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河南省 >郑州市 >登封市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登封嵩阳书院

时间:2024-03-29 01:06:55

来源:互联网

嵩阳书院位于登封市区北,因地处嵩山之阳,故而得名。书院内外梅、柳、松、柏、竹、银杏等应有尽有,满目苍翠,青草郁郁,与嵩山风景遥相呼应,是探寻、体味中国书院文化,凭吊、缅怀先贤遗踪的旅游胜地。

嵩阳书院古柏

嵩阳书院与河南睢州的应天书院、湖南的岳麓书院、江西的白鹿洞书院并称为宋代四大书院。嵩阳书院原名为嵩阳寺,创建于北魏孝文帝太和八年(公元484年),为佛教活动场所,僧待多达数百人。隋炀帝大业年间(605-618年),更名为嵩阳观,为道教活动场所。

登封嵩阳书院

宋仁宗景祜二年(1035年),名为嵩阳书院,以后一直是历代名人讲授经典的教育场所。明末书院毁于兵火,历经元、明、清各代重修增建,鼎盛时期,学田1750多亩,生徒达数百人,藏书达2000多册。清代末年,废除科举制度,设立学堂,经历千余年的书院教育走完了它的历程。但是,书院作为中国古代教育史上一颗璀璨的明珠,永远载入史册。

嵩阳书院是我国古代高等学府,它与湖南长沙的岳麓书院,江西庐山的白鹿洞书院,河南商丘的睢阳书院,并称我国古代四大书院。院内有汉封“将军柏”,人称稀世珍宝,门外有大唐碑,素有“嵩山碑王”之称。周柏唐碑互相挺峙映衬,为古老的书院增添了古韵清幽。

1、登封嵩阳书院参考门票价格 :80元

2、登封嵩阳书院电话: 0371-62870409

3、登封嵩阳书院开放时间:8:00-18:00

4、登封嵩阳书院地址:河南省郑州登封市嵩阳路嵩阳南路

5、嵩阳书院附近美食: 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沿书院河向南1公里左右河西侧有香天下火锅店、在向南200米路口东面有烩面、烩羊肉,路口西面有炒菜等各种小吃。

沿书院河向南500米左右也有几家不错的饭店。顺河向前100米在嵩山路右转300米有澳门豆捞火锅店,在向南200米嵩山路大禹路口南两侧有小店,(可在书院乘2路公交在北环路嵩山路口下车)

6、登封嵩阳书院怎么去?

⑴登封嵩阳书院乘车路线:

①从郑州长途客车站乘车至登封,行程约2小时,高速约1小时,下车后原地转中巴,不出半个小时即到。火车站前也有旅游直达车,车较少,开车时间视人数而定,约1小时到。

②从洛阳长途汽车站乘车至登封,约90分钟即到少林寺道口。

③京广线上的许昌市和枝柳线上的汝州市乘车,都可在2小时以内到达。

④在登封内交通:乘1、2、3、6、8路公交车可到达。

⑵登封嵩阳书院自驾车路线:

东边去嵩阳书院:高速出口5公里到达转盘,向(右转)北走阳城路到太室路(顺山脚下的路行驶3.8公里到达书院河,河右边便是嵩阳书院,沿河边前行300米是售票处)。

西边去嵩阳书院:游完少林寺的游客,从少林寺出发在207国道与旅游通道交叉口左(东)转,到嵩阳书院售票处。

登封西高速口下站的游客:走207国道去少林寺方向,约3公里后(高速下站后第3个红绿灯)在大禹公园西北角处,右(东)转进入大禹路,东走1公里处红绿灯左(北)转进入少室路,前行1公里左右即到售票处。

南边或市内去嵩阳书院:从市内开车走嵩阳路、少室路、市内只有一条书院河,顺河边走书院河路向北都可以到嵩阳书院。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9347.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周口关帝庙

周口关帝庙

关帝庙,位于周口市颍河北岸,是“豫平原保存较好,建筑艺术价值较高的古建筑群”,为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号称“周口八景之冠”。 关帝庙本名“山…

西平战国冶铁遗址

西平战国冶铁遗址

战国冶铁遗址,,位于河南省西平县酒店乡酒店村南500米处,遗址南系龙泉河,北接棠溪河,置谭山水库两岸,是战国至汉时期重要的冶铁基地。 1996年11月…

广州丹水坑风景区

广州丹水坑风景区

丹水坑风景区,是广州市新兴风景旅游区之一,占地1200亩,自然景色优雅,灵气万千,山势雄伟,大树参天,古荔成林,奇石洞天,泉水潺潺,野花常开,区内…

巩义北宋皇陵

巩义北宋皇陵

北宋皇陵为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北宋九个皇帝,除徽、钦二帝被金兵掳去死于五国城外,其余七个皇帝及赵弘殷(赵匡胤之父)均葬在巩义,通称“七帝八陵”…

巩义杜甫陵园

巩义杜甫陵园

杜甫陵园位于巩义县老城西北约6公里康店乡康店村西的邙岭上。基地坐北面南,东西并排3个土冢,西为杜甫基,向东依次为长子宗文,次子宗武之基。 基冢呈覆…

荥阳汉霸二王城风景区

荥阳汉霸二王城风景区

中国人都知道中国象棋棋盘中间那条界河叫做楚河汉界,可是你知道楚河汉界的地理位置吗?能说出楚河汉界的来历吗?告诉你,楚河汉界就是我们郑州西北25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