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河北省 >承德市 >隆化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承德龙凤洞

时间:2024-04-20 22:03:38

来源:互联网

龙凤洞位于中关镇玲珑峰山腰间,据承德府志记载,清乾隆十九年(一七五四年)乾隆皇帝前往木兰围场狩猎途中,住在中关行宫,遥望前方不远处,高耸一峰,玲珑秀丽,登临后吟诗一首并赐名为“玲珑峰”。

承德龙凤洞

龙凤洞风景区占地面积8万多平方米,山上苍松密林,山下水流潺潺,山间缭绕云雾,殿宇依山叠峙,洞穴或隐或现,有佛指峰、石壁观音像、天梯、佛母洞,天狗望月、一线天、仙人拜佛、神耳洞、金龟石、弥勒佛山、夫妻崖、猴山、石门山、罕见奇观佛背光山诸多自然奇景,以及形态各异大小自然洞穴90余个。

山峰嵌空有巨洞,民间传说为龙凤二仙的居室,故而得名“龙凤洞”。龙凤洞距避暑山庄30公里,占地面积8万多平方米,是承德汉传佛教最大的佛教圣地,山上苍松密林,山下水流潺潺,山水相依,山间缭绕云雾,脚下绿草如茵,如同到了仙境;殿宇依山叠峙,洞穴或隐或现,名人碑镌铄古映今,令人目不暇接,美不胜收。

龙凤洞有形态各异大小自然洞穴90余个,玲珑峰的主洞→龙凤洞是华北最大的旱洞。高20米、宽15米、纵深50余米,这个洞奇在洞中有洞、洞中有水,而且洞中有天。进入洞口13米处,有一条南北走向的大裂缝,横切洞顶,显露出一线天空,宽仅半米,抬头仰望,日见碧空,夜赏星宿;洞的尽头又呈耳轮型,俗称“神耳”。耳内穴眼贯通,纵深500余米,直通玲珑峰后山,故此洞中空气流畅,烟尘难积。蜡烛火苗外倾,甚称一奇。

承德龙凤洞 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洞内依据地势起伏,建有五层殿宇,第一层“龙凤泉”,泉水甘甜,饮后去瘟增寿;第二层供奉哼哈二将,气字轩昂;第三层为龙凤二仙,左右对视;第四层为四大天王殿,威武雄壮;第五层塑有佛祖释迦牟尼之像,两旁十八罗汉,形态各异,栩栩如生,真可谓。“山腰有奇洞,洞内可观天,天光映寺庙,庙内卧佛祖。佛祖借神耳,可闻洞外音”。此处相延200余载香火不断,奇闻轶事流传甚广,文人墨客多遗诗作画,天长日久,人们也习惯地称玲珑峰为龙凤洞了。

为开发旅游资源,龙凤洞管理处经两年多时间集古今工艺,相继修复殿宇,恢复诸佛原型共50余尊。分别供在玲珑峰自然洞穴中,龙凤洞、阿弥陀佛洞、观音洞、雹神洞、修仙洞、悬空洞、民俗洞、三门殿、吕祖庙、魁星堂等,并有承德独特景观塔林、全国名人书法碑林和乾隆茶棚等景观,实为朝圣、旅游圣地。

奇特的自然景观有佛指峰、石壁观音像、天梯、佛母洞,天狗望月、一线天、仙人拜佛、神耳洞、金龟石、弥勒佛山、夫妻崖、猴山、石门山,还有我国罕见的奇观佛背光山。龙凤洞以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配套组合,各显风格,是旅游观光和朝山拜佛的佳境。龙凤洞在每年农历二月十七日至三月初五日举办庙会。

1、承德龙凤洞景区门票价格:30元;

2、承德龙凤洞景区开放时间:淡季08:00~17:00;旺季08:00~19:00;

3、承德龙凤洞景区电话:0314-7228083;

4、承德龙凤洞景区地址:河北省承德市隆化县中关镇;

5、承德龙凤洞怎么去?

A、乘车路线:

①乘5路、7路公交车到中医院下车即到,乘小公共汽车或打车更为方便;

②承德汽车西站每日有多次班车发往隆化县;

B、自驾线路:

从承德汽车站到出海路,从出海路走G101,到普乐南路沿京承线行驶70米,左前方转弯进入承围线,沿承围线行驶18.6公里,右转进去承赤线,沿承赤线行驶2.4公里,达到终点;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9399.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吉首乾州古城景区

吉首乾州古城景区

乾州古城,国家4A级景区,民间有云:“乾州的城,凤凰的兵”。自古以来,乾州就是南长城上的与凤凰古城齐名的双子城,十里盆地,二水环洲,三陆横陈,状…

张家界土家风情园景区

张家界土家风情园景区

张家界土家风情园坐落在湖南省张家界市城区,以湘西土司城堡为基础,以最完整的土家山寨旧址原貌为风格,是一处集土家族的农耕文化、兵战文化、土司文化…

张家界土家老院子景区

张家界土家老院子景区

张家界土家老院子位于张家界市城区鸬鹚湾大桥东侧500米处。老院子原名紫荆堂,其建筑风格为四合天井式的封火墙土家建筑,是典型的毕兹卡民居。原有160间…

永顺老司城遗址景区

永顺老司城遗址景区

老司城,又名福石城,遗址位于湖南省永顺县永顺城东约30华里的灵溪河畔。始建于五代时期,唐天授二年(公元690年)建成,是一处分布密集且布局严整的遗址群…

赤城全域旅游攻略

赤城全域旅游攻略

赤城县,生态环境良好,自然和人文景观较多,,位于河北省张家口市东北部,东接承德市,南界北京市,西邻张家口市,北靠坝上草原,与丰宁县、怀柔区、延…

荆州万寿宝塔

荆州万寿宝塔

荆州万寿宝塔矗立于万里长江第一矶——荆江大堤观音矶头之上,系明朝第七代辽王朱宪火(节)藩封荆州时于嘉靖二十七年(1548年)遵嫡母毛太妃之命,为嘉靖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