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河南省 >平顶山市 >鲁山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平顶山尧山景区

时间:2024-04-26 22:01:54

来源:互联网

尧山风景名胜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地质公园,位于河南省鲁山县西部,地处伏牛山东段,因尧孙刘累立尧祠纪念先祖于此而得名。

尧山(石人山)风景名胜区

▲图:尧山风景名胜区

尧山景区集“雄、险、秀、奇、幽”于一体,被誉为“中原独秀”,有"华山之险,峨嵋之峻,张家界之美,黄山之秀",是旅游观光、避暑、疗养、科研,探险的好地方。

河南尧山风景名胜区

▲图:尧山风景名胜区

由于山上怪石多似人形,故俗称石人山。景区规划面积268平方公里,已经命名的景观240多处,主峰玉皇顶,海拔2153.1米,景区内奇峰高耸,怪石林立,古松参天,瀑布成串,流泉、山花、红叶、湖泊、云海和珍禽异兽及众多人文景观构成了完整的风景体系。

尧山(石人山)风景名胜区

▲图:尧山风景名胜区

尧山景区中的奇峰,怪石,山花,红叶,飞瀑,温泉,湖面,云海,原始森林,珍禽异兽及人文景观构成完整的风景体系。现已命名的景观有240多处,60-200米高的瀑布有17处,200-300米高的石柱有40多处,石人,将军石,千丈岩,姐妹峰,白牛城,通天河,九曲瀑,鬼门关,南天门,报晓峰,猴子拜观音,朝圣岭,姑嫂石,金山环等景点遍布景区。景区中有库容达7亿多立方米的大型人工湖-昭平湖鲜为人知的林彪地下军事指挥所,能医治多种疾病的温泉群,等,还紧邻亚洲最大的航空展览馆。w

天阶栈道

是尧山景区的人文景观,是在西城墙的悬崖峭壁上由人工用钢架结构焊成的通行悬梯,它北起三松台,南到西城门,全长416米,天阶175级,始建于1995年。倚栏俯视,脚下绝壁万丈,如刀削斧壁,深不见底,给人们以人腾空的感受,是尧山最险要的景观之一。

河南尧山天阶栈道

▲图:尧山天阶栈道

凤凰台

系尧山景区的象形山石景观,位于西观景台北侧50米处,石峰相对高度约200米,直径约60米,四面均为绝壁人不可攀,其顶部较小,宛如凤鸟灵秀的头部,中部呈弧形微向西倾斜,构成凤凰腹部向前悬浮的轮廊,东南侧斜面上,由于长期的外力雕凿,鼓起的岩体斑剥嶙峋,奇松异花,点缀其间,宛如凤凰的锦羽。整个石峰矗立于幽谷之中,谷中林木越幽深云遮雾掩,在云雾的烘托下,如一振翅欲飞的凤凰,故名凤凰台。

河南尧山凤凰台

▲图:尧山凤凰台

尧山风景区一年四季风光如诗如画。春天鸟语花香,数十种山花次第绽放,紫荆杜鹃争奇斗艳,整个景区灿若锦绣;夏季万顷林海苍翠郁郁,浓荫蔽目,飞瀑流泉遍布山川,云海日出蔚为壮观;秋季天高云淡,野果飘香,绿黄橙红,花团锦簇,深秋十月万山红遍,层林尽染,霜叶红于二月花;冬季瑞雪纷飞的尧山,雾凇冰挂,玉树琼枝,银装素裹,分外妖娆。

尧山景区一共有三条索道→迎凤索道、红枫谷索道、石人索道。迎凤索道是景区投资1.2亿元,于2008年10月2日投入使用的迎凤索道,它采用奥地利多贝玛亚公司生产的单线循环式脱挂抱索器吊厢式设备,由山东省泰安索道安装公司安装。

河南尧山风景区索道

▲图:尧山风景区索道

索道全长2746米,高差949.5米,每厢容量8人,单程运行时间约9分钟,每小时的单向运载量达1200人次。它与通往主峰玉皇顶的1300米高标准仿生态栈道(飞云栈道)连接一起,成为景区一条新的风景线。

尧山最绝妙的道路乃号称天下第一滑的尧山滑道,俗称滑滑梯,2800多米的花岗岩滑道,在密林中区区折折,顺山而下,自揽胜台北下至白牛城口,以自然山势下延,盘旋曲折。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全长2800米,分为六段,每段均在400米左右,滑道槽用抛光花岗岩板铺贴,槽宽60厘米,扶手高40厘米,依靠重力自然下滑,安全、舒适,游人乘坐滑道既减轻下山的疲劳,又可以享受下滑中的惊险刺激。沿途可观二将军、聚景台、青龙背、西城将军、巨蛙峰、和合峰、北城门等景观,真可谓天下第一滑

1、平顶山尧山景区等级:AAAAA级

2、平顶山尧山景区门票价格:大门票+景区内往返小交通+尧山索道下行170元(预订特价150元)。

3、平顶山尧山景区开放时间:8:00~17:00;

4、平顶山尧山景区电话:0375-7652899;

5、平顶山尧山景区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鲁山县尧山镇西竹园村;

6、平顶山尧山怎么去?

A、乘车路线:

①从郑州陇海汽车站或郑州中心汽车站出发,全程高速(郑尧高速)

②从洛阳一运汽车站出发,全程高速(二广高速转郑尧高速)

③从漯河中心汽车站出发,全程高速(郑尧高速)

④平顶山贸易广场鹰城汽车站每天有班车直达尧山景区,全程高速(郑尧高速)

⑤鲁山火车站对面的鲁山长途汽车站发往尧山景区的旅游班车,全程高速(郑尧高速)

B、自驾线路:

①郑州至尧山景区:在郑州嵩山南路,过南四环,上郑尧高速,在尧山出站口下车,沿尧山方向,按尧山景区指示牌行驶至尧山景区

②洛阳、南阳、焦作、济源、三门峡至尧山景区:洛阳、南阳、焦作、济源、三门峡:上二广高速沿南阳、襄樊方向(正南)到下汤站转郑尧高速,沿尧山方向,到尧山出站口,按尧山景区指示牌行驶至尧山景区

③安阳、濮阳、新乡、鹤壁至尧山景区:安阳、濮阳、新乡、鹤壁:京珠高速到漯河,转南洛高速,到平顶山西转郑尧高速(沿尧山方向)在尧山出站口下车,沿尧山方向,按尧山景区指示牌行驶至尧山景区

④陕西省至尧山景区:连霍高速→(洛阳转)二广高速→(平顶山转)郑尧高速,在尧山出站口下车,沿尧山方向,按尧山景区指示牌行驶至尧山景区

⑤山西省至尧山景区:山西地市:上二广高速沿南阳、襄樊方向(正南)到下汤站转郑尧高速,沿尧山方向,到尧山出站口,按尧山景区指示牌行驶至尧山景区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9417.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鸡西乌苏里江景区

鸡西乌苏里江景区

乌苏里江风景区位于鸡西虎头,距离市区65公里。风景区内以乌苏里江为主,区域非常之广。游客可乘坐游船畅行湖上,也参观沿江的森林公园、关帝庙、抗战遗…

蔚县活阳山老君洞

蔚县活阳山老君洞

活阳山老君洞景区,位于蔚县阳眷镇小林岩村,是张家口地区具有代表性的道教文化传承地,每年正月都有赶庙会,“游百病”等活动,迄今已有几百年的历史。 …

鄂伦春拓跋鲜卑民族文化园

鄂伦春拓跋鲜卑民族文化园

拓跋鲜卑民族文化园位于内蒙古自治区鄂伦春自治旗嘎仙沟经营林场内,公园占地面积15819公顷,其地峰峦层叠,树木参天,松桦蔽日。距阿里河镇10公里。2002…

平山黄金寨原生态旅游区

平山黄金寨原生态旅游区

黄金寨原生态旅游区位于河北省平山县,占地面积51000亩,景区内山峰竞秀、挺拔天地、粲然四季、垂范千古、启迪万物,山涧沟壑遍布果木草药、珍禽异兽。 …

衡东锡岩仙洞

衡东锡岩仙洞

锡岩仙洞,省级名胜景区,位于南岳衡山七十二峰之一的凤凰峰南麓荣桓乡锡岩村,距罗荣桓元帅故居约4公里,素有“楚南第一景”之誉。据《湖南省通志》载:…

黑河五大连池景区

黑河五大连池景区

五大连池名胜风景区,为国家5A级景区、世界自然遗产、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家森林公园,位于黑河五大连市,坐落在黑龙江讷谟河畔,面积1060多平方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