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广东省 >广州市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广州白云山风景名胜区

时间:2024-04-20 16:40:16

来源:互联网

广州白云山为南粤名山,自古就有“羊城第一秀”之称,历史上羊城八景中的“菊湖云影”、“白云晚望”、“蒲间濂泉”、“景泰僧归”都在白云山里。山中植被种类相当丰富,绿化覆盖率达95%以上,被称为广州的“市肺”。

白云山是新“羊城八景”之首、国家5A级景区、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和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集自然风光与宗教文化融为一体,素以山高、石怪、松奇、洞幽、神秘而著称,位于广州市的东北部,为南粤名山之一,自古就有“羊城第一秀”之称。山体相当宽阔,由30多座山峰组成,为广东最高峰九连山的支脉。

广州白云山景区

▲图:广州白云山风景区

白云山面积20.98平方公里,主峰摩星岭高382米,峰峦重叠,溪涧纵横,登高可俯览全市,遥望珠江。每当雨后天晴或暮春时节,山间白云缭绕,蔚为奇观,白云山之名由此得来。每逢九九重阳佳节,羊城人民更以登白云山为乐事,届时,扶老携幼,人流熙熙攘攘的热闹场景便构成羊城一幅独特的风情画。

广州白云山景区

白云山景色秀丽,自古以来就是广州有名的风景胜地。如“蒲涧濂泉”、“白云晚望”、“景泰僧归”等,均被列入古代“羊城八景”。60年代和80年代,白云山分别以“白云松涛”和“云山锦秀”胜景两度被评为“羊城新八景”之一。清末时有白云寺、双溪寺、能仁寺、弥勒寺等古寺及白山仙馆、明珠、百花冢等名胜古迹。

广州白云山景区

广州白云山有哪些好玩的?

白云山风景名胜区分为七个游览区,即:明珠楼游览区、摩星岭游览区、鸣春谷游览区、三台岭游览区、麓湖游览区、飞鹅岭游览区、荷依岭游览区。区内,峰恋重叠、溪涧纵横、林木葱郁、鸟语花香,景观多样,四季如春。

特色各异的景点星罗棋布,有蒲谷、能仁寺、天南第一峰、鸣春谷、九龙泉、碑林、摩星岭、山湾、双溪、山庄、白云松涛、松涛别院、明珠楼与新开辟增设的云台花园、白云滑道、白云索道等。

广州白云山景区

金液池位于白云山麓,是一座风光如画的湖泊,湖光潋滟,波平似镜。湖光山色交映生辉,如诗似画,别有情趣,是白云山中的佳境。

白云山风景区从南至北共有7个游览区,依次是:麓湖游览区、三台岭游览区、鸣春谷游览区、摩星岭游览区、明珠楼游览区、飞鹅岭游览区及荷依岭游览区。

麓湖游览区是白云山风景区南端的第一个游览区。麓湖公园建于1958年,位于白云山南麓,麓边有湖、曲桥、亭廊、寺庙古刹,故名麓湖公园。占地面积3.7平方公里,依山傍水,景色秀丽,花香阵阵,鸟声啾啾,一派自然风光。是广州市内最大的开放式、多功能公园,又是集文化教育、休闲娱乐、健身、美食于一体的著名旅游区。

广州白云山景区

三台岭游览区内云台花园是一个高格调,以欣赏四季珍贵花木造景为主的全国最大的园林式花园。占地面积25万平方米,因背依白云山的云台岭及园中的中外四季名贵花卉而得名,是目前我国最大的西式花园。它座落白云山三台岭内,占地12万平方米,是以世界著名花园——加拿大的布查特花园为蓝本,花园内有新颖雅致的景点14处。

鸣春谷游览区内有蒲谷、能仁寺、毛利人运动文化村、天南第一峰、白云晚望、白云晓望、鸣春谷、滴水岩、翠微古道等景点,由于景点集中,交通便利,四通八达,是客流量最大的一个游览区。

广州白云山景区

明珠楼游览区位于白云山西北部,占地约8平方公里,西至白云山西门,东至荡胸亭,南至休闲带,北至梅花园一带。全区草坪面积10万平方米,乔灌木62万棵,绿化覆盖率达到95%以上。景区内主要景点有白云松涛、松涛别院、桃花涧、梅花谷、明珠楼、水月阁、黄婆洞休闲茶廊、回归林等。

广州白云山景区

摩星岭原名碧云峰,位于白云山苏家祠与龙虎岗之间,是白云山最高峰,海拔382米,是白云山三十多座山峰之首,宋、明以前,没有“摩星岭”之名“鸣春谷”是我国目前最大的 一座天然鸟笼,它占地面积为56000平方米,是全国最大的天然式鸟笼。

白云山景区内有三个全国之最的景点,分别是:全国最大的园林式花园--云台花园;全国最大的天然式鸟笼--鸣春谷;全国最大的主题式雕塑专类公园--雕塑公园。

广州白云山景区

白云山有丰富的自然资源。白云山地处我国南方,属亚热带气候区,植被种类相当丰富,拥有各种植物876种,其中有5种国家保护的珍稀濒危植物:鹅掌揪、土治香、降香黄檀、油杉、大叶竹柏等。野生的657种植物中,许多种类具有潜在的经济价值,如用材树种86种,药用植物343种,野生观赏植物97种。白云山空气质量已达国家一级标准,噪声质量达国家0类标准,地表水质也达到国际规定。一些山涧水、泉水甚至可以直接饮用。

广州白云山景区

白云山有十分浓厚的文化沉淀,最早可追溯到山北黄婆洞的新石器时代史前文化的遗址。秦末高士郑安期隐居在白云山采药济世,并在白云山“成仙而去”;晋代江苏人葛洪曾在白云山炼丹,著有《抱朴子》这部道家名作;南梁时景泰禅师来此建寺,是白云山最早的寺庙,还留下“景泰僧归”一景,是羊城旧八景之一;唐宋以后,陆续有杜审言、李群玉、苏轼、韩愈等著名文人登山吟诗,他们的诗文寓情于物,成为岭南宝贵的历史精神财富。明清的羊城八景中,白云山占其三:“蒲涧濂泉”、“景泰僧归”、“白云晚望”。中国近现代革命的抗法、甲午战争等人物也曾在此留下足迹。

1、广州白云山游览路线推荐

①游览路线(D线)

该游览路线由云溪生态公园至摩星岭主峰,长度约为3.19公里。首先进入荷依岭游览区,游览云溪生态公园的三大园。

②游览线路(A线)

该游览路线贯穿麓湖游览区、三台岭游览区、鸣春谷游览区、摩星岭游览区、明珠楼游览区,由麓湖游览区至明珠楼游览区的西门,长度约23.4公里。

从麓湖游览区出发,首先步行游览麓湖公园、鸿鹄楼、聚芳园、白云仙馆、星海园等景点;经由麓湖公园进入三台岭游览区,步行游览云台花园(含飞瀑流彩、玻璃温室、姑嫂坟、玫瑰园、岩石园、谊园等景点);步行沿登山道路从南门进入鸣春谷游览区,可步行或乘坐游览观光车途经游览蒲谷、能仁寺、世纪圆梦石、鸣春谷、山顶公园、两江情缘石等主要景点,园中园的游览方式以步行为主;经由鸣春谷游览区进入摩星岭游览区,可步行或乘坐游览观光车途经游览广州碑林(含九龙泉)、黄河石广场、锦绣南天、摩星岭主峰等景点,园中园的游览方式以步行为主;经由摩星岭游览区进入明珠楼游览区,可步行或乘坐游览观光车途经游览山庄旅社、双溪别墅、白云松涛、桃花涧、明珠楼、梅花谷、黄婆洞水库、回归林等景点,园中园的游览方式以步行为主,由西门出。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③游览路线(B线)

该游览路线由濂泉门至可憩大草坪,长度约为1.16公里。首先由濂泉门进入鸣春谷游览区,沿百步梯步行游览蒲涧濂泉、可憩大草坪等景点,和游玩三特极限中心的多项运动项目,比如蹦极、滑道等。

④游览路线(C线)

该游览路线由柯子岭门至山顶公园,长度约为3.45公里。首先由柯子岭门进入摩星岭游览区,沿登山步道步行游览梁佩兰墓、景泰僧归等景点。

⑤游览路线(E线)

该游览路线由东山门至白云松涛,长度约为2.76公里。由东山门进入明珠楼景区,游览孖髻岭(含松风亭)、黄龙出洞石景区等景点,以步行为主要游览方式。

2、广州白云山门票价格:80元;

3、广州白云山电话:020-37222222、66612888;

4、广州白云山开放时间:8:00-18:00;

5、广州白云山地址:广州广园中路白云山南路;

6、广州白云山怎么走?

⑴嵩山南路广州白云山乘车路线:

地铁:搭乘地铁2号线至白云公园站下车后,向东步行约10分钟可到。

①白云山南门(云台花园):

乘搭24、63、240、285、旅游3线等线路在云台花园站下车。

乘搭46、60、127、175、179、199、223、241、257、540、B18路(原891路)、旅游1线等线路在白云索道站下车。

②白云山西门(位于白云大道):

乘搭36、76、76A、127、223、265、B18路(原891路)等线路在白云山西门站下车。

③濂泉门岗(位于广园路):

乘搭46、109、110、111、175、179、240、241、257、257(快)、540路等线路在濂泉路口站下车。

④柯子岭门岗(位于大金钟):

乘搭36、76、76A、127、223、529、B18路(原891路)等线路在柯子岭牌坊站下车。

⑤云溪生态公园(位于白云大道):

乘搭36、66、76、127、223、265、805、864、B18路(原891路)、旅游3路等路线在广州体育馆站下车。

⑥麓湖公园(位于麓湖路):

乘搭63、245路在麓湖站下车前行大约30分钟。

⑦广州雕塑公园(位于童心路):

乘搭36、66、76、76A、189、278、544、546、547、810、864、夜32、夜9路等线路在市交控中心站下车。

⑵广州白云山自驾车路线:

洛溪大桥往北沿广州大道一直走,到广园路口往西转入广园东路,一直走到广园中路的云台花园,就是白云山景区南门(正门)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9332.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周口鹿邑太清宫

周口鹿邑太清宫

太清宫又称前宫,以太极殿为中心,东有老子牧牛场遗址,西有隐阳山遗址,中有九步井;大殿内供老子像,殿侧立有高约1 5米,直径约25公分的铁柱,为老子任…

荥阳楚河汉界古战场旅游区

荥阳楚河汉界古战场旅游区

楚河汉界古战场旅游区(汉霸二王城)位于广武山上,南靠崇山峻岭,北濒滔滔黄河,东为黄淮平原,西有虎牢关锁峙,进可攻退可守,为历代得天下者所必争,是…

安阳袁林景区

安阳袁林景区

袁林位于安阳市北郊洹水北岸的临府庄北地,是袁世凯的墓园所在地,现为安阳博物馆馆址所在地。 袁林墓园建筑最大的特点是中西合璧,堂院前的部分是明…

广州华侨新村

广州华侨新村

华侨新村在广州城区东部偏北。东邻黄花岗公园,西至淘金路,南起环市东路,北至广九铁路。原是一片荒丘,1955年由归国华侨组成“华侨新村筹建委员会”,…

洛阳伊川范仲淹墓

洛阳伊川范仲淹墓

范仲淹墓,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在今洛阳市伊川县彭婆乡许营村北约半公里处,北依万安山,南面曲河水,东临九龙山,西望龙门山。墓地内古柏林立,共达5…

白银市必玩旅游景点

白银市必玩旅游景点

甘肃省白银市旅游资源丰富,以黄河石林为代表的自然奇观,以“会师纪念地”为代表的人文景观,形成了白银独具特色的旅游资源。其分布具有“一带两翼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