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贵州省 >安顺市 >紫云苗族布依族自治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通山闯王陵景区

时间:2024-03-29 11:07:54

来源:互联网

通山闯王陵景区,位于咸宁市通山县九宫山西麓小月山下,由门楼、墓冢、祭台、陈列馆组成,收藏有李自成生平、特殊资料和金马镫等珍贵文物,是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通山闯王陵景区

闯王陵位于九宫山西麓小月山下,四周筑有“小长城”般的石头围墙和附属建筑,由门楼、墓冢、陈列馆组成,经历百余年风雨,迄今依然如故,景区内的陈列馆内收藏有李自成鎏金马镫等许多珍贵文物和不同时代的史志文。

通山闯王陵景区

通山闯王陵是明末农民起义领袖李自成殉难之地,也是我国唯一一座农民起义领袖的陵寝。三百年来,李墓仅为石垒荒冢,建国后曾多次维修,并增建了拱桥、层台、花坛、墓碑、陈列馆、休息厅等附属建筑。通山县人民政府于1952年作为文物保护,1965年定为湖北省第一批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通山闯王陵景区

李自成(1606--1645)明末农民起义领袖,据记载,大顺永昌三年(1645)初夏(最近确考为公历5月26日,农历5月初二),他由武昌挥师东下南京,因形势逆转,征途受阻,即从江西武宁取道太平山进入通山,九宫山下李家铺突遭清军袭击、伧促突围、单骑误入葫芦糙,被小源口寨勇头目程九伯杀害,“有庄人怜者,草葬之”。时年39岁,成为千古遗恨。

从1975年九宫山旅游事业开发以来,国家拨款筹建闯王陵,修通了公路,于1979年竣工。1988年国务院批准列为全国第三批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1、通山闯王陵景区等级:AA级;

2、通山闯王陵景区门票价格:30元;

3、通山闯王陵景区开放时间:8:00~18:00;

4、通山闯王陵景区电话:0715~2508005;

5、通山闯王陵景区地址:湖北省咸宁市通山县闯王镇高湖村;

6、通山闯王陵怎么去?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A.乘车线路:

游客可在通山县汽车站乘坐开往九宫山景区的班车前往景区。

B.自驾线路:

➀通山自驾车路线:滨河路→九宫大道→G106→九宫山镇→闯王镇→刘家岭路→高胡村→→终点(在道路左侧);

➁咸宁自驾车路线:汽车站→咸通公路→滨河路→九宫大道→G106→九宫山镇→闯王镇→刘家岭路→高湖村→终点(在道路左侧)。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9386.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紫云格凸河穿洞景区

紫云格凸河穿洞景区

紫云格凸河穿洞风景名胜区地处贵州省西南部,距贵阳市161公里、安顺市76公里,总面积56 8平方公里,是中国国家级风景区,中国自然与文化双遗产地,中国南…

随州擂鼓墩曾侯乙墓

随州擂鼓墩曾侯乙墓

曾侯乙墓是战国早期曾国君主乙的墓葬,位于湖北随州城西两公里的擂鼓墩东团坡上,1978年发掘,呈“卜”字形,随葬品达1万余件,其中出土的曾侯乙编钟(原…

黎平鸬鹚架

黎平鸬鹚架

鸬鹚架位于黎平城关东北17公里的高屯镇下乌鸦寨,此处悬崖峭壁,正中处有一个洞口,洞口有木架,常为野鸬鹚的栖身之处,故称这里为“鸬鹚架”。鸬鹚架是…

广西旅游景点排行榜

广西旅游景点排行榜

说起广西,最先想到的是山水甲天下的桂林。其实在南疆的这片土地上,到处都有着与桂林一样山清水秀的美景,广西的树四季常青,广西的海湛蓝澄清,广西的…

黔东南镇远铁溪

黔东南镇远铁溪

铁溪风景区是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舞阳河十大景区之一,位于镇远县城北面,总面积50平方公里。铁溪是一条山区溪流,地处镇远古城东北角4公里处,流经21公里…

黔南平塘掌布风景区

黔南平塘掌布风景区

掌布峡谷,国家4A级景区,位于黔南平塘县掌布乡,距平塘县城64公里处,是大自然鬼斧神工的杰作,6平方公里的景区内,集奇石、奇洞、奇山、奇水、奇竹、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