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黑龙江省 >哈尔滨市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哈尔滨防洪纪念塔

时间:2024-04-19 20:15:07

来源:互联网

防洪纪念塔在哪,防洪纪念塔位于哈尔滨市道里江岸中央大街终点广场,洪纪念塔的来历,是为纪念战胜1957年特大洪水而建的。1957年洪水威胁哈尔滨市,水位超过1932年洪峰0.58米,全市人民战胜洪水袭击,于1958年建立此塔,以志纪念。

防洪纪念塔

防洪纪念塔由圆柱体的塔身和附属的半圆形回廊组成。塔高22.5米,塔基用块石砌成,意味着堤防牢固、坚不可摧,塔基前的喷泉,象征勇敢智慧的哈尔滨市人民把惊涛骇浪的江水驯服成细水长流、兴利除患、造福人民的幸福之水。塔座下部的两级水池,下阶表示海拔标高119.72米,标志1932年洪水淹没哈尔滨时的最高水位;上阶表示海拔标高120.30米,标志1957年全市人民战胜大洪水时的最高水位。

古罗马式回廊高7米,谐调壮观,环立着20根圆柱,上端有环带连接,组成了长达35米的半圆回廊,象征着20世纪的哈尔滨人民力量坚不可摧,牢固的堤防坚如磐石。塔身以浮雕方式描绘了当年战胜洪水的生动情节。塔顶为由工农兵和知识分子形象组成的圆雕,表现了战胜洪水的英雄形象。

1998年夏,哈尔滨发生超百年一遇的特大洪水,最高水位达120.89米,哈尔滨人民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大力支援下,军民团结奋战,又一次战胜了特大洪水,保卫了家园。现在塔身上的金色曲型圆管,就是120.89米的水位标志。

为了进一步增强防洪纪念塔广场的文化氛围,1990年,在塔前的水池里安装了一组大型音乐声控彩色喷泉,给哈尔滨市增添了一大景观。

斯大林公园建于1953年,原名江畔公园,位于松花江南岸,占地面积10万平方米,是顺堤傍水建成的带状形开放式公园。50年代以前,这里是铁路专用线和航运码头。

斯大林公园防洪纪念塔

▲图:斯大林公园防洪纪念塔

斯大林公园是沿江堤修筑的东西长千米,它吸收了欧洲园林风格并加以完善提高,具有和北方人一样的质朴、粗扩的特色,在全国众多的公园中独树一帜,别具风采。

斯大林公园松花江江畔

整个斯大林公园景区以“防洪纪念塔”为中心,因俄罗斯古典式建筑风格而闻名,同时也是哈尔滨的象征,是为了纪念哈尔滨人民战胜两次特大洪水而建立的。

斯大林公园铁路江上俱乐部

公园内的铁路江上俱乐部建于1912年,占地面积5000多平方米,原名“游艇俱乐部”,该建筑依山傍水的独特地理位置、古朴典雅的欧式建筑风格、精巧别致的楼台亭阁深受世人瞩目,特别是船体的主建筑,半卧江堤,半伸江面,就像一艘整装待发的巨轮靠于岸边,这是一处集多功能服务于一体的休闲俱乐部。

斯大林公园江畔餐厅

公园内的江畔餐厅建于解放前(伪满时期),位于防洪纪念塔西侧、游艇码头附近,是仿造俄罗斯古典木结构建筑建成的。屋脊高低错落、棱角分明、五彩缤纷,外观呈积木形状,迎江通透式的外廊,室内欧洲的建筑格局,体现了古朴典雅的欧式建筑风格。

哈尔滨斯大林公园

20世纪50年代,长春电影制片厂曾采用它的造型结构拍摄过电影《徐秋影案件》中的几组镜头,其他影视机构也相继在斯大林公园拍过《黑三角》、《明姑娘》、《夜幕下的哈尔滨》、《教堂街的故事》、《年轮》等电影和电视剧的镜头,可见斯大林公园风景是多么吸引人。

斯大林公园花坛

斯大林公园内的花坛、雕像、草坪、座椅、圆灯、栏杆和俄罗斯古典玩具式建筑,新颖别致,构成了童话般的美妙世界。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防洪纪念塔斯大林公园门票价格:免费

防洪纪念塔斯大林公园开放时间:9:00-16:3O

防洪纪念塔地址: 哈尔滨市近郊斯大林街3号(近松花江畔)

防洪纪念塔怎么走:

从市内可乘2、8、9、12、13、15、16、20、23、64、79、83、85、101、102、103、113、114路公交车到江边下。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9419.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衡阳石鼓书院

衡阳石鼓书院

石鼓书院,我国宋代四大书院之一,迄今已有1200多年的历史,是“湖湘文化”的一个重要发源地,为国家AAA级景区,位于衡阳石鼓区青草桥旁石鼓公园,并成为…

平顶山尧山景区

平顶山尧山景区

尧山风景名胜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地质公园,位于河南省鲁山县西部,地处伏牛山东段,因尧孙刘累立尧祠纪念先祖于此而得名。 …

鸡西乌苏里江景区

鸡西乌苏里江景区

乌苏里江风景区位于鸡西虎头,距离市区65公里。风景区内以乌苏里江为主,区域非常之广。游客可乘坐游船畅行湖上,也参观沿江的森林公园、关帝庙、抗战遗…

蔚县活阳山老君洞

蔚县活阳山老君洞

活阳山老君洞景区,位于蔚县阳眷镇小林岩村,是张家口地区具有代表性的道教文化传承地,每年正月都有赶庙会,“游百病”等活动,迄今已有几百年的历史。 …

鄂伦春拓跋鲜卑民族文化园

鄂伦春拓跋鲜卑民族文化园

拓跋鲜卑民族文化园位于内蒙古自治区鄂伦春自治旗嘎仙沟经营林场内,公园占地面积15819公顷,其地峰峦层叠,树木参天,松桦蔽日。距阿里河镇10公里。2002…

平山黄金寨原生态旅游区

平山黄金寨原生态旅游区

黄金寨原生态旅游区位于河北省平山县,占地面积51000亩,景区内山峰竞秀、挺拔天地、粲然四季、垂范千古、启迪万物,山涧沟壑遍布果木草药、珍禽异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