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甘肃省 >张掖市 >临泽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张掖七彩丹霞旅游景区

时间:2024-04-26 13:58:41

来源:互联网

张掖七彩丹霞旅游区,张掖丹霞国家地质公园,4A级景区,以地貌色彩艳丽、层理交错、气势磅礴、场面壮观而称奇,其色彩之缤纷、观赏性之强冠绝全国,有“中国最美的七大丹霞”、“世界十大神奇地理奇观”、“全球最刻骨铭心的二十二处风景之一”等美誉。

张掖七彩丹霞景区

张掖丹霞地貌景区的神奇,在于她是中国发育最大最好、地貌造型最丰富的地区之一,特别是窗棂式、宫殿式丹霞地貌,是丹霞地貌中的精品。彩色丘陵色彩之缤纷、面积之大冠绝全国。

张掖丹霞景区主要有两块带状分布区,一块东起金塔寺、马蹄寺一带,向西延伸至红山村,集中分布点为金塔、马蹄、红山湾、白银、大河、红山村;另一块东起红四湖一带,向西延伸至高台合黎,集中分布点为红四湖、红圈子、板桥、合黎,最为独特的是红山湾、白银一带和红圈子一带。

张掖彩色丹霞地貌丘陵景观图片欣赏

张掖丹霞地貌景区以层错交替、岩壁陡峭、气势磅礴、造型奇特、色彩斑斓而称奇。有七彩霞、七彩塔、七彩屏、七彩练、七彩湖、火海、刀山、大扇贝、彩色丘陵等多处奇观,具有“裸露”、奇、险、地貌类型齐全、与祁连雪山交相辉映等特征,兼有敦煌“魔鬼城”、新疆“五彩湾”的神奇,集自然和独特的人文景观于一体,是国内宝贵的极具开发潜力的自然和文化旅游资源。

原中山大学地理系主任、中国丹霞地貌旅游开发研究会终身名誉会长黄进先生多次考察后得出“张掖窗棂式、宫殿式丹霞地貌中国第一,张掖彩色五陵中国第一”的结论。

要真正体验丹霞的魅力,你就要站在高处俯瞰丹霞。每当太阳升起或落下的时候,是丹霞地貌最神奇的时刻。丹霞的形式美,是任何一个绘画大师都无法描绘的。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点、线、面、色块的完美结合,构成了一幅幅动人的画面,那深红色的流动的纹理,就像大地的肌肤,在起伏和跃动中,偶尔点缀着牧人赶着的羊群,相间其中的绿树和田野,与映入眼帘的炊烟相得益彰,褶皱形成的阴影像山水画的各种技法,纵横交错的石林像宫殿和城堡一样神秘而慑人魂魄,冲击着你的视觉,使你不由惊叹。大片的丹霞地貌无一处不让你身心感到大地的脉搏在跳动,大地的血液在流动,那种苍凉和壮美,正体现了西部特有的风韵和气势。

正是这种视觉的惊叹,让我不知疲倦地奔波于丹霞的山梁与沟壑之间,在一次次的朝夕间获取所期待的画面,在一次次的攀登中寻求壮美的西部景观,在一次次虔诚的行走中不断触发灵感,一次次按下快门,分享其中的乐趣。

2005年11月由中国地理杂志社与全国34家媒体联合举办的“中国最美的地方”评选活动中,当选为“中国最美的七大丹霞”之→。姜文执导的电影《太阳照常升起》、钱雁秋编导的电视连续剧《神探狄仁杰(第三部)》等影片均把该景区作为外景拍摄地。《三枪》最主要的拍摄地。

1、张掖七彩丹霞景区等级:AAAA级;

2、张掖七彩丹霞景区参考门票价格:74元(预订优惠价:72元);

3、张掖七彩丹霞景区开放时间:8:00-17:30;

4、张掖七彩丹霞景区电话:0936-5953862;

6、张掖七彩丹霞景区地址:甘肃省张掖市临泽县倪家营镇南台村,距张掖市40公里

7、张掖七彩丹霞景区怎么走

①乘车路线:

张掖市西关汽车站买到南台的车票,上车后告诉司机在47.7公里处下车

②自驾车路线:

在甘肃省张掖市区乘出租车或自驾车上张(掖)肃(南)公路行至南台二社入口处(张肃公路49公里)即可。

高速公路张掖西入口驶入213省道 沿路西行当然你也可以继续西行在看到丹霞入口处,按箭头指示方向行驶可到达第一个售票处。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9303.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永安鳞隐石林景区

永安鳞隐石林景区

永安鳞隐石林风景区,国家4A级景区,地表怪石林立,似天然盆景,地下洞穴曲折幽深,宛如谜宫,穿行其中景色秀丽别致,石林规模仅次于云南麓南石林,号称…

孟津王铎故居

孟津王铎故居

王铎故居,位于孟津会盟镇老城村,王铎是明、清著名书法家,清礼部尚书王铎的府邸。王铎故居由故居和后花园两部分组成,总面积56000平方米,建筑面积5000…

武夷山齐云峰景区

武夷山齐云峰景区

在武夷山,有一座很美的山头,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和夜观天象的胜地,名叫齐云峰。 齐云峰为武夷山九十九名岩之一。 峰近星村,位于九曲溪起…

龙岩永定天子岽

龙岩永定天子岽

天子岽位于福建省龙岩市永定区岐岭乡竹联村,山峰形态奇异,层峦叠嶂,如诗如画,美不胜收。从岐岭乡竹联村,登临金丰大山天子岽,感受天子岽的神奇和壮…

顺昌合掌岩万佛石窟

顺昌合掌岩万佛石窟

合掌岩在福建顺昌城西3公里处,海拔551米。因山形如双手合掌表一心而名之。山有庙,近几年开凿一石窟,规模为华夏少有。 顺昌县合掌岩万佛石窟,是由…

莆田钟潭风景区

莆田钟潭风景区

钟潭风景区位于莆田市城厢区,风景区里的“钟潭噌响”是莆田二十四景之一。钟潭以瀑布著称,其水源出龟山,经朱坑注入锦亭山西南的沟壑之中。 溪床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