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河南省 >许昌市 >魏都区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许昌曹丞相府

时间:2024-04-29 22:04:46

来源:互联网

曹丞相府景区位于许昌市中心魏武帝广场,是在当年曹操处理军国大政及生活居住的遗址上恢复重建。是目前全国唯一的人文历史与高科技手段相结合、历史景观与游客体验相互交融的三国文化旅游主题景区。

许昌曹丞相府

景区以英雄辈出的三国时期为时代背景,以曹操父子雄踞许昌波澜壮阔的25年为历史线索,以平民立场和现代视角对曹操全方位解读,展示了曹魏文化的博大精深。

许昌曹丞相府

整个曹丞相府的景点布局,将突出层层渐进、一步一 景的效果。主要包括帝王街,魏武帝牌坊,魏武帝游园,序厅,求贤堂,议事堂,赋诗楼,藏兵洞,后花园,青梅亭,相府宴会厅,养生馆,古玩、钧瓷和旅游品市场,才子街,将相街,佳人街,新三国演义大舞台等。

许昌曹丞相府

曹丞相府包括三重主体建筑,由前至后分别为体现曹操识人用人的“求贤堂”,体现其运筹帷幄、决胜千里的“议事厅”,体现其文学才华和生活侧面的“赋诗楼”,以及观沧海大型浮雕、诗简等。除塑像、浮雕、文字、故事之外,景点内还采用了木质烙画、脸谱、数码技术、三维图像等新的符号和工具,让游客去感受、品味曹操,而“七步诗”、“汉代八美”的设计又能让游客参与进去、互动起来。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许昌曹丞相府

其中,序厅也就是修复后的许州府衙,将以图片、图表和文物的静态陈列为主,重点表现许昌建都前的历史大背景。三进院落中分别建有求贤堂、议事堂、赋诗楼。求贤堂前的广场上有影壁-《观沧海》大型浮雕,堂内也以浮雕群为主,反映曹操招才求贤、一统天下的政治抱负。议事堂主要展示曹操的政治、经济与军事成就,内有曹操与文臣武将的硅胶塑像。

高为三层的赋诗楼,更是看点多多。一层主要展示曹操和曹氏三兄弟的文学成就,二层以建安文学和建安七子为主题,三层则重点展示三国时期最著名的“八大美女”。 值得一提的是,在内部景观设计上,还将运用灯光、动画和四维现代技术手段,带给游人亦真亦假、穿越时空的新鲜体验。

1、许昌曹丞相府景区等级:AAA级;

2、许昌曹丞相府景区门票价格:60元(预订优惠价:40元);

3、许昌曹丞相府景区开放时间:8:00-17:30;

4、许昌曹丞相府景区电话:0374-2783999;

5、许昌曹丞相府景区地址:河南省许昌市魏都区府前街;

6、许昌曹丞相府景区怎么去?

A、乘车路线:

➀乘坐33路公交车可直达,也可乘坐16路、17路在天平街银行下, 105路在人民路东口下。

➁从许昌站坐的士可直达曹丞相府比较方便;

B、自驾线路:

➀郑州走京珠高速,➁南阳走许平南高速,➂漯河走京珠高速,进入许昌市区后走建设路,见春秋广场向北即到景区。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9325.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始兴铜钟寨景区

始兴铜钟寨景区

铜钟寨景区位于韶关市始兴县西部九公里,又名天柱峰、九凤山,是县西第一高峰。山脉起自庾岭,奇峰峭拔,高插云宵,山顶有祥云拥护,列为始兴名胜十景之…

武威马牙雪山景区

武威马牙雪山景区

马牙雪山藏语称阿尼嘎卓,为省级名胜景区,位于甘肃省武威市天祝藏族自治县西部,距天祝县城西部35公里处,本地人称白嘎达山。神奇的马牙雪山被当地藏民…

巩义宋陵

巩义宋陵

宋陵是被人誉为“生在苏杭,葬在北邙”的风水宝地,位于河南省巩义市嵩山北麓与洛河间的丘陵和平地上,是中国中部地区规模最大的皇陵群,规模庞大,气势…

阳春玉溪三洞

阳春玉溪三洞

玉溪三洞景区位于阳春市西北部,距市区约70公里,省道S369线绕景区而过。该景区既是省级风景名胜区,又是国家地质公园的重要组成部分。 玉溪三洞景区…

上下九步行街

上下九步行街

上下九步行街地处广州市荔湾区(俗称西关)的上九路、下九路、第十甫路,是广州市三大传统繁荣商业中心之一,蜚声海内外。上下九步行街荟萃了岭南文化中的…

灵宝黄帝铸鼎塬风景区

灵宝黄帝铸鼎塬风景区

在荆山黄帝铸鼎塬风景区东西柏谷、鼎湖二水两侧散存着50余处黄帝时期的古文化遗址,其分布之密集、规模之庞大、包含之丰富、器物之精美全国罕见。为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