4A级旅游景区,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河南省廉政教育基地。2017年1月,马氏庄园被列入《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名录》。

马氏庄园门票参考价:60元;

马氏庄园地址:安阳殷都区西蒋村;

五、安阳都里漳河峡谷国家湿地公园(殷都区)

都里漳河峡谷国家湿地公园(安阳殷都区)

河南安阳漳河峡谷国家湿地公园西起都里镇上寺坪村,东至吴家河,南邻马不罗沟,北接盘金垴村,是“东亚-澳大利西亚”候鸟迁徙的重要中部通道,是湿地保护与示范、湿地科普宣传与教育、湿地生态旅游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国家级湿地公园示范点。

门票参考价:免费,漂流100元,划船30元;

地址:安阳殷都区都里乡境内;

六、安阳水冶珍珠泉(殷都区)

水冶珍珠泉(安阳殷都区)

早在1600多年前,珍珠泉这处天下名泉就被载入了史籍。传说自宋代开始,珍珠泉就有了号称“安阳八大景”之一的“柏门珠沼”奇观。千百年来,珍珠泉这处母亲泉默默流淌着乳汁,养育了一代代子民,也成就了水冶镇这一千年古镇独特的冶金文化,奠定了水冶镇的文化、商业中心地位。珍珠泉五泉之一的马蹄泉,水冶镇13万人的生产、生活用水主要由这处拥有800平方米水面的泉供应着。它所属的珍珠泉水系在水冶遭遇了两处断层岩,形成了天然蓄水层。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使古镇水源充足,为冶金业的发展提供了条件。

门票参考价:免费;

地址:安阳市殷都区水冶镇西1公里处;

七、安阳韩琦墓(殷都区)

韩琦墓(安阳殷都区)

“古今将相在何方?荒冢一堆草没了。北宋三朝宰相韩琦墓地,其墓志是中国发现的宋代最大的墓志。韩琦,北宋三朝名相。韩琦后人,海内外达80多万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恰经韩琦墓。多方协调下,投资100多万元,韩琦墓最终被发掘、整体搬迁并于2010年底完成复建。

韩琦墓门票参考价:免费;

韩琦墓地址:安阳殷都区皇甫屯村西;

八、安阳广益纱厂旧址(殷都区)

广益纱厂旧址(安阳殷都区)

工业遗产安阳广益纱厂旧址,为广东巡抚马丕瑶之子马吉森1901年投资兴建,是当时国内建厂较早、规模较大、设备较新的大型纺织工业企业之一。

门票参考价:免费;

地址:安阳殷都区豫北棉纺织有限公司内;

此外,安阳殷都区还有以现代高效农业果园为核心的北蒙林果生态观光园、无公害蔬菜基地和武官森林公园,以安钢集团、大唐电厂等以先进工艺为代表的工业旅游资源,以具有民国建筑风格的影视拍摄基地为代表的民居旅游资源。在安阳市新一轮区域管理范围调整中,位于市区西北部的殷都区代管了原属安阳县的九个乡镇,形成了在地域面积、人口和经济总量具有一定规模的“新殷都”。

金杯银杯,不如网友的口碑强,哪个景点好玩,自媒体时代,网友和您说了! 您认为安阳殷都哪个景点是必玩的,哪些是特别好玩的,欢迎你的推荐和点评~~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9449.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南京总统府景区

南京总统府景区

南京总统府景区,国家4A级景区,位于南京长江路292号,迄今已有600多年历史,东边是一座中西合壁的大型建筑群,西边是一座极为精致的江南园林,称西花园…

荥阳古柏渡飞黄旅游区

荥阳古柏渡飞黄旅游区

孤柏渡旅游区西接虎牢关,东连飞龙顶、汉霸二王城、桃花峪旅游区,北濒滔滔黄河,南界茸茸川原,过去古柏苍翠,绿树掩映,风光秀丽,景色宜人。身临其境…

苏州狮子林

苏州狮子林

苏州狮林位于苏州市姑苏区园林路。元代至正二年(公元1342年),僧天如禅师禅等僧人,为了纪念他的师父中峰禅师建菩提寺,并因中峰禅师曾倡导天目山狮,取…

南召百尺潭瀑布群

南召百尺潭瀑布群

南召百尺潭瀑布群,位于河南省南召县崔庄乡境内,出县城往北。其瀑分为三段,上段约15米,水流沿石槽曲折而入,奔腾泻下,此段奇险惊魂,自上向下望之眩…

西峡老界岭风景区

西峡老界岭风景区

老界岭素有“休闲胜地、度假天堂”的美誉,它地处恐龙之乡河南省西峡县太平镇,位于伏牛山主峰,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境内群山叠翠,山川秀美、林海苍莽…

苏州东山雕花楼

苏州东山雕花楼

东山雕花楼,位于苏州市吴中区东山镇紫金路58号,以其雕刻精美、结构奇巧,被称为“江南第一楼”。因为其精美的雕刻和富丽堂皇的古宅厅堂楼阁布局,先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