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湖南省 >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永顺老司城遗址景区

时间:2024-04-20 18:48:10

来源:互联网

老司城,又名福石城,遗址位于湖南省永顺县永顺城东约30华里的灵溪河畔。始建于五代时期,唐天授二年(公元690年)建成,是一处分布密集且布局严整的遗址群。2001年,老司城遗址被国务院确定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15年7月4日老司城遗址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成功列入《世界遗产名录》,2016年12月被全国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评定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永顺老司城遗址景区

老司城遗址景区总面积25平方公里,核心城区面积25万平方米,依山傍水,分布着宫殿区、衙署区、司法区、教育区、居民区、宗教区、作坊区、墓葬区等功能区。老司城遗址完整地反映了古代中国西南地区土司及土司制度的产生、发展和消亡的全过程,填补了中国土司制度考古学的空白。现为中国土司文化研究的中心基地和国家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

永顺老司城遗址景区

永顺老司城遗址景区

老司城遗址是古溪州彭氏土司政权的司治所在地,溪州土司治所原建于下溪州(今芙蓉镇).土司时期西南武陵山少数民族地区的政治、经济、文化和军事中心。彭氏土司政权始建于后梁开平四年(910年),鼎盛时期辖20州,范围涉及湘、鄂、川、黔、渝、滇等省市边区,止于清雍正六年(1728年),“改土归流”,历经五代、宋、元、明、清等朝代,历时818年,世袭28代,共35位刺史或土司。

永顺老司城遗址景区

永顺老司城遗址景区

老司城现存祖师殿、土王祠、翼南牌坊、若云书院等古迹和109座历代土司及其贵族墓葬,是中国保存最完好的土家族文化遗址。重点遗址面积2平方多公里,分为衙署区、居住区、墓葬区、宗教祭祀区。遗址区内尚的有祖师殿,建于后晋天福年(公元937年),尚保留有宋代建筑风格。祖师殿与殿后皇经台、玉皇阁层叠一线。

永顺老司城遗址景区

永顺老司城遗址景区

遗址还发现有土家族土司古墓群,包括附属文物有古街道、古城遗址、牌坊等。其它文物和遗迹有铜钟、石马、若云书院遗址等。老司城遗址是丰富的内涵和鲜明的文化特征,说明该遗址是古时土家族地区政治、经济、军事、文化的一个重要中心,同时也是中国西南少数民族地区最具典型的民族古文化遗存,它对研究中国土家族的文化和发展具有重要价值。

永顺老司城遗址景区

据专家印证,老司城见证了古代中国作为多民族统一国家对西南少数民族地区“齐政修教、因俗而治”的独特管理智慧,是研究中国土司制度的考古学标本,是中国古代民族大融合的典范,是民族区域自治成功案例,对全球化背景下当代和未来各民族之间和谐共处、文化多样性维护和发展具有特殊的历史价值和现实意义。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永顺老司城遗址景区

永顺老司城遗址景区

老司城遗址是国内目前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历史最悠久的古代土司城市遗址,它完整地、真实地见证了古代中国中央王朝维护多民族统一国家的行政管理方式和管理智慧,完整地反映了土司及土司制定的产生、发展和消亡过程,为研究土司制度提供了物化载体。

永顺老司城遗址景区

永顺老司城遗址景区

完整地见证了汉文化与少数民族文化的交流与融合,是中国古代中华民族大融合的典范,为研究土家族传统民族文化、乡土文化提供了实物例证,为探讨当今世界不同民族、不同文化之间和谐共处之道提供了难得物证。同时,老司城遗址与周边魅丽的山水融为一体,体现了文化与自然紧密结合,人与自然和谐共处,极具多元立体展示价值。

1、老司城遗址景区等级:AAAA级、世界文化遗产、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2、老司城遗址门票价格:118元(预订优惠价:98元);

3、老司城遗址开放时间:8:00-18:00;

4、老司城遗址景区电话:0743-2822099;

5、老司城遗址景区地址: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永顺县。

永顺老司城遗址怎么去?

自驾路线:

①长沙→宁乡→益阳→常德→慈利县→张家界→永顺。

②武汉→荆州→常德→张家界。

③怀化→凤凰→花垣→保靖→永顺。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9395.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赤城全域旅游攻略

赤城全域旅游攻略

赤城县,生态环境良好,自然和人文景观较多,,位于河北省张家口市东北部,东接承德市,南界北京市,西邻张家口市,北靠坝上草原,与丰宁县、怀柔区、延…

荆州万寿宝塔

荆州万寿宝塔

荆州万寿宝塔矗立于万里长江第一矶——荆江大堤观音矶头之上,系明朝第七代辽王朱宪火(节)藩封荆州时于嘉靖二十七年(1548年)遵嫡母毛太妃之命,为嘉靖皇…

临城崆山白云洞景区

临城崆山白云洞景区

崆山白云洞,是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4A级景区、国家地质公园,景区包括白云洞、岐山湖、天合山、小天池和古文物等五个景区, 集山、水、洞、林、文…

恩施连珠塔

恩施连珠塔

恩施连珠塔位于恩施城东的五峰山,如五珠相连,间而不断,因此又名连珠峰。连珠塔连珠首峰上建有宝塔一座,因山得各,叫连珠塔,建成于道光11年(1831年)…

平山银河洞风景区

平山银河洞风景区

银河洞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4A级景区,位于平山县北治乡,距河北省会石家庄80公里,距天桂山停车场2 5公里,面积50平方公里。银河洞景区内峰峦叠嶂、…

荆州宾阳楼

荆州宾阳楼

荆州宾阳楼,既荆州东门城楼,为荆州古城的标志性建筑。宾阳楼始建于明代,现城楼为1988年重建,东门是迎接来使和宾客的城门。整个楼台采用大木框架结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