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河南省 >许昌市 >许昌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许昌汉许都故城

时间:2024-04-26 13:27:27

来源:互联网

汉许都故城,位于许昌县东部15公里张番乡古城村。东汉建安元年(196年)曹操迎献帝自洛阳迁都于此。汉许都故城分内外两城。内城系皇城,外城蜿蜒起伏,状若小丘,环抱内城。经过1700多年的风风雨雨断垣残壁的城址尚可略见昔日城廓之貌。现为全国文物保护单位。

皇城西南隅有毓秀台,高15米,广200米,是汉献帝祭天地之坛。台西2.5公里有汉献帝墓,南有张、潘二妃墓。城北6么里许塚巍然耸立,是伏皇后五姊妹墓,俗称五女家。城西北里许有张飞庙,庙在隆起的高地上,庙中有风雨石,气候阴晴变化,石上于湿分明。城北约15公里田村,是曹操练兵的射鹿台,清人膝子胡石刻尚在。

曹操挟献帝到许都后,为开创统一大业,在此周围推行屯田,号令军民开荒播种,以适应战争的需要。同时下令广泛招纳人才,纷纷聚集到曹营账下的主要谋士有荀彧、郭嘉、鍾(左炙上部下部缶+系)、陈群、杜袭等,出谋献计,立下了卓著的功勋。汉建安二十五年(220年)十月,曹操之子曹丕在“受禅台”举行受禅登基大典,寄希望皇家基业从此繁荣昌盛,遂改许县为许昌。

许都故城景区等级:全国文物保护单位;

许都故城景区门票:免费;

许都故城开放时间:全天;

许都故城景区地址:河南省许昌市许昌县张潘乡古城村。

许都故城景区怎么去?

A.乘车路线:枪张路与文峰路交叉口乘坐201即到;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B.自驾路线:沿许昌东城区学院路,行至与S237交叉口左转,再沿S237向东16公里路南即到。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9359.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枣阳无量台风景区

枣阳无量台风景区

无量台位于湖北省襄阳市的枣阳城区,被国家评为3A级景区。无量台风景区占地面积巨大,达到18万平方米,建筑面积为三分之一。无量台景区的建筑物风格奇特…

安阳高陵(曹操墓)

安阳高陵(曹操墓)

安阳曹操墓(安阳高陵)位于河南安阳市安丰乡西高穴村。2009年12月27日,河南省文物局公布,高陵经考古发掘得到确认,其位于河南省安阳市安丰乡西高穴村南…

襄阳南漳水镜庄景区

襄阳南漳水镜庄景区

水镜庄,著名的三国名胜,依山傍水,景区迷人,是国家3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古隆中景区核心景区之一。水镜庄内,多是亭阁式建筑,飞檐凌空,气…

郏县三苏园

郏县三苏园

三苏园景区位于郏县县城西北约20公里处,是北宋大文学家苏轼与其弟苏辙、其父苏洵(衣冠冢)的墓地。“三苏”葬郏后,文人墨客纷纷来此瞻拜,留下了许多体…

桂林兴安忘忧谷

桂林兴安忘忧谷

忘忧谷座落在华南第一峰猫儿山脚下的华江乡同仁村,距桂林市区68公里,距兴安县城43公里。忘忧谷主要由红军长征纪念馆、龙冲河、竹子博览园、植物园、忘…

香港都爹利街石阶

香港都爹利街石阶

都爹利街本身是一条小街,只有一端可以通车,在与雪厂街连接之处,建有一条花岗石楼梯与4支煤气灯,煤气灯属全港仅余,历史悠久,已于1979年8月15日被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