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河南省 >洛阳市 >老城区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洛阳丽景门景区

时间:2024-04-27 21:43:28

来源:互联网

丽景门是中国历史上最为典型、最为优秀的城门,最早始建于隋代,据《唐两京城坊考》记载,东都皇城西面有两门,南曰丽景门,北月宣辉门,是洛阳古城的西大门。

洛阳丽景门

丽京门是洛阳古城的象征,又赋予它的新生,当您看到它的第一眼就能领略它的大气,走近它,踏上丽京桥,桥柱上的汉白玉古狮形态各异,扶揽凭吊,河水轻轻在桥下流淌。

丽景门城垣高厚,月城宏阔,重门叠关,上干浮云,气势磅礴,成为洛阳老城历史文化古城街区的龙头。

洛阳丽景门

进入瓮城,抬眼望去,巍巍古庙立于箭楼之上,登城拾级而上,来到最高层的景点,南北两侧,有象征洛阳十三朝古都的十三根描金龙柱,似一排昂首而立的勇士守卫着城楼,沿着雕梁画栋的弧型长廊,这里曾是历代进行百官及万民祭祀神灵祈福纳祥之处,这里有“河洛文化长廊”和“帝王史馆”

河洛文化是中华民族文化的祖根文化,河洛文化长廊里展示了众多的河洛历史名人及其对社会进步做出的卓越贡献。

洛阳丽景门

自从代表夏、商、周三朝王权的九鼎置于洛阳后,这个古代称为“天中”的洛阳,(中国一名即由此而来)就成为历朝历代必争之地,英雄、枭雄竞相表演。

隋唐时代,丽景门内是朝廷诸省(内侍省、门下省、殿中省等)、府(左、右卫率府,左、右御卫府等)、卫(左、右监门卫,左、右威武卫等)、堂(东、西朝堂等)、馆(四方馆等)、局(尚辇局等)、台(司隶台、御史台等)、寺(太府寺、光禄寺等)的办公场所,另有内坊,左、右春坊等供官员居住。

洛阳丽景门

丽景门内右侧为大社,是百官及万民祭祀土神和谷神的地方。由隋唐至宋,各代所设的官衙名称不尽相同,但所设省、府、台、卫等大抵如此。

1945年,日本侵略者在丽景门缴枪投降,解放洛阳时,其它城门都攻破,唯有丽景门久攻不下,国民党被围自动投降,丽景门城楼屡经毁败、屡经修复,所以,宋代大历史学家司马光说:“若问古今兴废事,请君只看洛阳城”。

据《河洛民风》记载:丽景门长期以来是百官及万民祭祀神的地方,祈福风调雨顺,国泰民安,富贵吉祥,合家平安。这说明丽景门的兴盛繁荣、经久不衰是和它所处的地理位置有密切关系的。

洛阳丽景门

今日的丽景门是由洛阳市政府投资三千多万元于2002年在原址新建的,占地面积一万八千余平方米,城门楼共分四层,钢筋混凝土结构,2004年竣工。整个工程由城门楼、瓮城、箭楼、城墙和丽景桥(古时为吊桥),护城河等部分组成,其城垣高厚,月城宏阔,重门叠关,上干浮云,气势磅礴,成为洛阳老城历史文化古城街区的龙头。

其规模之宏大在河南古建筑中居于首位,成为洛阳古城历史文化最具特色的标志,是为中原第一楼,古都第一门。新建后的丽景门被评为洛阳市新八大景。不到丽景门,枉来洛阳城。

中原第一楼,古都第一门→丽景门是古都洛阳唯一一家集吃、住、行、游、购、娱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旅游景区,有诗人用:“洛阳牡丹甲天下,丽景城楼世无双”来赞美它无限的魅力

1、洛阳丽景门景区门票价格:30元;

2、洛阳丽景门景区开放时间:8:00-19:00;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3、洛阳丽景门景区电话:0379-63503382;

4、洛阳丽景门景区地址:河南洛阳市老城区西关丽景门;

5、洛阳丽景门怎么去?

A、乘车路线:

①公交路线:火车站至丽景门 41路 ,王城公园至丽景门 9路;

②市中心步行或乘公交101、9、8、41、48、53、65路都可达到,约0.5公里;

③火车站坐出租车10元以内,公交可乘5、41、48;

④机场可做出租车;

B、自驾线路:

洛阳站下高速→王城大道→中州路(左转)→中州路与金叶路交叉口→右转50米即到丽景门景区;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9305.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广州电视塔

广州电视塔

广州电视塔,又称广州塔,昵称小蛮腰,主塔体454米,是广州最高建筑,新高度、新视野,令您体验全新广州城貌。广州塔是一座集都市观光、至高游乐、时尚餐…

张掖七彩丹霞旅游景区

张掖七彩丹霞旅游景区

张掖七彩丹霞旅游区,张掖丹霞国家地质公园,4A级景区,以地貌色彩艳丽、层理交错、气势磅礴、场面壮观而称奇,其色彩之缤纷、观赏性之强冠绝全国,有“…

永安鳞隐石林景区

永安鳞隐石林景区

永安鳞隐石林风景区,国家4A级景区,地表怪石林立,似天然盆景,地下洞穴曲折幽深,宛如谜宫,穿行其中景色秀丽别致,石林规模仅次于云南麓南石林,号称…

孟津王铎故居

孟津王铎故居

王铎故居,位于孟津会盟镇老城村,王铎是明、清著名书法家,清礼部尚书王铎的府邸。王铎故居由故居和后花园两部分组成,总面积56000平方米,建筑面积5000…

武夷山齐云峰景区

武夷山齐云峰景区

在武夷山,有一座很美的山头,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和夜观天象的胜地,名叫齐云峰。 齐云峰为武夷山九十九名岩之一。 峰近星村,位于九曲溪起…

龙岩永定天子岽

龙岩永定天子岽

天子岽位于福建省龙岩市永定区岐岭乡竹联村,山峰形态奇异,层峦叠嶂,如诗如画,美不胜收。从岐岭乡竹联村,登临金丰大山天子岽,感受天子岽的神奇和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