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湖南省 >衡阳市 >衡东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衡东锡岩仙洞

时间:2024-04-27 02:20:32

来源:互联网

锡岩仙洞,省级名胜景区,位于南岳衡山七十二峰之一的凤凰峰南麓荣桓乡锡岩村,距罗荣桓元帅故居约4公里,素有“楚南第一景”之誉。据《湖南省通志》载:“晋称‘息岩’,相传济公和尚在此伏妖除孽,唐赐封为仙洞,明代更息为锡,自此称锡岩仙洞,一直沿用至今。”

衡东锡岩仙洞

衡阳锡岩仙洞—洣水风光带集“楚南第一景”之誉的溶洞奇观和“历史长河”之称的湘江支流于一体,是有着“小漓江”赞誉的自然风光,融合着古老的文化、历史,更有历代名人墨客为之咏叹,让人们在这处风光旖旎的田园中,感受神奇而美妙的山水景色。

而流传着动人故事,宛若迷宫的溶洞仙境,则带给人们全新的感官享受,惊叹、赞美,悠然自闲。洣水风光带拥有广柑基地、潭江口渔村、晏光庙、秀才看榜、雄师戏金蟾、甘溪河坝、水上街市夏浦、洣水古渡等几十个景点,洣水漂游则是观光的最好方式。

衡东锡岩仙洞

环顾四周,好似“山穷水复疑无路”,而仔细探寻,上方竟有尺许小洞,其圆如镜,只容钻入,钻入之后,则是“柳暗花明又一村”,入大洞天,令人咋舌,三号洞内,那只闻其声、难见其形的地下飞泉瀑布,声若虎啸雷鸣,使人毛骨悚然。行至深处,深潭挡路,一座又窄又滑的天生“小桥”飞架其上,令人望而却步。

锡岩仙洞于晋永和初年(345年)始为人发现,距今已有1600多年。面积约10万平方米,有迎客厅、芙蓉洞、葵花洞等20余个厅堂,各洞厅分别有“倒插芙蓉”、“渴龙饮泉”等百余处钟乳景观,壁间清晰可见历代文人题咏60余处。

锡岩仙洞,不仅因风光独特而饮誉三湘,还因其神话离奇而名扬四水。当年,炎帝在米水流域治水、采药、教耕时,常寝食劳作于此,故洞内留有“帝寝台”、“洗药池”、“十八丘田”等遗址;炎帝把危害米水的褐龙带入洞内驯化,故又有“藏龙洞”、“褐龙饮泉”等胜景。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洣水风光带上有生态漂游、水上飞伞、龙岩洞探险、带参与性的“农家乐”和通宵篝火晚会等精彩纷呈的旅游项目。

1、衡阳锡岩仙洞景区门票价格:30元;

2、衡阳锡岩仙洞景区开放时间:08:00~18:00;

3、衡阳锡岩仙洞景区电话:暂无;

4、衡阳锡岩仙洞景区地址:湖南省衡阳市衡东县荣桓镇锡岩村;

5、衡阳锡岩仙洞怎么去?

A、乘车路线:

➀衡阳酃湖汽车站每10分钟有一班车到达衡东城关;衡山火车站每10分钟有中巴车直达衡东城关。

➁衡东城关每10分钟有中巴车(衡东城关→高湖、衡东城关→荣桓镇等)经过罗帅故居停靠点。锡岩仙洞距罗荣桓故居2.5公里,可在游览完罗帅故居候打车到景区。

B、自驾线路:

株洲→G4→S211→衡阳市→S315→X002→景区 ②郴州→G4→G72→衡阳市→S315→X002→景区。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9412.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黑河五大连池景区

黑河五大连池景区

五大连池名胜风景区,为国家5A级景区、世界自然遗产、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家森林公园,位于黑河五大连市,坐落在黑龙江讷谟河畔,面积1060多平方公里。…

衡阳南岳回雁峰景区

衡阳南岳回雁峰景区

回雁峰居南岳七十二峰之首,又称南岳第一峰,是衡阳市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其中,千年古刹雁峰寺坐落于回雁峰上,迄今已有一千四百多年的历史。潇湘八景之…

赤峰城子山遗址

赤峰城子山遗址

城子山遗址,内蒙古赤峰市敖汉旗萨力巴多与玛尼罕乡交界处,为青铜时代遗址,是距今4000多年前的一座大型中心性祭祀遗址,经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和…

湘乡茅浒水乡景区

湘乡茅浒水乡景区

茅浒水乡景区环境和谐,空气清新怡人,景观优美别致,是湘乡乃至湘潭少有的原生态自然环境区,为长株潭的后花园和继周庄、乌镇后的“全国最具特色第三大…

柏乡汉牡丹园

柏乡汉牡丹园

邢台柏乡汉牡丹园是国家牡丹芍药资源保护区,位于邢台市柏乡县,占地面积520亩,建筑面积2600平方米,园内囊括了洛阳、菏泽、安徽、甘肃以及日、美、法等…

长沙马王堆汉墓旅游风景区

长沙马王堆汉墓旅游风景区

世界十大古墓稀世珍宝之一的马王堆汉墓在湖南长沙市东郊五里牌,为一马鞍开土堆,封土堆高10余米,直径30米左右。原来以为是五代楚王马殷的墓葬,197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