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黑龙江省 >黑河市 >五大连池市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黑河五大连池景区

时间:2024-04-25 00:59:45

来源:互联网

五大连池名胜风景区,为国家5A级景区、世界自然遗产、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家森林公园,位于黑河五大连市,坐落在黑龙江讷谟河畔,面积1060多平方公里。这里旅游资源十分丰富,山凝秀、水含幽、熔岩巧叠、药泉神奇,被誉为我国天然火山公园,翻开的火山教科书和著名旅游疗养的胜地。

黑龙江五大连池风光

(图:黑龙江五大连池风光)

五大连池风景区由5个汐水相连的如串珠般湖泊,是最新期火山岩浆填塞了远古河道而形成,五大连池也因此而得名。主要由14座新期的和老期的火山、5个火山堰塞湖(五大连池)、60多平方公里的 “石龙”(玄武岩台地)和具有很高医疗保健价值的低温冷泉构成。

五大连池风景区

▲图:五大连池风景区

五大连池拔地而起的火山锥,山川辉映,景色优美;石龙、石海、熔岩瀑布、熔岩暗道、熔岩钟乳、熔岩旋涡、象鼻熔岩、翻花熔岩、喷气锥碟、火山砾和火山弹等微地貌景观,千姿百态,被科学家称之为“天然火山博物馆”和“打开的火山教科书”。

五大连池温泊

▲图:五大连池温泊

五大连池的14谇火山呈“井”字形排列,名称是:药山泉、卧虎山、笔架山、南北格拉球山、东西焦得布山、莫拉布山、尾山、东西龙门山、小孤山、黑龙山和火烧山,其中有12座火山喷发年代较久远,最早的可达几万年,甚至几十万年。两座较年轻的火山是黑龙山和火烧山,在1719-1721年间喷发形成,史书《黑龙江外记》、《宁古塔记略》均有文字记载。

在火山喷发的同进,滚滚的熔岩把讷谟尔河的支流--白河拦腰截成五段,形成了五个彼此相连呈串珠状的火山堰塞湖,既头池、二池、三池、四池、五池,人们称之为五大连池。五个池间有境河沟通,纵长 20多公里湖面可达40余平方公里,总容量为1.7亿多立方米。五池盈盈碧水,点缀在14座火山之间,与广阔的玄武岩台地融合在一起,绘成一组奇特的山、水、石景观。

1、五大连池名胜风景区主要景点介绍

(1)五大连池黑龙山(也叫老黑山)和火烧山景区:

这个景区是五大连池的精华,游玩五大连池必去的一个景点。

五大连池黑龙山

▲图:五大连池黑龙山

这里是新期火山地质观光区,不仅能够看到火山口,还能看到石海、石龙、喷气锥、碟等各种火山熔岩地貌。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五大连池火烧山

▲图:五大连池火烧山

在五大连池火烧山的尽头,坐着观光车一直来到一个大湖边——五大连池白龙湖,它就是火山形成的堰塞湖。门票80元观光车25元,推荐。

(2)五大连池白龙湖:

五大连池白龙湖

▲图:五大连池白龙湖

火山堰塞湖游览区,其实就是五大连池的五个湖。可以包车直接开到湖边,免费。其中最大的湖——“三池”中有很大的游船,80元/位。湖边有很多芦苇,湖水在蓝天的映衬下,呈现出深邃的蓝色,很是漂亮。据说三池的水深有30米。

(3)五大连池温泊:

温泊是一个温泊群,终年不冻。五大连池这个景区号称火山小九寨,水上风情游览也在这个景区内。刚步入景区,有一条弯弯的小河,接着就是看不到边际的火山岩。

在最冷的“三九”天里,它的一般水温为8-11度,南部水温偏低,为4-5度,北部则高达14度,在这咫尺之地,气温之差竟达50度左右,似乎是一个难解的谜,不能不使人感到惊奇。

五大连池温泊

▲图:五大连池温泊

景区内修了长长的栈道,人走在栈道上,欣赏两旁奇特的各种火山岩。再往前走,就见到一个个的小池塘,池水清澈无比,水底呈现出五颜六色,在阳光的照射下,分外漂亮。真的有点小九寨的风情!走到尽头,就来到了一个码头,坐着船在芦苇荡中畅游。

门票50元,非常推荐。

(4)五大连池药泉山

“二龙眼”泉水是山泉水,过去由于泉眼比较小,泉水压力大,喷出的泉水犹如两条银龙腾空而起,因此得名“二龙眼”。“二龙眼”的泉水清澈爽口,是制作啤酒、饮料和美容品的上好水源。人们都说“二龙眼”的水清脑明目,所以,登山的人们都要来到这里洗洗脸、洗洗眼睛。

五大连池药泉湖

▲图:五大连池药泉湖

药泉山喷发年代大约在30万年以前。火山海拔355.8米,高出地面60.8米,药泉山虽然小,但堪称为本区火山的标准形态。登山的路有二条,一条是南坡的石阶路,另一条是西坡的水泥路。顺西路可乘车直达钟灵寺。

钟灵寺是黑龙江省规模较大的寺庙,是五大连池风景名胜区的一个重要景点。它始建于1929年,据说当年有一个和尚云游四方,发现这里风水极好,是个修身养性的好地方,遂率领众僧侣云游化缘,历经11年努力,终于建成了钟灵寺。

(5)五大连池火山博物馆:

里面有一个小的展厅,是一些火山科普介绍,所以来到五大连池博物馆,了解一下五大连池火山的构造也是很不错的选择。

门票20元。

五大连池火山博物馆

▲图:五大连池火山博物馆

(6)五大连池水晶宫、白龙洞:

是火山熔洞地质观光区。据说是一个冰洞,水晶宫里面有冰灯,看之前去过的人,大多都很推荐。因为夏天可以看冬天的景色。

五大连池不但火山自然景观独特,而且还蕴藏着丰富的具有神奇疗效的矿泉水。据科学测定:矿泉水含有40多种人体所必需的微量元素,可与世界著名的法国“维希”、俄罗斯“高加索”矿泉水相媲美,被并称为世界三大冷泉。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造就了五大连池神奇独特的景观。五大连池风景区现已探明的景点有100多处,划分为七大景区。目前已开发出70余处景点,主要颁在火烧山景区、药泉山景区和焦得布景区。

★五大连池景区特色玩法:

到药泉山一定要在二龙眼泉喝口水,洗洗眼,当然也可以洗头、泡脚,经检测它的水质直接就达到了国际免检标准,对眼科疾病有很好的疗效。

★五大连池景区活动项目:

每年景区都会在圣水广场、南泉、北泉、药泉山、城区主街道,举办圣水节有圣水祭、抢零点水、篝火舞会、洗眼明目、钟灵庙会等项目,推广景区旅游项目。

风景区游客接待中心“山水情演艺大厅”定期演出大型旅游文化情景歌舞演出“火山魂.圣水情”。

★五大连池游览路线推荐:

(1)五大连池景区二日游:药泉 → 黑龙山 → 水晶宫白龙洞→ 龙门石寨。

(2)五大连池景区三日游:同二日游景点,加温泊 → 白龙湖 → 卧虎山 →药泉山(钟灵寺)。

(3)五大连池景区五日游:同三日游景点,加龙门山 → 天池。

★五大连池景区最佳游览时间: 5-9月

2、五大连池景区游玩基本信息:

⑴五大连池景区等级:AAAAA级;

⑵五大连池景区门票价格:

联票240元(含黑龙山、龙门石寨、南药泉、北药泉、温泊、冰洞、地下冰河)

火山奇观观光区60元 、龙门石寨50元、南饮泉景区5元、北饮泉景区+冰洞+ 雪洞15元、二龙眼10元、博物馆20元、地下冰河30元、水晶宫30元、北药泉30元、黑龙山80元、南药泉20元

⑶五大连池景区开放时间:

旺季(06月01日~10月31日 )06:00-18:30 ;淡季(11月01日~05月03日)08:00-17:00

博物馆:夏季08:00-17:30,冬季08:00-16:30;

⑷五大连池景区景区电话:0456-7296999;

⑸五大连池景区景区地址:黑龙江省黑河市五大连池市。

⑹五大连池景区怎么去?

①五大连池外部交通:

汽车:

从哈尔滨南岗龙运长途汽车站(就在火车站对面),有直达景区的长途大巴。

上午9:00和11:30,各有一班普通的长途大巴;下午13:30,有一班豪华的长途大巴,道外承德广场中午12:00也有一趟。

从五大连池景区回哈尔滨,早上5点10分和8点10分两班车;如果想中午或者下午离开,只能选择先去北安,然后再回哈尔滨了。

b.火车:

需要先作火车到北安,大概5-6个小时。然后再从北安乘车去五大连池景区。

②五大连池内部交通:

五大连池景区中的各个景点比较分散,但是景点与景点之间有旅游车,在游客中心售票,所以还是很方便的。

3、五大连池住宿怎么样

五大连池的住宿还是很多的,选择空间很大,到了那边再找,完全没有问题。并且住宿从几十元钱到几百元钱,不同价位的都有。客运站旁的药泉东路上,就有很多宾馆,旁边的岔道上也有很多家庭旅馆。当地的住宿并不贵。

4、五大连池餐饮怎么样

当地比较出名的是豆腐,由于当地的水好,所以豆腐也很嫩滑可口。商业街附近都是鱼馆豆腐馆,价位也比较合适。另外,当地的鸭蛋也不错,有专门卖双黄鸭蛋的,5元钱一个。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9411.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衡阳南岳回雁峰景区

衡阳南岳回雁峰景区

回雁峰居南岳七十二峰之首,又称南岳第一峰,是衡阳市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其中,千年古刹雁峰寺坐落于回雁峰上,迄今已有一千四百多年的历史。潇湘八景之…

赤峰城子山遗址

赤峰城子山遗址

城子山遗址,内蒙古赤峰市敖汉旗萨力巴多与玛尼罕乡交界处,为青铜时代遗址,是距今4000多年前的一座大型中心性祭祀遗址,经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和…

湘乡茅浒水乡景区

湘乡茅浒水乡景区

茅浒水乡景区环境和谐,空气清新怡人,景观优美别致,是湘乡乃至湘潭少有的原生态自然环境区,为长株潭的后花园和继周庄、乌镇后的“全国最具特色第三大…

柏乡汉牡丹园

柏乡汉牡丹园

邢台柏乡汉牡丹园是国家牡丹芍药资源保护区,位于邢台市柏乡县,占地面积520亩,建筑面积2600平方米,园内囊括了洛阳、菏泽、安徽、甘肃以及日、美、法等…

长沙马王堆汉墓旅游风景区

长沙马王堆汉墓旅游风景区

世界十大古墓稀世珍宝之一的马王堆汉墓在湖南长沙市东郊五里牌,为一马鞍开土堆,封土堆高10余米,直径30米左右。原来以为是五代楚王马殷的墓葬,1972-19…

阿拉善额济纳旗黑城遗址

阿拉善额济纳旗黑城遗址

黑城遗址位于内蒙古额济纳旗达来呼布镇东南25公里处,该城建于公元九世纪的西夏政权时期,是目前古丝绸之路上现存最完整、规模最宏大的一座古城遗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