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河北省 >邢台市 >柏乡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柏乡汉牡丹园

时间:2024-03-29 03:29:20

来源:互联网

邢台柏乡汉牡丹园是国家牡丹芍药资源保护区,位于邢台市柏乡县,占地面积520亩,建筑面积2600平方米,园内囊括了洛阳、菏泽、安徽、甘肃以及日、美、法等国内外牡丹珍品全部的九大色系上千个品种。

柏乡汉牡丹园

柏乡汉牡丹园以世界牡丹的活化石-汉代牡丹总领群芳,设有亭台楼阁、湖光水色的20个景点点缀其中,堪称世界丹花的总汇。并展示了大量春秋战国以来的珍贵出土文物,与汉牡丹交相辉映,构成了历史和牡丹特殊的文化品格。

柏乡汉牡丹园

据柏乡县志记载:西汉末年,刘秀为躲避王莽追杀,进入破壁残垣的弥陀寺(现汉牡丹园)藏身,追兵到来时,牡丹舒枝展叶,护住了刘秀,使他躲过了此劫,刘秀称帝后,为答谢牡丹的救命之恩,题诗一首,“萧王避难过荒庄,井庙俱无甚凄凉。

唯有牡丹花数株,忠心不改向君王,汉牡丹之名由此而得。汉牡丹具有洛阳、菏泽和其他国内外牡丹所无法比拟的五个独特之处。一年代久远。她早于洛阳牡丹500多年,早于菏泽牡丹1400多年。

堪称华夏一绝,世界之最。二同株异花。花开时节,单株汉牡丹以荷花型、菊花型、蔷薇型、千层台阁型等多种形态而独居群芳之首。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柏乡汉牡丹园

三花恋故土,异地不活。1937年,侵华日军占领了柏乡,企图将千古名花移往日本,尽管他们深掘数尺,连根带土运至日本,悉心呵护,但花终不受,竟抱枝枯死。

解放后,弥陀寺的汉牡丹重展姿容, 枝繁叶茂。四不解之谜。围绕汉代牡丹两千余年的文化历程,产生了大量的优美传说和民间故事。

古代帝王驾崩,汉牡丹以开白花为先知。五花开知国事。当地百姓盛传国兴国衰、年丰年欠,均可从汉牡丹的色泽变化,生长态势中得以预知。

在建国后的几十年中,汉牡丹以它的花色和花朵枝数感知着共和国的诸多大事。至今百姓“观花问事”之风仍盛。

汉牡丹园每年4月10日至5月25日,牡丹、芍药相继开放,是赏花旅游的最好时节。

每年九、十月份牡丹栽培的好时节,牡丹销售红红火火,并引用先进科技手法,扩建温室大棚,使牡丹错季开花,春节有催花牡丹上市,为喜庆的节日更添一份富贵。

1、柏乡汉牡丹园景区等级:AAA级;

2、柏乡汉牡丹园景区门票价格:30元(预订优惠价:24元)

3、柏乡汉牡丹园景区开放时间:8:00-18:00

4、柏乡汉牡丹园景区电话:0319-7796393

5、柏乡汉牡丹园景区地址:河北省邢台市柏乡县北6公里郝村

6、柏乡汉牡丹园怎么去?

A、乘车线路:柏乡县汽车站有到景区的客车

B、自驾路线: 北行至柏乡县城,再北6公里即到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9407.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长沙马王堆汉墓旅游风景区

长沙马王堆汉墓旅游风景区

世界十大古墓稀世珍宝之一的马王堆汉墓在湖南长沙市东郊五里牌,为一马鞍开土堆,封土堆高10余米,直径30米左右。原来以为是五代楚王马殷的墓葬,1972-19…

阿拉善额济纳旗黑城遗址

阿拉善额济纳旗黑城遗址

黑城遗址位于内蒙古额济纳旗达来呼布镇东南25公里处,该城建于公元九世纪的西夏政权时期,是目前古丝绸之路上现存最完整、规模最宏大的一座古城遗址。 …

湘乡水府庙景区

湘乡水府庙景区

水府庙旅游区,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地处湘中,以湖南水府庙水库为主体,位于湘江支流涟水的中游,沿库的历史遗存也给水府旅游区带来了深厚的文化积…

伊春汤旺河林海奇石景区

伊春汤旺河林海奇石景区

林海奇石,国家5A级景区,避暑佳地,游山玩水的首选,位于黑龙江省伊春市汤旺河区境内,是由人文景观和自然景观构成的生态旅游新区和国家地质遗迹公园,…

锡林郭勒金长城

锡林郭勒金长城

锡林郭勒金长城始建于金太宗天会年间,东北向西南贯穿盟境,是规模宏大的古代军事防御工程。 金长城是从河北省延伸过来的、从多伦县、阿巴嘎旗、直到东、…

长沙天心阁景区

长沙天心阁景区

天心阁位于长沙市东南角,与岳麓山相对峙,是长沙古城的一座城楼。天心阁古城墙址距今已有二千二百年历史。阁楼雄踞其上,其名始见于明末俞仪《天心阁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