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福建省 >三明市 >永安市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永安鳞隐石林景区

时间:2024-03-29 02:03:47

来源:互联网

永安鳞隐石林风景区,国家4A级景区,地表怪石林立,似天然盆景,地下洞穴曲折幽深,宛如谜宫,穿行其中景色秀丽别致,石林规模仅次于云南麓南石林,号称“华东第一”“全国第二”,有着“天然石头动物园”和“福建小桂林”之美称。

永安鳞隐石林

▲图:鳞隐石林景区

鳞隐石林风景名胜区位于永安市区西北13公里处的大湖镇境内,是一处典型的喀斯特地貌地质景观区,因石芽表面呈鱼鳞片状,取典“天故隐其迹”句意,故名鳞隐。

永安鳞隐石林

▲图:鳞隐石林千年之吻

永安鳞隐石林风景区总面积1.21平方公里,分为鳞隐、石洞寒泉、洪云山、寿春岩四处石林风景片,其中分布了鳞隐石林、洪云山石林、十八洞等数十景观。

永安鳞隐石林

▲图:鳞隐石林美猿寿桃

千姿百态的石芽、石锥、石柱、石笋,拟人状物,鬼斧神工,尤其是美猿寿桃、霸王别姬、千年之吻、想你一万年、黑熊护笋、可爱的考拉等,惟妙惟肖,妙趣横生,令你不忍离去。

永安鳞隐石林

▲图:福建鳞隐石林

鳞隐石林地下还蕴藏着许多溶洞,其中十八洞主洞长217米,溶洞分上、中、下三层,洞中有洞,状若迷宫。

洞中钟乳悬挂,五彩缤纷,内有一泓清泉,清澈见底,这在石林景观中是罕见的。

永安鳞隐石林

▲图:永安鳞隐石林

鳞隐石林景区内最有特色的是鳞隐石林和十八洞,早在清雍正年间(公元1729年)就由当地知名人士赖翘千、赖允升两兄弟共同开发,历时六年,建有亭、台、楼、阁和鳞隐书院。

“鳞隐”取“天故隐其迹”之意,又因石芽表面呈鱼鳞片状,故而得名,现还保留着很多当年赖氏兄弟所建的建筑。

而十八洞则完全与鳞隐石林呈现不同的风貌,或者说石头的指向完全相反,石林的景观全部指向天空,而十八洞内钟乳石则大部分由石壁顶指向地面,与石林景观各有千秋。

1、永安鳞隐石林景区等级:AAAA级;

2、永安鳞隐石林门票价格:50元(预订优惠价:45元);

3、永安鳞隐石林开放时间:8:00~16:30;

4、永安鳞隐石林景区电话:0598-3500447;

5、永安鳞隐石林景区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永安市大湖镇境内新湖路1号;

6、永安鳞隐石林景区怎么去?

⑴乘车线路: 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①动车到三明北(其实是沙县),出站右拐,长途车到永安。

②永安南门车站(永安-大湖)每五分钟一趟直达福建石林景区门外。

③永安客运站对面有班车到石林,如果有3,4个小伙伴同行的话,在永安叫一部的士还是更为方便。

⑵自驾车线路:

自驾车可根据如下自驾路线图,查询"福建鳞隐石林"导航前往。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9302.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孟津王铎故居

孟津王铎故居

王铎故居,位于孟津会盟镇老城村,王铎是明、清著名书法家,清礼部尚书王铎的府邸。王铎故居由故居和后花园两部分组成,总面积56000平方米,建筑面积5000…

武夷山齐云峰景区

武夷山齐云峰景区

在武夷山,有一座很美的山头,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和夜观天象的胜地,名叫齐云峰。 齐云峰为武夷山九十九名岩之一。 峰近星村,位于九曲溪起…

龙岩永定天子岽

龙岩永定天子岽

天子岽位于福建省龙岩市永定区岐岭乡竹联村,山峰形态奇异,层峦叠嶂,如诗如画,美不胜收。从岐岭乡竹联村,登临金丰大山天子岽,感受天子岽的神奇和壮…

顺昌合掌岩万佛石窟

顺昌合掌岩万佛石窟

合掌岩在福建顺昌城西3公里处,海拔551米。因山形如双手合掌表一心而名之。山有庙,近几年开凿一石窟,规模为华夏少有。 顺昌县合掌岩万佛石窟,是由…

莆田钟潭风景区

莆田钟潭风景区

钟潭风景区位于莆田市城厢区,风景区里的“钟潭噌响”是莆田二十四景之一。钟潭以瀑布著称,其水源出龟山,经朱坑注入锦亭山西南的沟壑之中。 溪床蜿…

张家口宣化古城旅游区

张家口宣化古城旅游区

古城宣化,坐落于首都北京西北150公里处,至今已有1260多年的历史,是京城以西第一座府城,故称“京西第一府”。旅游区内有3处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