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湖南省 >衡阳市 >雁峰区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衡阳南岳回雁峰景区

时间:2024-04-21 04:51:31

来源:互联网

回雁峰居南岳七十二峰之首,又称南岳第一峰,是衡阳市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其中,千年古刹雁峰寺坐落于回雁峰上,迄今已有一千四百多年的历史。潇湘八景之一的平沙落雁和衡州八景之首的雁峰烟雨均坐落于景区。

衡阳南岳回雁峰景区

衡阳回雁峰景区是集锦式的古典园林。这里有衡阳市城标~雁雕、千年古刹~雁峰寺、衡阳古八景之冠~雁峰烟雨、潇湘八景之一~平沙落雁、衡阳标志性建筑~回雁阁、王船山出生地纪念馆等主要景点。回雁峰的三大文化品牌~“雁文化”、“寿文化”、“船山文化”源远流长。整个景区设施完善,布局巧妙,它远山而不僻,近市而不嚣,胜步景区,令人心旷神怡,留连忘返。

衡阳南岳回雁峰景区

回雁峰之名来源有二:一曰北雁南飞越冬,至此气暖,不再南飞而北归;一曰山形似雁,张翼回翔。回雁峰海拔96.8米,山虽不高,因历史名人的诗文以它为典故者甚多,文因景成,景借文传,故名扬天下。唐代诗人王勃在《滕王阁序》中有“雁阵惊寒,声断衡阳之浦”佳句。伟大诗人杜甫曾居衡阳,留下了“万里衡阳雁,今年又北归…………”的诗句。杜鹤、高适、文天祥、范仲俺等都留有脍灸人口的诗文。又因明未清初的大思想家王夫之出生于此,南宋大理学家周敦颐从小在衡州舅父家成长,人文荟萃。使回雁峰名胜古迹更是名溢中外。

回雁峰上最著名是雁峰寺,梁天监十二年(会元513年),宏宣法师选回雁峰创建寺院,武帝萧衍赐名“乘云禅”。唐代改号为“山门寺”。明清之际建“寿佛殿”。抗日战争,衡阳蒙难,千年古刹,在劫难逃。

衡阳南岳回雁峰景区

1964年,中南局第一书记陶铸视察衡阳,倡导修复,辟为公园,部分完工,遇“文革”而停建。1983年----1985年初,衡阳市人民政府重修回雁峰公园。景区有潇湘八景之一的“平沙落雁”;有衡阳八景之冠的“雁峰烟雨”;有金碧辉煌的雁峰寺,有雁城标志的雁雕;有凭吊王夫之的此君轩等二十多个景点。赵朴初、唐天际、周轻鼎、当代书法名家的翰墨精品荟萃,王勃、陈宗契等古代文人骚客的诗文,陶铸的散文《松树的风格》为景区增添了光辉和文化内涵。

衡阳南岳回雁峰景区

整个景区设计合理,布局巧妙,施工精细,亭台楼阁与树木花草相得益彰,小径通幽,闹中处静。登上回雁峰,南望东州桃浪;北眺来雁,珠晖两塔;东瞰湘江如带,百舸争流;西看岳屏胜景,高楼鳞次,车水马龙,令人心旷神怡,留连忘返。

1、回雁峰景区等级:AAA级;

2、回雁峰景区门票价格:5元;

3、回雁峰景区开放时间:8:00~18:00;

4、回雁峰景区电话:0734~8466024;

5、回雁峰景区地址:湖南省衡阳市雁峰区。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6、回雁峰景区怎么去?

景区位于衡阳市中心地段,从市区乘1、K1、2、3、6、7、9、12、17、21、26、30、33路等均可到达。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9410.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赤峰城子山遗址

赤峰城子山遗址

城子山遗址,内蒙古赤峰市敖汉旗萨力巴多与玛尼罕乡交界处,为青铜时代遗址,是距今4000多年前的一座大型中心性祭祀遗址,经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和…

湘乡茅浒水乡景区

湘乡茅浒水乡景区

茅浒水乡景区环境和谐,空气清新怡人,景观优美别致,是湘乡乃至湘潭少有的原生态自然环境区,为长株潭的后花园和继周庄、乌镇后的“全国最具特色第三大…

柏乡汉牡丹园

柏乡汉牡丹园

邢台柏乡汉牡丹园是国家牡丹芍药资源保护区,位于邢台市柏乡县,占地面积520亩,建筑面积2600平方米,园内囊括了洛阳、菏泽、安徽、甘肃以及日、美、法等…

长沙马王堆汉墓旅游风景区

长沙马王堆汉墓旅游风景区

世界十大古墓稀世珍宝之一的马王堆汉墓在湖南长沙市东郊五里牌,为一马鞍开土堆,封土堆高10余米,直径30米左右。原来以为是五代楚王马殷的墓葬,1972-19…

阿拉善额济纳旗黑城遗址

阿拉善额济纳旗黑城遗址

黑城遗址位于内蒙古额济纳旗达来呼布镇东南25公里处,该城建于公元九世纪的西夏政权时期,是目前古丝绸之路上现存最完整、规模最宏大的一座古城遗址。 …

湘乡水府庙景区

湘乡水府庙景区

水府庙旅游区,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地处湘中,以湖南水府庙水库为主体,位于湘江支流涟水的中游,沿库的历史遗存也给水府旅游区带来了深厚的文化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