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湖北省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建始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建始县石门河景区

时间:2024-04-26 05:37:47

来源:互联网

石门河景区,位于恩施建始高坪,处于北纬30度线上,是世界上最神秘的养生胜地之一。七里石梯下河底,七里石梯上高山。沿古道而下,昔日人仰马嘶的情景仿佛就在眼前。

建始石门河景区石柱观

▲图:石门河石柱观

石门河旅游区,4A级景区,位于湖北恩施建始县高坪镇,景区是典型的喀斯特地貌特征,集“幽、险、奇、秀、古”于一体,有人类起源遗址,中国南方最久远的“巴盐古道”,是中国巴人发祥地之一,中国土家族聚集区。

景区周边还有万亩平川孤峰独立的石柱观、神秘莫测的擦耳河、民国老街石垭子、名人故居凉水埠,景区内有三段幽奇峡谷,自然经典,天然奇观,约200多个景点。绝壁古洞,漫道雄关,蟒藤古树,鸟语花香,与世隔绝,一尘不染,游览景区有穿越时空之感。

恩施石门河景区

▲图:石门河洞天

建始石门古风旅游景区位于鄂西南山区北部,绝大部分地处建始县东部的高坪镇境内,石门古风旅游景区旅游范围东起高坪镇花石板村,西到红岩寺镇凉水埠村,南起高坪镇石垭村,北到高坪镇望坪村。

石门河景区也是世界上最早的人类起源胜地,中科院在石门河边发掘的化石,经专家鉴定为古人类化石,因为有人工敲打碎石的痕迹被中科院命名为“建始直立人”。

石门古风旅游景区,是建始县及至恩施州重点旅游开发项目之一,地跨建始县红岩、高坪、龙坪等乡镇,景区布局包括“一心两带两区”,包括:

石门河大裂谷

▲图:石门河大裂谷

建始石门河景区

高坪游客接待中心(含自驾车旅游营地等)、石门河探幽赏桥游览带、巨猿洞访古怀旧游览带、石柱观道教养生休闲区、八角村农业休闲度假区,景区面积约180平方公里。素有“施南第一佳要”之称的石门关山水险峻幽美,是沟通重庆和宜昌旅游景区的重要节点。

建始石门河景区

▲图:石门河民国老街

石门河景区拥有世界最奇特的旅游资源,景区集山、水、道、洞、情于一体,绝壁古洞,漫道雄关,蟒藤古树,鸟语花香,与世隔绝,一尘不染,游览景区有穿越时空之感,享有“世界第一古人,中国第一古河,巴楚第一古道,施南第一佳要”的美誉。

恩施石门河景区

▲图:石门河问心谷

恩施建始石门河景区

石门河景区内“古”文化遍布,例如距今200多万年前的“建始直立人”遗址文化,具有传奇色彩的施宜、巴盐古道和石垭百年老街文化,以及以石柱观为代表的道教文化和国民党政要吴国桢等名人文化,还有独具地方特色的《高坪闹年舞》、《南乡锣鼓》等民俗文化,这些都是景区发展的灵魂。

石门河大裂谷

▲图:石门河大裂谷

恩施石门河景区

石门河景区是世界上最神秘的养生圣地,因北纬30度地区躲过了第四纪冰川运动的侵袭,成为许多珍稀植物的避乱所,被世界教科文组织评定为“最适合人类居住的环境之一”。

恩施石门河景区

石门河景区是世界上最早的人类起源圣地,中科院在石门河边发掘的化石,经专家鉴定为古人类化石,因为有人工敲打碎石的痕迹被中科院命名为“建始直立人”。

石门河古桥

▲图:石门河古桥

石门河景区是世界上最厚重的文化圣地,这里是巴人故里,是楚文化和蜀文化的交汇地带,构成了巴楚文化、巴蜀文化、巴渝文化。

1、建始石门河景区等级:AAAA级;

2、建始石门河景区参考门票价格:150元;

3、建始石门河景区电话:0718-3415666;

4、建始石门河景区开放时间:8:00-17:30;

5、建始石门河景区地址:湖北恩施建始县高坪镇。

6、建始石门河景区怎么走?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⑴建始石门河景区自驾车路线:

①宜昌自驾车友自驾车于沪渝高速公路高坪互通出口5公里。宜昌距高坪经高速公路120公里,一个半小时车程;恩施距高坪经高速公路76公里,一个小时车程

②重庆自驾车友可经沪渝高速南线G50S前往石门河景区(重庆-涪陵-丰都-石柱-利川-恩施-建始-高坪下道,下道后8公里即可抵达石门河景区),全程约435公里,车程4个半小时

⑵建始石门河景区乘车路线:

①航空路线:全国各地到恩施机场转乘车到高坪76公里,一小时车程。

②水运路线:长江黄金水道到巴东港,距石门河景区75公里,一小时车程。

③火车路线:火车由武汉、襄阳、宜昌或者成都、重庆、万州方向均可在恩施站、建始站乘坐开往高坪的专线车直达景区,一个小时车程。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9364.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桂林聚龙潭景区

桂林聚龙潭景区

聚龙潭在广西桂林阳朔城南桂荔公路六公里处,介于著名风景点“穿岩古榕”、“明月奇峰”之间。由黑岩、水岩组成,兼水陆之胜。因岩外奇峰竞秀宛如神龙腾…

襄阳古城景区

襄阳古城景区

襄阳古城位于襄樊市区汉江南岸,它南跨汉沔,北接京洛,地处要冲,水陆交通方便,春秋时为楚国之北津戍,东汉末为荆州牧治所,是历代兵家必争之地。为我…

兴义万峰林风景区

兴义万峰林风景区

万峰林景区位列“中国最美五大峰林”之三,为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4A级景区、国家地质公园、全国首批农业旅游示范点,位于兴义城南5公里,区内喀斯特…

孟津汉光武陵

孟津汉光武陵

汉光武陵位于洛阳市孟津县白鹤镇铁谢村西南,又称原陵、汉陵。它是是东汉开国皇帝―刘秀的陵园。陵园呈长方形,南依邙山,北临黄河,由陵园、祠院两部分…

许昌汉许都故城

许昌汉许都故城

汉许都故城,位于许昌县东部15公里张番乡古城村。东汉建安元年(196年)曹操迎献帝自洛阳迁都于此。汉许都故城分内外两城。内城系皇城,外城蜿蜒起伏,状若…

枣阳无量台风景区

枣阳无量台风景区

无量台位于湖北省襄阳市的枣阳城区,被国家评为3A级景区。无量台风景区占地面积巨大,达到18万平方米,建筑面积为三分之一。无量台景区的建筑物风格奇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