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湖南省 >邵阳市 >新宁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邵阳夫夷侯国遗址

时间:2024-04-24 10:00:42

来源:互联网

夫夷侯国在今湖南省邵阳市新宁县。汉武帝元朔五年(公元前124年),长沙定王的儿子、汉景帝的孙子刘义被封为夫彝侯来到这里,前后传了7代。侯国被废掉以后,夫彝侯国变成了夫彝县,这里又是夫彝县的县治。

邵阳夫夷侯国遗址

夫夷侯国是汉代帝王封给其子孙的世袭领地,侯城是侯王居住的府第庄园。这里自然环境优美,临水依山,开阔平坦,资水自南而东再西,三面环城,形成一道天然的护城河,历尽沧桑。侯城早废,遗物难寻,今幸存一残“城墙矿”位于田垅中央,当地百姓都能指其所在。

《新宁县志》载:“汉之夫夷侯国,府志云在今邵阳六十里之梅州。”《后汉书》注云:“夫夷故城在武冈东北。”一统志云:“夫夷故城在武冈东北二百四十里。”今查,亦相符。夫夷侯国自封至废,共传六世,一百三十一年。

邵阳夫夷侯国遗址

侯国是汉代帝王封给其子孙的世袭领地,侯城是侯王居住的府第庄园。这里自然环境优美,临水依山,开阔平坦,资水自南而东再西,三面环城,形成一道天然的护城河,历尽沧桑。侯城早废,遗物难寻,今幸存一残“城墙矿”位于田垅中央,当地百姓都能指其所在。

虽然经过历史的变迁,但古都的遗迹犹存。我们一起在北门莲潭码头乘游船观光,途中的万古堤防,莲潭映月、神农濯犁、楚女露春、放生晚眺、侯国古都、七星伴月、虎卧夷江、白亭夕照、石拱飞渡、花渡春风、长堤柳岸、陈马公祠、金岭霁雪、红军老山界、光厚堂、余庆堂等十八个景点让我们赞叹不止,乐不思归。

1、邵阳夫夷侯国景区门票价格:30元;

2、邵阳夫夷侯国景区开放时间:7:00-19:00;

3、邵阳夫夷侯国景区电话:;

4、邵阳夫夷侯国景区地址:湖南邵阳新宁金石镇中兴街犁头湾;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5、邵阳夫夷侯国景区怎么去?

A、乘车路线:坐邵阳直达新宁的车

B、自驾线路:

➀广西到新宁夫夷侯国自驾车路线:

北海(南宁、柳州)(高速)桂林(一级公路45公里)兴安(二级公路45公里)资源(70公里二级公路+四级公路)新宁。

➁湘西到新宁夫夷侯国自驾车路线:

a. 怀化(沪昆高速88公里)洞口(二级公路25公里)竹市(二级公路33公里)武冈(四级、二级公路44公里)新宁(崀山)40座以上车;

b.怀化(沪昆高速88公里)洞口(二级公路35公里)黄桥(水泥路19公里)邓家铺(水泥路60公里经洞头、高桥)新宁(崀山)此线路仅宜40座以下车通行。

➂长株潭等到新宁夫夷侯国自驾车路线:

a.长株潭等地(沪昆高速)隆回(二级公路39公里)邓家铺(水泥路60公里洞头、高桥)新宁此线路仅宜40座以下车通行;

b.长株潭等地(沪昆高速)竹市(二级公路33公里)武冈(四级、二级44公里新宁 40座以上车。

广东、衡阳、永州、东安-新宁: 广东、衡阳、永州(高速)黄连铺(20公里)东安(四级公路62公里)回龙镇(四级公路50公里)新宁。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9420.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哈尔滨防洪纪念塔

哈尔滨防洪纪念塔

防洪纪念塔在哪,防洪纪念塔位于哈尔滨市道里江岸中央大街终点广场,洪纪念塔的来历,是为纪念战胜1957年特大洪水而建的。1957年洪水威胁哈尔滨市,水位…

衡阳石鼓书院

衡阳石鼓书院

石鼓书院,我国宋代四大书院之一,迄今已有1200多年的历史,是“湖湘文化”的一个重要发源地,为国家AAA级景区,位于衡阳石鼓区青草桥旁石鼓公园,并成为…

平顶山尧山景区

平顶山尧山景区

尧山风景名胜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地质公园,位于河南省鲁山县西部,地处伏牛山东段,因尧孙刘累立尧祠纪念先祖于此而得名。 …

鸡西乌苏里江景区

鸡西乌苏里江景区

乌苏里江风景区位于鸡西虎头,距离市区65公里。风景区内以乌苏里江为主,区域非常之广。游客可乘坐游船畅行湖上,也参观沿江的森林公园、关帝庙、抗战遗…

蔚县活阳山老君洞

蔚县活阳山老君洞

活阳山老君洞景区,位于蔚县阳眷镇小林岩村,是张家口地区具有代表性的道教文化传承地,每年正月都有赶庙会,“游百病”等活动,迄今已有几百年的历史。 …

鄂伦春拓跋鲜卑民族文化园

鄂伦春拓跋鲜卑民族文化园

拓跋鲜卑民族文化园位于内蒙古自治区鄂伦春自治旗嘎仙沟经营林场内,公园占地面积15819公顷,其地峰峦层叠,树木参天,松桦蔽日。距阿里河镇10公里。2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