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内蒙古 >呼伦贝尔市 >鄂伦春自治旗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呼伦贝尔嘎仙洞景区

时间:2024-03-29 07:29:51

来源:互联网

呼伦贝尔嘎仙洞,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为北魏拓跋鲜卑祖先居住的石室旧墟。嘎仙洞石室的发现,是迄今中国北部边疆少数民族地区已知的有文献确切可考的古代民族遗迹,位于鄂伦春自治旗阿里河镇北约10公里、大兴安岭北段顶峰东端,甘河北岸噶珊山半山腰花岗岩峭壁上。嘎仙洞景区内的主要景观有:石室旧墟、祭祖碑文、纪念碑、嘎仙河、鮮卑陈列室等。

呼伦贝尔嘎仙洞景区

嘎仙洞镶嵌在苍松环抱的峭壁上,洞口大致呈三角形,高约10米,宽约20米,面朝西南方向。有一条陡立的石阶小路直通洞口。洞外有一大片草坪,草坪边有一块天然的大石板,悬空却不裂不折,许多游人上去摄影留念。

呼伦贝尔嘎仙洞景区

呼伦贝尔嘎仙洞景区

其地峰峦层叠,树木参天,松桦蔽日。洞在峭壁之上,高出平地约5米,洞口西南向,南北长90多米,东西宽27米许,高20余米,相传为仙人洞府。洞内西壁距洞口15米处,有北魏太平真君四年(443年)摩崖铭刻。据《魏书》载,乌洛侯国世祖真君四年来朝,“称其国西北有国家先帝旧墟,石室南北九十步,东西四十步,高七十尺”。北魏大武帝拓跋杰派中书侍郎李敞去祭祀,并“刊祝文于室之壁而还”。现存铭刻的文字共201字,与史籍记载的祝文基本相符。洞内堆积有较丰富的文化层,对于研究拓跋鲜卑的早期历史,具有重要科学价值。

嘎仙洞门票价格:票价20元。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嘎仙洞景区开放时间:08:00-18:00

嘎仙洞地址:呼伦贝尔市鄂伦春自治旗阿里河镇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9428.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呼和浩特昭君墓景区

呼和浩特昭君墓景区

昭君博物院位于呼和浩特市南9公里的大黑河南岸,是由昭君墓及其一系列纪念建筑设施组成,位于呼和浩特市南9公里的大黑河畔,墓身为人工夯筑的封土堆,高…

永州浯溪碑林风景名胜区

永州浯溪碑林风景名胜区

浯溪碑林为国内最大碑林,是研究碑石文化的一个宝库。它位于湖南省永州市祁阳县城(浯溪镇)西南部湘江大桥南端的浯溪公园内。这里文奇、字奇、石奇,历代…

赤峰耶律羽之墓群

赤峰耶律羽之墓群

耶律羽之墓群是一座规模宏大的辽代前期墓葬,其墓室建造之豪华,结构精细考究,犹如地下宫殿。尤其墓室地面采用琉璃砖铺砌,整个墓室典雅豪华,四壁溢彩…

张家界武陵源袁家寨子

张家界武陵源袁家寨子

袁家寨子位于张家界武陵源核心景区,原来是当地地主的寨子,被完整保存下来,成为袁家界风景区范围内的又一大旅游景点。 袁家寨子的景点悄然出现在袁…

秦皇岛北戴河怪楼奇园

秦皇岛北戴河怪楼奇园

怪楼奇园是一个非常典型的人造景区,主要由怪楼和奇园两部分组成。该园位于北戴河海滨联峰路上,同时也是我国著名的漫画家所题,是根据闻名遐迩的北戴河…

锡林郭勒洪格尔岩画群

锡林郭勒洪格尔岩画群

洪格尔岩画群位于苏尼特左旗境内,距今已有四五千年的历史,是研究我国北方游牧民族历史的珍贵史料,主要包括呼和朝鲁岩画、托来岩画、毕其格图岩画、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